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三鐵入門車的選擇 Defy3 vs Anroad1

小弟剛開始練三項運動,剛參加過台東之美半鐵,
成績差強人意 (1:53'41"/ 19'02" / 52'35" / 42'03" ) ,
練習了半年,因為單車回程有輕微抽筋,所以路跑整個放慢(平常約33分) ...

回歸正題,
小弟之前都騎登山車 (Yukon 2003)練習,
平路可以衝到 35 km/h 均速,
比賽時在台東租了平把公路車,
不過一路被握把車狂刷卡,
回來打算開始認真練公路車...

小弟身高體重 186/87,
不知道如果要練鐵人的話,
目標是全鐵(51.5)甚至半程超鐵(113)的話,
Anyroad, Defy3 這兩台哪一台比較適合?

當然,Defy3 應該比較有速度跟重量優勢,
而且三盤感覺比較適合半新手,
不過 Anyroad 的運動性與塗裝真的很吸引人...
2012-10-18 10:51 發佈
如果都要玩鐵人了....那就好好考慮三鐵車就好....上述兩台都不理想阿....

ijjan wrote:
小弟剛開始練三項運動...(恕刪)


大大為何玩三鐵會想要買這兩台......????
如果只有從這兩台選一台,我建議選Defy3,Anyroad經朋友親身經驗真的不好騎跟公路車比風阻大,速度跟不上公路車,

單純練三鐵還是買三鐵車吧

直接上三鐵車跟你這兩台的預算會差很多
如果只是想要完賽 不一定要衝三鐵車
但是你選這兩台的爆發力都不太夠....
小弟只是想先業餘玩玩啊 XDD
偶爾休閒一下,所以預算沒有打算衝太高...

看來三鐵還是以 TCR 系列為大宗?
- TCR Adv 2 '13 / Legacy 2.5GT '10 / K-7 '09
所以我猜 Defy 跟 Anyroad 的主要問題,
前者是踩踏效率,後者是車系定位?

雖然說人的力氣決定車的力量,
不過車的好壞有時候也影響成績好壞...

還好已經有一台粗勇的 Yukon 可以作為休閒車跟親子車,
應該可以心無旁騖找一台競速車了,
但是初練三鐵就要上 TCR 嗎?這是我的另一個疑惑 XDD
- TCR Adv 2 '13 / Legacy 2.5GT '10 / K-7 '09
用TCR和DEFY都可以,騎起來最舒適的就是好車。
認真的說TCR是公路車不是三鐵車,
三鐵車的車架設定跟公路車有些不同,
但真實情況是
公路車也可以比三鐵,
連菜籃車都可以比三鐵了,
所以鐵人賽只要是人力腳踏車都可以比賽。
過零汀洋
應該說 如果只是要完賽 那就像樓上前輩說的 其實只要是自行車就可以了
但既然樓主 會有登山車比不上公路車的想法 當然 公路車在三鐵賽 也是比不上三鐵車
與其車種定位 一次只跳一級 那不如一次跳兩級 什麼用途 還是有該用途的車款

預算 也是可以挑最入門的也沒關係 或是略好的二手車也行 端看考量
不然現在就算換了清單那兩台 改天騎更深入一點 又想換 那就多花一筆錢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