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Mavic 輪組問題,不是偏擺,但是整個框偏向一邊,這樣正常嗎?(附上校正台相片)

請問mavic輪組09的elite跟sl輪組都是使用偏心框,
雖然沒有偏擺,但是一裝上車,可以明顯看出輪框有明顯偏一邊,
偏向棘輪座那邊,不是像其他輪組是在正中央,
這是正常現象嗎?知道的大大請指點一下,感謝

現附上校正台相片
Mavic 輪組問題,不是偏擺,但是整個框偏向一邊,這樣正常嗎?(附上校正台相片)

Mavic 輪組問題,不是偏擺,但是整個框偏向一邊,這樣正常嗎?(附上校正台相片)

就像照片所顯示,煞車邊一邊有接觸到,另一邊有2-3 mm的空隙,
表示輪組煞車邊不再中心線上,周遭的朋友mavic的輪組也是這種情形,
所以才上來問看看,這種情形是否是正常的,謝謝
2009-11-04 17:45 發佈
hsiehmaotien wrote:
請問mavic輪組0...(恕刪)


你自己不是都說了是"偏心框"?

那還有什麼問題嗎

還是您認為所謂偏心框是什麼樣的模樣?
hsiehmaotien wrote:
這是正常現象嗎?知道的大大請指點一下,感謝


輪子拿起來去車店借"正心弓"量看看正心有沒有偏
也許小弟說的不夠清楚,小弟在補充一下,
小弟的意思是,不管是不是偏心框,他的兩邊煞車邊應該在整個輪組輪軸的中心線上,
但是巧的是,小弟使用過的兩組mavic輪組(都是偏心框),都不是在輪軸的中心上,
所以才想上來問問看,是不是mavic偏心框輪組都是這種情形,
都是偏一邊,不在中心線上

ps:有上過校正台,確實是偏一邊,不在中心上
ps1:有認識的車友,他的mavic sl恰好也是偏一邊(三組都是偏一邊)
你人壓上車去輪組就會回到正心了
不信?
你去找隨便一組輪組
人壓上去你就會發現後輪往左邊移
也就是一開始就是正心的輪子
人一壓上去反而偏掉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可能得要加大花鼓耳+32根3x鋼絲才能比較沒有問題
我目前用過的輪組5組後輪都有這問題
認命吧

hsiehmaotien wrote:
有認識的車友,他的mavic sl恰好也是偏一邊(三組都是偏一邊)


我的Ksyrium SL後輪也是略為偏一邊,每次換輪組都要調煞車~~

看來羅馬尼亞的歐巴桑有點不用心喔~~~
freyalai wrote:
我的Ksyrium ...(恕刪)


歐~難怪 我每次跟另一組輪組(FULCRUM)替換時,都會磨到煞車皮~~~前後輪都會~~~原來如此
所以說MAVIC才是真正用心的輪組嗎? 已預留重心偏移設計,小弟約66kg 應該想太多嗎?

最近在想MAVIC ELITE 09 跟 POWERWAY



但店家(兩者都有賣) 跟我說MAVIC ELITE 好多了 (謎之聲,也貴不少^^) 真的嗎?
參考一下


相關的討論在這裡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687128&r=5&p=2

以下轉述"烤焦芒果"大大的話

依照官方的切面圖來看
該輪組採用的是"偏心輪"

輪圈偏心的好處在於強化輪圈的硬度.剛性
再來就是讓該輪圈兩側的鋼絲張力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

一般來說正心輪在編組的時候
兩側鋼絲張力會不一樣的,因為還有飛輪的關係
所以會變成一邊60%一邊40%的不同鋼絲張力
當然這也會因為編法的不同,讓張力也不同
像G3的編法,就是一種讓後輪組的鋼絲取得一種平衡的方式

那不能使用G3編法的廠商怎麼辦?
只好使用偏心來達到相同的目的
(印象中G3編法是有專利權的)

偏心輪會不會造成騎乘時候歪一邊的感覺?
完全不會!因為騎乘時候就跟正心輪的感覺是一樣的
唯一的差異只會讓你的鋼絲張力取得一個平均點..



歡迎參觀我的xuite網路日誌 http://blog.xuite.net/tommy671122/Blog
allen003 wrote:
所以說MAVIC才是...(恕刪)


這位大大~~

以MAVIC elite跟POWERWAY來比的話

個人也會偏向MAVIC的產品的!!!

偏心的設計~是要上車後才會比較明顯的!!
厚黑鬼谷~我輩之風! 我要努力的超越我想超越的人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