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SD7 → SD14 (零件蒐集兼求救中)

a-Boo wrote:
之前有人說sora中...(恕刪)


看來解決之道就是直上105囉...
再把鍊條換成KMC九速的,避免磨到中變
我的車也騎了兩年多,該換一條新的了
rex0310 wrote:
Deore我這邊還有...(恕刪)

我已經PM給你了,請收!!

我也知道有個Dahon討論區
但那一長串文章實在太恐怖了.....
希望有人能將它分類
如1.改雙盤看過來
 2.換後變的各樣疑難雜症
.......
.........
.........
x. 高CP好零件勸敗


這樣一來就不用一個個點"下一頁"再滾一下滾輪
光想就虛了...

law125 wrote:
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


頭份美X達有在幫改D牌←非廣告嫌疑,只是提供給樓主自己看到的經驗

1.兩片式中變 (便宜的Tiagra及Sora都斷貨了,再買不到便宜的就只能直上105了)
A:FSA的也滿便宜的,只知入手價比105便宜。

2.shimano EF-50 3x7 煞變合一把
A:左邊3檔用在雙盤可以啊,日前入手D牌的改裝,老闆幫我解決了XT變把3盤用在2盤的問題,目前快樂使用中

3.後變 (Deore及LX的也斷貨,還是該買適用於七速的等級後變嗎)
A:預算問題建議就使用7速的後變嚕,或是更低等的S牌後變ALVIO(拼錯請訂正)。之前看老闆改一台SD7只改前面兩盤,後變沒改,用S牌3X7的轉把。

4.鏈條 (飛輪沒換,不知該買七、八或九速)
A:基本上飛輪還是7速鏈條就不用換。

5.變速線(這我也不是很了解)
A:變速線去店家買應該就有了吧,通常使用在後變是剛好長度
不知大大弄得如何??
我昨天 才去把 SD7 升為 SD14
shimano EF-50 這煞變把 是可以用 我就是換這東西
中變 就直上 105兩片式 貴呀
後變是用 shimano ACERA
鍊條 用KMC-X9

其他的 就和你的清單 差不多囉
目前騎起來 感覺還不錯
小小建議 供參考
預祝大大 升級順利囉

有沒有考慮直上SD18啊

我有一個輪組、含快拆、襯墊要賣,使用一百公里,黑色鋼絲有點擦傷,不含內外胎想要賣,如果想要直上SD18可以PM我...
台北左岸夜騎團-週三經典團-押隊...單純騎車,騎車單純...哇係"YOYO"也係"悠游"
sorbong wrote:
我的vd7進化vp9...(恕刪)

你好!!
請問這個中變多少,詳細的型號是?
使用變速過程中會磨到中變嗎?
Hello
中變用105OK 囉 不過我的大盤是用Tiagra 墊片大約3mm
我的原本bb長是 113mm 水貨sp8的尺吋
現在換雙盤變速也蠻順的呀 重點是師傅的技術囉

我另一台車 boardwalk D7買了一堆材料請中和城市綠洲幫忙改裝 收了工錢 1000
又花了800買變速外管 因為原本的不夠長
我自行備料
X7 指撥加后變 加圓點轉接座 2300
九欲花鼓自編輪組 4000
Avid Dial 7 V煞和FR5 煞把還有brooks握把 3500
以上材料費用大約10000
law125 wrote:
你好!!請問這個中變...(恕刪)
我的中變是microshift FD-R72
現在前最小對後最大會磨到一點點, 其他檔位就不會磨到

看來大盤加墊片會比較好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