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腿力不差的你,你會選xr-200 還是xr-300呢

個人使用105花鼓+ALEX R390魚眼輪圈700C公路車輪組
前輪重830G,後輪重1045G,看到這兩種C/P值高的嚇人的輪組嚮往的要命
因為他應該可以讓我功力大大的增加
個人現在使用的輪組騎起來的感覺不是很好,只是覺得好像很重的感覺,就是因為自認腿力不差,所以很難選擇??
選xr200就怕他太輕在高速比現不佳,但選xr300又怕爬坡沒力,真是很難選擇
人客這該如何是好?????


看到大家熱烈的回應,我想應該也要有所選擇了
我想應該還是xr-200比較好
這幾天把單車的前叉換成硬前叉(登山車)還換上很重的輪組
結果發現輪組太重果然影響滿大的
就是因為這樣公路輪組應該選擇xr-200,輕應該可以節省體力並且可以將速度迅速的往上拉
看到大家都說xr -200的慣性不怎麼好,我想如果腳只要不停的採就行拉
在同樣速度下配合不同的檔位,我想應該可以找到很輕鬆愉快的踩踏方式
2010-08-11 21:0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腿力 200 300

piggy1377 wrote:
選xr200就怕他太輕在高速比現不佳,但選xr300又怕爬坡沒力,真是很難選擇

既然這樣, 有個折衷的選擇, xr-270
哇系小雞..
清水-CHI wrote:
既然這樣, 有個折衷...(恕刪)

老實說就是沒用過xr200及xr300所以才無法選擇
如果選了你說的,我還是無法得知我應該選哪一種輪組才對??
不知道店家有沒有給人試用一下?
那就看花股跟輪圈的配重摟~~~
平路的話比較沒差,除非說您的巡航速度在35KM以上。
常爬山的話就選輕一點的輪圈準沒錯~~~
看你體重多重
體重超過80公斤的最好不要用XR200的框
我會選 三層框( 32H + 28mm高)+ 105~ULTEGRA+銅頭, 我甲意啦 ^^~
參考看看

piggy1377 wrote:

老實說就是沒用過x...(恕刪)

先前也是在xr-200 與xr-300 之間考慮徘徊

當初設定的輪組是60%登山40%平路, 也算是全地形輪組設定
後來看到有xr-270 , 參考了幾篇文章, 評價也還不錯
在爬坡比xr-300較輕, 平路速度也比xr-200來的容易維持.
一番掙扎之下, 有所折衷的考量就選擇xr-270

重點還是在於, 你想要的輪組的用途. 爬坡登山? 平路巡航?
哇系小雞..
一輪XR-200,一輪XR-300應該就會變全功能吧
http://colaboy-talk.blogspot.com/
本來騎車有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對輪組的差異產生興趣的

所以很少是一種輪組騎平路也騎爬坡

所以騎平路一般都是選框高約30mm的全功能型鋁框輪

若是爬坡來用的話會建議用XR-200的框

但是可以選用其他花鼓及條幅來達到重量上的輕量化~~就看你口袋深度而定

所以輪組這種東西很難~~~~魚與熊掌兼得
當然是XR200
因為我根本不相信慣性這一套
你看職業選手比賽用1200g的板輪在跑平路, 你覺得這種板輪"慣性"會比XR300好嗎?
那你為什麼要選擇比職業選手還重的"慣性"輪組, 你比選手強?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