• 2

Birdy 改一體式"單"大盤

小弟一直想改一體式單大盤, 爬了許多文都說一定要買三盤拆一盤
可是小弟只需要單盤阿
不知可否買雙盤拆一盤就好
雙盤好找價錢又便宜

有些大大改alfine一體式單大盤成功,查了資料

afline
single chainline = 42.7mm
double chainline = 49.7mm

dura ace
double chainline = 43.5mm
triple chainline = 45mm

sram red
double chainline = 44.5mm

似乎dura ace或sram red 雙盤一體式大盤的chainline 就夠單盤使用了
不知小弟觀念是否正確
請各位有改過或研究過的大大指教

感恩
2009-04-24 18:2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birdy 大盤
你的大盤是需要連齒盤一起更換嗎....
如果不需要....
建議你買曲柄跟BB回來換即可...
只要找BCD130的即可...
這樣比較省錢...
我就是換成"挖地瓜SL"的...
質感不輸1級的..
價錢省不只一半..

walto889988 wrote:
你的大盤是需要連齒盤...(恕刪)


感謝大大指點
請問大大的挖地瓜原來是三盤還是雙盤呢
只買買曲柄跟BB好像不是很容易
我是直接買曲柄跟BB的....
所以也不知道是雙盤還是三盤的...
不過曲柄有分130跟110的....
BB是買1級的...
因為價差不大..
挖地瓜SL的鐵灰色非常有質感...
價錢又適當...
整組含齒盤約6-6.5張小朋友吧..
BB好像1張左右..
二級大盤兩盤,三盤皆有,只差在中軸較長,若您只要一盤,就沒啥問題了!
wingdog wrote:
小弟一直想改一體式單...(恕刪)
當初也選很久,最後定了KCNC K type tk2 .它是單盤的.我選60t的
W大
您好..
看到您在板上分享您鳥車的大盤資訊
想跟您請教,您是"挖地瓜SL"雙盤拆掉小的只留大盤嗎??
還是第二盤就直接留在上面??
萬一以後有換雙盤的打算,還是買三盤的"挖地瓜SL"比較方便
因為三盤跟雙盤 在網拍收詢的價錢好像差不多哩.

還請其他的鳥友們能給些意見
我是沿用原來56T的齒盤+挖地瓜的曲柄+BB....
因為如果不換雙盤以上...
最多只有53T....
不夠大...
自己更新一下

dura ace 的雙大盤確實可以拆一盤裝在Birdy上的
不過只能裝外側護盤, 不然會影響摺疊

不過好處是chainline比以前要好一點, 落在第五盤上
主要還是chainline的問題...不然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流程: 裝三盤,只留大盤, 再把大盤裝到第二盤, 再用BB墊圈調你的chainline~
如果不介意收折落鍊的問題...不用特地去調了~

小弟用ultegra sl改的~ 它有三盤及二盤的款~選它主要是顏色喜歡~
DA也有...但太貴了~
105好像也有...不確定...

就醬..改鳥的確是要花點心思.....跟小朋友出走~
平安喜樂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