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車架大小請益

各位大大好,小弟剛從登山車跨入公路車領域,這台是朋友公司出清的2012樣品車,入手價12張小朋友,連結如下:http://www.kellysbike.com/INT/bikes-2012/road/arc-3-0#.UWyRHbVTD2E,個人覺得超值,但也因是樣品車,SIZE沒得選,只有S,附上練習台影片,請教高手,我的座椅高度、前後及車架看起來是否適合(PS:小弟屬重量級,約0.11噸,身高173跨高75)。http://sdrv.ms/17fPFAM
2013-04-16 7:5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車架大小
車架OK但手把角度和坐墊位移怪怪的。
照理說,彎把上半部與地面呈水平狀,Drop、Hood、Top這三個把位能自由轉換,況且這是小彎把,握下把不算太困難。
其二,座艙空間看起來太擁擠了,手臂應該是放鬆的狀態,坐墊應該往後。
我是初等生,只是我看你身材 173騎s型,會不會有點不太合適大小。
這是我的疑問。
rtchang wrote:
它的S對應TCR 2幾乎已經是M了
看了資料,沒這感覺
這支尺寸可以啦
座墊推得有點前面
座墊往後推後,若覺得座艙有點大,可以把龍頭換短些


看了你連結的自拍影片,怎麼感覺座艙空間有點小?依規格表S號(50cm)的水平有效上管長有54cm,對身高173公分左右的車友已經快要達到上限了,建議你再量一下水平有效上管的長度,我覺得應該不到54公分。
rifle65k2 wrote:
依規格表S號(50cm)的水平有效上管長有54cm,對身高173公分左右的車友已經快要達到上限了,建議你再量一下水平有效上管的長度,我覺得應該不到54公分。
還 我覺得 勒,最好是原廠自己給的數據會有錯
這台軸距甚至比 TCR S 號還短一咪咪,車子是能大到哪去?
有效上管會比較長是因為他頭管角較大,把上管拉長了
而也因為這個緣故,所以龍頭可縮短些來做補償
rifle65k2 wrote:
看了你連結的自拍影片,怎麼感覺座艙空間有點小?
因為他座墊推太前面
推測是身體僵硬伸不開,但又不知道調整的原則
調整的原則就是座墊位置要先定下,才去調整龍頭、把手
該換掉就要換,不是為了省錢省麻煩而不動龍頭、把手卻去動座墊
把手上轉角度太大了

以把尾為基準
垂直地面為0度
大部分把手建議0~10度
傳統彎把0~15度,個人喜歡10起跳
fsa:原廠建議0~5
ps fsa上下夾角度差異小,推論其餘類似品牌應該也是5度
設定好下把
再設定煞變把...

圖中不知有幾十度啊...
S號

座管調高 龍頭換長一點
rtchang wrote:
各位大大好,小弟剛從...(恕刪)
S號

座管調高 龍頭換長一點
rtchang wrote:
各位大大好,小弟剛從...(恕刪)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