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關於老鋼管車子的選擇

請問各位版友:
因為小弟最近想換車,想整套變速輪組座管整車移植,近來看到了網拍有賣R800和R1000
請問關於捷安特的R800(非極細鋼管)這樣的本質車適合移植嗎?
再爬坡上會更吃力嗎??? 塞的下八速飛輪嗎??再移植上有沒有很多困難?
(零件均有..)
2010-05-03 14:29 發佈
相衡 wrote:
請問各位版友:因為小...(恕刪)



R800不管是極細的鋼管~或是非極細的車架都不太適合(除非你自己知道為什麼要這種),都是跟後勾爪有關~

還有輪距跟正規的公路車也不同,煞車夾器也不能用現代公路車的~太多太多因素

至於R1000要組車的話~當然還是極細的鋼管比較好~(千萬不要挑不是那種極細鋼管的R1000)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講~請用關鍵字搜尋"老鋼管""R800""R1000"等關鍵字~

要好看用的還是要好騎?

R1000以下是通勤等級
品質要跟一般鋁架或碳架比,妳會失望

單車熱之前一台R3000車架含前差珠碗我還賣不到一千塊
義大利鋼管車架最少都有一萬多,所以??
hjack wrote:
單車熱之前一台R3000車架含前差珠碗我還賣不到一千塊...(恕刪)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我可以來一台嗎?
SP8進化成SP18,我的改車:安全第一、舒適第二、輕鬆騎為目標,輕量化不考慮。
hjack wrote:
要好看用的還是要好騎...(恕刪)


摁!!! 都有 因為喜歡鋼管車的美感吧!!
再加上鋁車真的有點震!!
如果大大有例子說是會失望 那我真的要考慮一下了
相衡 wrote:
摁!!! 都有 因為...(恕刪)

鋼管車會振的更利害椰!

黃鸝 wrote: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恕刪)

早知道漲那麼多就不賣了,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之前去環島路經南部(台南/高雄)看到很多人騎鋼管車
單速車..後來問北部車店店員說南部很多組車廠在賣無牌車!!!....價格很便宜
原來很久以前南部早就流行單速車..

要買鋼管車可以參考khs/雲豹/gios/ LOUIS GARNEAU
都有成車...買成車比較快...但是管材有抽過比較輕薄
能不能裝八速飛輪
應該是要看
後叉(花鼓)是126還是130mm的
基本上應該是1980後期才有130的鋼管車架出現
至於R800\R1000是不是
可以參考其他大大關於捷安特整修的文章
而鋼管車對於爬山性能上有無差異
我只能說
鋼管車是你用多少力它就還你多少力
不像鋁車或碳纖會吸收力道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鋼管
建議大大如果可以的話先去試騎別人的鋼管車
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發現其中的差異
建議你挑選R1000以上的車架
零件移植上會簡單很多很多

頂多再買個下管變速轉接座....
就可以移植了

只是合理價格的R1000車架難找
正確尺寸很重要.......

鋼管車一般大約十公斤以上,爬坡上相對弱勢
但是車手腳力才是重點
悟後起修 wrote:
之前去環島路經南部(...(恕刪)


無牌fix gear南部二十幾年前就不少了

因為便宜好騎,一台一千多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