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開箱 & 不定期更新】 樂趣製造機 - Specialized S-Works Aethos

wikiwikiwildwildwest wrote:
抱歉,我講話容易惹人厭所以平時盡量閉嘴,但您既然稱讚樓主照片品味我不得不開口。

樓主品味如何我不清楚,但以專業單車拍照而言照片是不及格的。腳踏車拍照有幾個要點:

你客氣了,我在單車版講的話應該比你更惹人厭,但如同生活中一樣,大概除了我媽我老婆,也沒人能敢要我閉嘴。
感謝你的分享,如何把單車拍得好肯定也有專業在裡面,我也自認拍不好所以沒啥好照片可分享,不過 樓主的照片張張看得都很舒服,肯定是用心過的不是那麼隨便,比起01上一堆開箱文好上太多,這點沒人可以否認。

最後 我想糾正你一下,請再回去看一下我#13樓的留言,我說的是 樓主的文筆與照片,想必是對生活有所講究的人,而說"照片質感就知道生活品味不凡"的人是allen哥。
allenhuang1971

拍攝的取景構圖 色溫 構圖比例 隨便拍是拍不出這種感覺, 有仔細推敲後才按下快門

2022-06-17 16:50
awei-001
awei-001 樓主

謝謝T大,A大,跟WIKI大

2022-06-17 22:40
tsuyao wrote:
最後 我想糾正你一下


為了贖罪,秀一下我在01的第一張單車照片:
awei-001 wrote:
UCI其中最大的部分就是車重不得小於 6.8 公斤這個規定;所以 Specialized Aethos 單純的目的就是要做出一台史無前例且人人都可以輕鬆駕馭的最輕公路碟煞成車



感謝分享! 你這台真的是有夠輕, 很少量產的自行車能夠辦到這種重量. 我最近都在碰我的電輔車(12多公斤), 過了兩個多禮拜後再回來騎我的Felt, 原車7.8公斤, 加上踏板, 水壺架, 置物袋, Garmin等等後約8.6公斤, 就突然覺得好輕. 真不知道你那台不到6.5公斤的車輕成什麼樣子? 另外, 你的拍照也比我的專業太多了!

不過你說Specialized的目的是要做出一台人人都可輕鬆駕馭的最輕公路碟煞車, 問題是它的價格, 卻是只有很少數的人才甘願負擔得起!

其實我已經對Specialized的車子肖想很久了, 他們大部分的車子都很吸引人, 問題是看到他們的價格, 就讓人龜縮回去了! 就算在美國的也是這麼貴! 疫情後的車市更是少有殺價的餘地.
tsuyao wrote:
JW兄,我是覺得工程(恕刪)


tsuyao大您好,我其實對Specialized這個牌子的印象不錯,對Aethos這台車更是高度讚賞,但我對他們網站文案把圓管寫成經過複雜模擬的重大發現這件事確實覺得傻眼,這根本就是人家說reinvent the wheel的翻版。

其實Peter Denk說的是團隊收集了10萬個車架的模擬測試數據,跑超級電腦發現傳統上認為剛性強就是五通大這件事是錯誤,數據證實Aethos上那個細小的五通跟立管,搭配上較粗的上下管妥善安排後,可以最有效率的發揮五通剛性,他講的電腦模擬其實是車架設計而不是管形。

至於管形的部份他是說藉由移除全部的剛性層,車架可以一下輕個150g。以目前的技術能力,各廠一級車架的業界頂級水準大概都在750g上下,差這150g就是Aethos可以把重量壓到588g的主要關鍵。網站裡他沒解釋為什麼Aethos可以移除掉全部的剛性層不必像其他廠必須要加碳布補強,但這背後主要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圓管。

