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公路車第一次體驗

從小折轉換到公路車.只能說速度上真的是天壤之別
不過在這向各位大大請教.
真的頭先一定要經過屁股痛.腰痛.肩膀痛?
還是我設定上要調整.小弟有去做過Fitting.
所以測量完幫我定tcr sl3 S號(168公分.跨高79).
店家說公路車新手都會這樣.你要去適應它.
說實在的.這幾次騎車都是騎一段不舒服就休息一下再騎.
想請大大有經驗的是否能告知.或是有解決方法?
2011-11-26 20:4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公路車 體驗

springboss wrote:
從小折轉換到公路車....(恕刪)



先從立骨盆開始吧~

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滴~

歡迎加入公路車的行列~!!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進了公路車的世界後就無法回頭了

恭喜買了新車
剛開始除了注意騎乘姿式外
屁股痛、手酸、肩膀痛、鳥麻、蛋麻之類好像都蠻正常的
我剛開始騎也是這樣
騎一段時間後就不會了
謝謝樓上大大的鼓勵.
說真的.還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我騎公路車二個多月了..
我剛開始只有屁股痛,沒有其他腰痛..肩膀痛..脖子酸之類..

本來有想過換椅墊,買車褲的想法..
不過騎超過600公里之後,都沒有哪裡不舒服了..

個人認為:騎乘姿勢和習慣很重要,就算做了Fitting也不是萬靈丹..
我現在晨騎100公里,不用穿車褲,也是輕輕鬆鬆..
我剛開始時先把龍頭反裝(就是變成向上的角度, 不是把手反裝).
輕鬆很多. 一個月後再裝回來.
其實其他部位小弟都能忍受.因為只要休息1.2天就ok.
差就差到小弟有點椎間盤突出.腰真的是不太好受.
昨天再試騎過有個念頭.是不是先把龍頭跟座椅高低差調小點.
還是大大們有什麼建議?
springboss wrote:
其實其他部位小弟都能...(恕刪)



若騎乘過程中沒有感覺到明顯的不適~

騎就對了~

一段時間後~身體的柔軟度會增加~



以小弟的經驗來說~

一開始騎~抓下把有點困難~

但一段時間後~抓下把就不會卡卡的了~

而.....在騎乘過程中....可以考慮不同的抓把方式及位置....

如.....雙手正握在龍頭兩旁....或再慢慢往兩側直至彎把位置~

或......雙手反握....位置移動跟上面說的差不多~

每個位置維持個3-5公里看看~覺得手會麻或不舒服就馬上換位置~

或許可以減輕剛騎公路車時的不適....




另外.......可以試抓下把騎車看看....



最後......小弟會等沒有人車的時候~放雙手騎一段(因為有相當程度的風險...不推薦~!!)

藉此轉換一下心情與風阻~(會比較......呃.....爽嗎~!?)






總之~騎車是一種休閒~一種娛樂~一種樂趣~

千萬不要讓它變成您的負擔唷~!!




以上~!!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騎了公路車之後,速度快是快,不過好累
想輕鬆一點坐下去,屁股痛
頭抬高一點,脖子痠
手打直,肩膀、手臂痠
身體挺直,背痠
一定要用正確姿勢騎,脖子、肩膀、手臂、背才不會痠痛,
但是身體的重量全部集中在腳上,腳爆痠的,
是我體力太差嗎
springboss wrote:
從小折轉換到公路車....(恕刪)


今天剛騎公路車

心得就是

屁股痛 肩膀痠 手腕痠 脖子痠

騎久應該會比較習慣

公路車真的很快 很快 很快!!!!!!

恭喜阿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吧

其他的問題就是.............

不要在下午騎車

會吃一堆蚊子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