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折轉換到公路車.只能說速度上真的是天壤之別
不過在這向各位大大請教.
真的頭先一定要經過屁股痛.腰痛.肩膀痛?
還是我設定上要調整.小弟有去做過Fitting.
所以測量完幫我定tcr sl3 S號(168公分.跨高79).
店家說公路車新手都會這樣.你要去適應它.
說實在的.這幾次騎車都是騎一段不舒服就休息一下再騎.
想請大大有經驗的是否能告知.或是有解決方法?
springboss wrote:
其實其他部位小弟都能...(恕刪)
若騎乘過程中沒有感覺到明顯的不適~
騎就對了~
一段時間後~身體的柔軟度會增加~
以小弟的經驗來說~
一開始騎~抓下把有點困難~
但一段時間後~抓下把就不會卡卡的了~
而.....在騎乘過程中....可以考慮不同的抓把方式及位置....
如.....雙手正握在龍頭兩旁....或再慢慢往兩側直至彎把位置~
或......雙手反握....位置移動跟上面說的差不多~
每個位置維持個3-5公里看看~覺得手會麻或不舒服就馬上換位置~
或許可以減輕剛騎公路車時的不適....
另外.......可以試抓下把騎車看看....
最後......小弟會等沒有人車的時候~放雙手騎一段(因為有相當程度的風險...不推薦~!!)
藉此轉換一下心情與風阻~(會比較......呃.....爽嗎~!?
)總之~騎車是一種休閒~一種娛樂~一種樂趣~
千萬不要讓它變成您的負擔唷~!!

以上~!!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