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單車熱開始騎車到現在了
眾多車種都嘗試過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不過年紀增長也有家庭了,一週能抽出半天騎車已經是很幸運的事
目前選擇revolt 2 當作主力戰車
選擇原因如下
1.9速系統耗材便宜 又能跟登山車混搭
前大盤48/32後12-36沒有爬不上的坡
2.車架幾何舒適,stack高,真要殺一點降幾個墊圈也有點趴了;再來軸距也可以調整。
3.準備兩組輪組(pr2輪組在網路上是白菜價),一組38c越野胎,一組28c公路胎,動靜皆宜。
4.傳說鋁合金車架很癲?但用到28c-38c胎了,沒有癲的問題了,而且鋁合金便宜耐操,撞壞不心疼;再說revolt碳車也是逼近10公斤。
5.傳說線拉碟力道不夠?
跟油壓比確實差很多,但比c夾加上碳框好很多。而且現在也沒時間去騎武嶺然後下滑。日後真的有需要,來改一組grx大全套也不貴。
目前比較頂級的線拉碟都是雙邊做動,雙邊調整的,比油壓好調整很多,沒有蹭碟的問題。
(線拉油壓碟這種結合兩種系統缺點的東西就不說了,又貴又難用)
6.目前捷安特泛公路車體系,要貫通軸碟煞,最便宜就是這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