任何管形只要偏離了圓形,比如說三角形、方形或菱形,在有角度的地方剛性會加強,問題是其他平面的地方因為應力無法分散,強度會立刻減弱,因此如果不加碳布補強的話,踩踏時這些地方強度不夠就會軟掉變形。而圓形沒有這個問題,不論從任何一個角度施力他都沒有弱點,因此綜合剛性最強,不需要補強所以閃電牌才可以拿掉所有的剛性層。照著Peter Denk的講法,Aethos車架能做到比其他人的一級車架都更輕,最關鍵因素其實是全車用圓管。他們10萬個車架的電腦模擬,都是在設計怎樣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把圓管組成車架,而非做完模擬發現圓管最省碳布。

問題是閃電牌的文案把Peter Denk講的不同兩件事混淆在一起,寫成做了無數次電腦模擬發現圓管是最好的管形,就鬧出這個笑話。

我其實第一眼看到這個車架,最先疑慮的地方就是那個五通。人家各廠的車五通都嘛是比粗大的,您回去看一下Tarmac的五通,還有之前有人貼Factor的車照片,那個五通更是張狂到離譜,相較之下Aethos的五通看起來根本就像幾雙筷子連起來,閃電為求減重這樣搞真的OK嗎?Peter Denk是出來掛保證說他們跑了10萬個車架模擬絕對沒問題,但這五通騎起來到底行不行,還是要問一下樓主的實際體驗。
tsuyao

JW大,您太專業了,我還處在只會看LOGO的膚淺階段 哈哈。你說的問題其實也沒錯,所以像我是理工背景的,後來被請去管業務行銷,廣告文案等就比較不會搞笑話。

2022-06-17 17:44
JW75

能撐住抽車就代表閃電牌沒亂講啦。就算平時爬坡只有200W,一站起抽車迴轉速拉高,瞬間瓦數隨便都會衝上5、6百瓦,剛性不夠立刻就虛掉。看來過往車架剛性就是看下管跟五通的概念,有點被Aethos巔覆了。

2022-06-18 20:10
原來超6賣掉是買這台啊
有夠輕
不知道老婆的有沒有也換一台?
真美,
我超喜歡這種後三角細細的設計,
整台車散發出高貴典雅的氣質。

以下不正經言論請勿認真對待:

以每天點開01首頁的標準而言,
照片缺乏了一個重要的元素,
至少要像bufalo的宣傳照這樣才行。







照片來源Bufalo自行車facebook
tsuyao

通常這種元素一出場,沒人還會記得到底在介紹什麼啦!不過 我100%贊同你 哈哈哈

2022-06-17 17:46
allenhuang1971

有妹子就滿分!阿斯!

2022-06-17 21:23
wikiwikiwildwildwest wrote:


HI wikiwikiwildwildwest 兄

謝謝你的資料 真的上了一課耶 我之前也有稍微找了一下拍車技巧,但都沒有你這個來的詳細

真的很感謝你提供這樣的資訊~謝謝
認真地寫出對的起自己良心的文字!
Monte920 wrote:
感謝分享! 你這台(恕刪)


哇~是Monte920 兄~~

您的 Orbea Gain M20i 寫的真的太棒了,好詳細的介紹,而且實車感覺烤漆很細緻。請受小的一拜!

是說~我也覺得這年頭腳踏車變貴很多,以前 TCR,大概一級的車,也差不多20萬就到頂了,現在已經都回不去了,可能是受到原物料,設計製程,行銷成本,管銷成本等提升,真的都已經回不去了。

S家我覺得他們投入了很多 (包含行銷成本/贊助成本),車價真的往上噴很多!
認真地寫出對的起自己良心的文字!
songbanks wrote:
原來超6賣掉是買這台(恕刪)


HI songbanks兄

老婆幫忙張羅了這台給我之後,淡淡的說 那我的 Berkin包 就麻煩你囉 .....
認真地寫出對的起自己良心的文字!
瘦的狠 wrote:
真美,我超喜歡這種後(恕刪)


HI 瘦的狠 兄

對吼....好像少了福利社吼~~抱歉抱歉~我.....我來看看有沒機會更新.....
認真地寫出對的起自己良心的文字!
songbanks

這很重要喔!趕快更新

2022-06-20 9:51
awei-001
awei-001 樓主

OKOK!

2022-06-20 10:33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