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小弟測..兩輪重量約在1.8kg左右....還沒爬過山路所以不知道爬山狀況如何...但在平路的表現的很不錯...當沒有踩踏時速度保持的還不錯(跟RS-10比起來差很多)其實買R5之前也考慮很久 R5 、MAVIC Ksyrium Elite 哪一個好?後來因為價格差很多所以買R5....不過我相信1分錢 1分貨啦..花錢在輪組...多少都會有幫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