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sai731 wrote:今天早上才注意到沒有防掉鏈那個黑色卡夾~~...(恕刪) 防掉鍊卡夾,是指這個嗎?個人覺得這個跟折疊後會不會掉鍊,好像沒關係哩!折不折都不會動到這裡才對~我的09 TT沒有蝸牛,是Debug之前的實驗性產品,騎快半年了,現在有加裝蝸牛,還是煞不住,很Orz....看來不改C夾不成~
抱歉﹐昨晚將車拿出來確認後是因為內變太緊﹐導致無法後踏﹐踏板一往後踏鏈條就會掉~~ 今晚要拿回車行調整一下。不過還是覺得需要有防掉鏈卡夾~沒理由DAHON2萬多的車有﹐結果4萬多的車沒有腳踏就算了﹐連一塊槊料也省了吧~~
wtsai731 wrote:7776DJ大大﹐ ...(恕刪) "* 本規格表僅供參考, 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 "這句話就打翻所有規格了啦.....其實各位如果有小摺快跑這本書可以看一下裡面DAHON的介紹小摺快跑為07年的書內容圖面早已是09年改款後的車型(摺疊機構)但是實際上 07 08年的車款 都並非圖片所示當時 包含連官網 所展示的圖片 都是09年的車款但是我們買到的實車 就是不一樣所以 只能摸摸鼻子 詳讀"* 本規格表僅供參考, 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就是這樣
個人覺得那個防掉鏈卡夾....有跟沒有也差不多,它頂多只能防「往內烙鏈」,沒有護盤的話,「往外掉鏈」它是管不著的。個人發生過比較慘的情況是往內烙鏈後,這個碗糕反而卡住了拉出來的方向,可能是車移動時的力道比我用手能拉出來的力道大吧?(有點複雜請自行想像)還要用工具先把這傢伙移開才有辦法拉出鏈條,還好不是在荒郊野外,不然我可能要找石頭當石器時代的人敲敲打打一番。反正我的結論是這東東一定沒有當初設計時自以為的那麼好用,或許這是新車取消的原因。(如果要偷料,偷這個也太沒有營養了吧?)-------------------------------------------如果說車會掉鏈,我就來掛一塊塑膠片擋住它,它就不會掉出來,這想法也未免有點天真...我感覺Dahon好像常會搞出一些很天真的東西,好運碰對了就像那個吸附磁鐵、打氣坐管一樣,廣受歡迎,其他像這個防掉鏈卡夾、會爆掉的舊立管內部調整構造、會斷掉的新立管內部調整構造、會斷掉的立管摺疊卡楯...都是構想很好、但是實戰之後問題多多,然後來年再改或者取消。有持續改進的動力很好,但是感覺我們消費者在幫他們做產品測試一樣....(那個V-clamp每年一改,我要是前幾年買Dahon車的車主,心裡一定很毛...)
艾曲批 wrote:個人覺得那個防掉鏈卡.....我感覺Dahon好像常會搞出一些很天真的東西......(恕刪) DAHON會成為全球折疊車第一品牌,確實很用心在這方面,而且也抓了一堆專利在手上,我想不只是運氣~只是問題難免,您提到的問題確實存在,會爆掉、會斷掉、會鬆掉.......不過都是歷經一段時間所出現的問題,所以會有改良板,例如V-Clamp專利車身折疊盒08年發表,09年就有小修改,還分三種規格,我對09年TT最有意見的,就是煞車搭配實務上的使用根本有問題,還是我行我素,車頭立管角度搞錯了(平把Speed Pro 的角度),而且跟官方公佈的相片不同,這樣也能上市?!搭配問題不需要一段時間使用才會浮現,DAHON原廠設計人員是在睡覺喔?不用把關?TT這樣也能出廠銷售?大家都是DAHON用家,信任這個品牌與品質,卻難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