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的fitting data 正確, 以兄台身材 看來 Master Light 的車架 選擇 Size C-T:56cm ok 是標準的 ! 但選 C-T 57cm 路感會更舒適
原因 :size56cm x 上管 55cm 頭管長13.5cm 立管角度73.5
size 57cm x 上管 55.7cm 頭管長14.3cm 立管角度73
上管長 0.7cm Over Rach 可借由龍頭長度 調整
頭管長 0.8cm ( 座位與龍頭高低差 較易控制 )
立管角差0.5度 ( bb 與 座艙位置後頃較大,較容易設定出最佳採踏效率位置)
以上個人土炮方式純屬參考
誠心建議 新手購車 先找專業良心車店 fitting 測量
Master Light 相當有個性的車子 要騎出它性能,除了體力技巧外 Size & Fitting 非常重要 但fitting 細節廷複雜的
小弟才疏學淺 拙劣文字 深怕誤導 版上有位 suhumi 兄 有個fitting 工作室 可以找他服務 有了fitting參數後 再選擇車架size 連同龍頭長度 車把寬度深度 椅墊種類 曲柄長度 卡踏係統 變速係統 .... 一次搞定 可省下很多冤枉錢
路上看過太多 尺寸錯誤 設定怪異車子 騎乘姿勢既醜又狼狽 白白糟蹋壹台名車
Master Light 塗裝PR08 是08'新款中古車架應該機會很少, 大size 車架可能要預訂
雲嘉及中部地區車店我不熟悉 上網google 一下 很容易
jack090kao wrote:
誠心建議 新手購車 先找專業良心車店 fitting 測量
謝謝jack090kao的建議~
其實小弟已經花了一些冤枉錢了~

因為現在良心又專業的車店真的不好找...

在去年8月的時候,因為戀上公路車,
所以購入了第一輛的kuota kharma size:L
當時店裡剛好有,就這樣買了~
而k車架是水平車架,尺寸是C-C:54cm、C-T:54cm、龍頭:11cm~~
當時只知道下把很難握,肚子都會卡卡的...
所以去年12月,又換了另一輛車
第二量購入的是bianchi的C2C,
而B車架也是水平車架,尺寸是C-C:54cm、C-T:55cm、龍頭:11cm~~
騎起來還不錯,但是騎久了腰就是會酸~
不論龍頭抬高還是座墊往後,都無法解決~~~
因為試騎了雲豹的853,才知道鋼管車的好,
所以才下定決心,要買就買鋼管車的王者:COLNAGO
經過大大您的建議,我先用網站FIT測量了自己的各部SIZE,希望能夠先有個底~~
並希望大大可以看一下,給些意見...


至於,suhumi 兄
我已經留言給他囉,希望可以敲出時間來完成車架的設定~~
謝謝囉。
dcd1550 wrote:
謝謝jack090k...(恕刪)
原來已經繳濄學費 就你的目前情況看來 除了 fitting 細節外 你的bianchi尺寸C-C:54cm、C-T:55cm、龍頭:11cm 因該還 OK , 而腰酸問題 似乎與騎乘姿勢有關 ( 立骨盆 轉髖 腹肌 股後肌 幹體肌群運用等等 這些都需要時間練習)
FITTING DATA 太專業了 這牽涉到 騎士的精確四肢長度 柔軟度 座艙設定與BB對應位置 ,核心肌群運用等等 非小弟這種土炮成度能夠借由文字說明白
MASTER LIGHT 鋼管車要舒適好騎,輪組選擇有絕對關係 建議首選32孔管胎手編輪 ( 管胎 Q度 & 滾動效益高於 OPEN胎 ) 32孔OPEN框手編輪 其次 ,而現成2級以下的廠輪 較不蓷薦,因鋼性 Q度 ,路感 都不及 手編輪
但還沒在01上看過這配色,請問這是哪個年份的Colnago?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mbenny1219/ColnagoExtremeC#5338660816534552402
(剛剛臨時拍的,請自動忽略背景= =)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