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今天要開箱的是cinelli SAETTA 公路車成車
採用自家COLUMBUS碳纖維製成(30ton)
算是旗下為了擴展市佔率刻意生產的限量車種
配置5700 105變速系統
搭配自家輪組/鋁合金龍頭:坐桿:彎把
以及PROLOGO 椅墊
成車重量8kg

整體以那樣的終端售價(請自行上網查詢),算是cp值高的車子
想想看!早期要擁有一台cinelli 碳纖車,可能光車架就那個價格了
(至於消費者買不買單?!就交給市場來論勝負了)

.............................................................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由於成車的走線以我們的標準來看,還是不夠簡捷順暢,所以刻意重新拉過以及剪裁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


組好立即拉到陽光下拍照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搭配自家龍頭(恩~logo設計沒話說)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重新拉過走過的線組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頭管大大的翅膀圖案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彥豪代工的c夾,放上]cinelli後,有比較加分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刀型的紅色圖案,讓整體更顯簡潔與俐落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上側照來一張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車架上管有一道非常顯目的紅色色帶貫穿全車,眼利的車友不難發現,
此車下管為菱形變型管,據說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提升剛性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立桿上有著結合閃電造型的字樣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後上叉末端也有小翅膀logo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蠻有質感的椅子,椅子品牌為prologo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COLUMBUS碳纖維認證標示,放置在後上叉內層
(還可以看到3k的紋路)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花鼓為直拉式設計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漂亮的快拆柄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輪組logo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後下叉與立桿相同的閃電設計。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強壯的五通結構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

除了紅/白,還有藍/白車種可選喔~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組好的樣子也非常漂亮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纏帶上都有一顆顆小logo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想收藏一台小翅膀嗎?!那手腳就要快了~
[開箱文] 首開 Cinelli SAETTA 公路車
(以上照片為我們自己合成的)


感謝收看

尺寸:
xs 立管43上管51.2

s 立管44上管52.5

2011-05-30 17:16 發佈
坐管好高...

是特別設計成這樣?

車架 也感覺壓縮的很嚴重....




face1828 wrote:
今天要開箱的是cin...(恕刪)

OMG~好像登山車車架
不好的照片就像一整段話;好照片則像一個句子;最棒的照片則像個詞兒
SUPER BIKE MEN wrote:
OMG~好像登山車車...(恕刪)


直接引用ddr白馬前輩的文章(不妥請告知,我會刪除)
以下內文可以更明確告知壓縮車架的目的與優缺點


................................................................

壓縮車架的穩定性.....一直以來就是爭議的焦點。
說穿了,現在才在討論這個,
那單純是因為Mobile 01關於單車方面的討論,是從單車熱才開始的。
10年前,關於"壓縮車架" V.S "水平車架"的網路論戰,才真的夠精采。
小弟有幸經歷過那個時代,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大家參考看看。
-----
1.壓縮車架的尺寸通用性高
水平車架,立管長=上管長,尺寸1cm跳一個尺寸。
大壓縮車架,立管比上管短,上管下斜,上管2cm跳一個尺寸。(捷安特尺寸)
小壓縮車架,上管約1.5cm跳一個尺寸。(目前義大利車尺寸)
要是你是廠商,你會選擇哪一種工法??

我當然是選備料少,通用性高的方式做車架。
這就像買鞋子,鞋子沒半號一樣。
少開幾個模,一樣賣消費者。
合不合適??
很難講,有時候要將就,也看調整功力。
-----
2.壓縮車架的性能
賽場上,"快"就是真理。
但是"快",是不是所有人都要追求的??
如操控性or穩定性or舒適性.....這些呢??

壓縮車架,縮小的後三角,下斜的上管。
確實讓車架的剛性變好,還可以有效的減重。
重點來了,就如同每個人買沒用過的零件一樣,當然是先看"重量"。
有機會試騎,只要感覺到加速輕快,就會認為是好車。
壓縮車架,完全就是符合了這個判斷方向。
(事實證明,這個也是市場主流)
車廠的跟進,可以證明壓縮車架性能上,利是多於弊的。
但別忘了,除了快and輕,還有不少性能。
請自己考量。
-----
3.壓縮車架的穩定性
這個一直都是討論的焦點。
早在賽場的鋁合金時代,壓縮車架的穩定性and操控性,就被受質疑。
原因無他,軸距短,後下叉短。
下斜的上管,讓車頭輕飄飄。
高速時,後輪會飄,車頭操控神經質。
這樣摔掉的人,真的不少。

但我也必須很誠懇的說,碳纖維的壓縮車架進步非常多。
而每個人要求的穩定性都不一樣。
以我認識的車友來說,選手級評斷的穩定性,都是用70km/hr以上來評斷。
一般車友騎到60km/hr,就嚇的要死。
這樣評判穩定性的基準不一。
-----
4.賽事使用壓縮車架
壓縮車架的設計,整體來說利是大於弊。
一定可以挑出缺點,但賽場上只要能"快"。
哪怕是和惡魔打契約,也是會做。
更何況複合材質的進步,讓原本壓縮車架的缺點得到改善。
水平車架要在賽場在變成主流,想必是很難。
-----
小弟的見解很粗淺,整體來說。
壓縮車架,確實是單車界目前最佳的"商業與性能"考量。
商業上,能達成廠商最大的利益。
性能,能滿足大部分的車友。(性能很多種)
這種設計,注定是要成為主流。
-----
另外賽事贊助部分,選手很難有選擇。
聽過一句名言,某個選手說。
"只要給我足夠的贊助,就算輪子是方的我也騎"
-----

瞭解優缺點,做出自己喜歡的判斷才是真的。


................................................................

紅印湛藍 wrote:
坐管好高...是特別...(恕刪)


只要騎乘的對象還未確定
我想專業的車店,不會冒著刮傷坐桿的風險
直接將坐桿安插到較低的長度

................................................................
我想問一下歐~這台SAETTA在Cinelli的公路車領域中算是"二級車"嗎?

------------------------------------------------------

依據小弟我的審美觀來看......水平上管比較有FU啦!!

反正我不是專業級的~騎車就是一個"爽"字!!

看的爽才會騎的爽咩!!
這因該是女用車架吧

很漂亮的車
face1828 wrote:
今天要開箱的是cin...(恕刪)

jedigenius1 wrote:
我想問一下歐~這台S...(恕刪)


由Cinelli的官網排序來看,2011年第一級是Pro Best of,
第二級是Strato,第三級是Pro Estrada,再來是Saetta Sprint,
再來是Saetta。

不過細看各型車款的介紹,單純要競速,選Strato;要最頂級,選
Pro Best of;競速偏長程,以及要最輕車架,選Pro Estrada;
給業餘車手的中階方案,選Saetta。參考一下。
SUPER BIKE MEN wrote:
OMG~好像登山車車架

果然出現在這句話了!
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等一下應該會有人這樣回文。
HASA RSX 105 Di2 & CANON 77D
只要騎乘的對象還未確定
我想專業的車店,不會冒著刮傷坐桿的風險
直接將坐桿安插到較低的長度

=========================================

以比例上來說 圖中 坐墊和龍頭的 高低差

以目視來看 算是正常了 當然會讓人覺得坐管很高

如果是小車架 女性用的 當然會降下來

但是 如果是 男生用的大車架呢?


face1828 wrote:
直接引用ddr白馬前...(恕刪)
Youtube關鍵字:Standing Climbing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