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峻傑 wrote:
前高後低比較好騎的話 ...(恕刪)
單單考慮前方風阻的話
確實前高後低比較好騎
可是就是不怎麼漂亮
不過 碳纖板輪重量沒差多少
當然後面也用板輪是ok
可是 如果都是鋁板輪
那還是只放前輪效益比較大....
givemelightbike wrote:
這很容易理解啊,氣流通過前輪、車架、騎乘者的雙腿之後已經是紊流的狀態,流過後輪的空氣流速比前輪小很多,以致於後輪對風阻的影響小得多。前後輪用相同框高的輪組,畢竟還是為了外觀的一致性,前高後低的配置看起來就是不順眼、不對勁。後輪用24mm鋁框的傳動剛性會比較好? 那可不一定... 會影響傳動剛性或扭轉剛性的因素有: 鋼絲數量、鋼絲粗細及長度、鋼絲相對於花鼓耳的角度(取決於編法的交叉數)以及花鼓耳尺寸,另外一個比較容易感覺出差異的輪組特性是側向剛性,這主要和框高及花鼓耳間距有關,以同樣數量及粗細的鋼絲搭配,低框輪的側向剛性事實上會比較差,所以低框輪才要配較多的鋼絲,高框板輪的後輪只需用20~24支鋼絲而不至於影響剛性。
筆記。
請教 Propel Advanced 3 車上裝的 GIANT P-ELITE A ,算是中等框高嗎 ?
因為預算不多,前輪壞掉,一直沒換( 暫時騎小折 ),而捷安特單賣輪組不多,2000元(低框基本輪)、2700元(低框直拉式鋼絲),再來就是3~4000元左右的 GIANT P-ELITE A 。
敝人的後輪是XERO XSR-3,是低階低框輪,假設前輪裝GIANT P-ELITE A,那就是前高後低了。
givemelightbike前輩既然說前高後低是OK的,那敝人可以選GIANT P-ELITE A ?
謝謝。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