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0310 wrote:Deore我這邊還有...(恕刪) 我已經PM給你了,請收!!我也知道有個Dahon討論區但那一長串文章實在太恐怖了.....希望有人能將它分類如1.改雙盤看過來 2.換後變的各樣疑難雜症.........................x. 高CP好零件勸敗這樣一來就不用一個個點"下一頁"再滾一下滾輪光想就虛了...
law125 wrote: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 頭份美X達有在幫改D牌←非廣告嫌疑,只是提供給樓主自己看到的經驗1.兩片式中變 (便宜的Tiagra及Sora都斷貨了,再買不到便宜的就只能直上105了)A:FSA的也滿便宜的,只知入手價比105便宜。2.shimano EF-50 3x7 煞變合一把A:左邊3檔用在雙盤可以啊,日前入手D牌的改裝,老闆幫我解決了XT變把3盤用在2盤的問題,目前快樂使用中3.後變 (Deore及LX的也斷貨,還是該買適用於七速的等級後變嗎)A:預算問題建議就使用7速的後變嚕,或是更低等的S牌後變ALVIO(拼錯請訂正)。之前看老闆改一台SD7只改前面兩盤,後變沒改,用S牌3X7的轉把。4.鏈條 (飛輪沒換,不知該買七、八或九速)A:基本上飛輪還是7速鏈條就不用換。5.變速線(這我也不是很了解)A:變速線去店家買應該就有了吧,通常使用在後變是剛好長度
不知大大弄得如何??我昨天 才去把 SD7 升為 SD14shimano EF-50 這煞變把 是可以用 我就是換這東西中變 就直上 105兩片式 貴呀 後變是用 shimano ACERA鍊條 用KMC-X9其他的 就和你的清單 差不多囉目前騎起來 感覺還不錯小小建議 供參考預祝大大 升級順利囉
Hello中變用105OK 囉 不過我的大盤是用Tiagra 墊片大約3mm我的原本bb長是 113mm 水貨sp8的尺吋現在換雙盤變速也蠻順的呀 重點是師傅的技術囉我另一台車 boardwalk D7買了一堆材料請中和城市綠洲幫忙改裝 收了工錢 1000又花了800買變速外管 因為原本的不夠長我自行備料X7 指撥加后變 加圓點轉接座 2300九欲花鼓自編輪組 4000Avid Dial 7 V煞和FR5 煞把還有brooks握把 3500以上材料費用大約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