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mavic輪組09的elite跟sl輪組都是使用偏心框,雖然沒有偏擺,但是一裝上車,可以明顯看出輪框有明顯偏一邊,偏向棘輪座那邊,不是像其他輪組是在正中央,這是正常現象嗎?知道的大大請指點一下,感謝現附上校正台相片就像照片所顯示,煞車邊一邊有接觸到,另一邊有2-3 mm的空隙,表示輪組煞車邊不再中心線上,周遭的朋友mavic的輪組也是這種情形,所以才上來問看看,這種情形是否是正常的,謝謝
也許小弟說的不夠清楚,小弟在補充一下,小弟的意思是,不管是不是偏心框,他的兩邊煞車邊應該在整個輪組輪軸的中心線上,但是巧的是,小弟使用過的兩組mavic輪組(都是偏心框),都不是在輪軸的中心上,所以才想上來問問看,是不是mavic偏心框輪組都是這種情形,都是偏一邊,不在中心線上ps:有上過校正台,確實是偏一邊,不在中心上ps1:有認識的車友,他的mavic sl恰好也是偏一邊(三組都是偏一邊)
你人壓上車去輪組就會回到正心了不信?你去找隨便一組輪組人壓上去你就會發現後輪往左邊移也就是一開始就是正心的輪子人一壓上去反而偏掉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可能得要加大花鼓耳+32根3x鋼絲才能比較沒有問題我目前用過的輪組5組後輪都有這問題認命吧
hsiehmaotien wrote:有認識的車友,他的mavic sl恰好也是偏一邊(三組都是偏一邊) 我的Ksyrium SL後輪也是略為偏一邊,每次換輪組都要調煞車~~看來羅馬尼亞的歐巴桑有點不用心喔~~~
所以說MAVIC才是真正用心的輪組嗎? 已預留重心偏移設計,小弟約66kg 應該想太多嗎?最近在想MAVIC ELITE 09 跟 POWERWAY但店家(兩者都有賣) 跟我說MAVIC ELITE 好多了 (謎之聲,也貴不少^^) 真的嗎?
參考一下相關的討論在這裡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687128&r=5&p=2以下轉述"烤焦芒果"大大的話依照官方的切面圖來看該輪組採用的是"偏心輪"輪圈偏心的好處在於強化輪圈的硬度.剛性再來就是讓該輪圈兩側的鋼絲張力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一般來說正心輪在編組的時候兩側鋼絲張力會不一樣的,因為還有飛輪的關係所以會變成一邊60%一邊40%的不同鋼絲張力當然這也會因為編法的不同,讓張力也不同像G3的編法,就是一種讓後輪組的鋼絲取得一種平衡的方式那不能使用G3編法的廠商怎麼辦?只好使用偏心來達到相同的目的(印象中G3編法是有專利權的)偏心輪會不會造成騎乘時候歪一邊的感覺?完全不會!因為騎乘時候就跟正心輪的感覺是一樣的唯一的差異只會讓你的鋼絲張力取得一個平均點..
allen003 wrote:所以說MAVIC才是...(恕刪) 這位大大~~以MAVIC elite跟POWERWAY來比的話個人也會偏向MAVIC的產品的!!!偏心的設計~是要上車後才會比較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