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該用前板輪 還是後板輪?

前輪還要考慮到"側風"對操控性的影響
carly7425大大前輪是航翊SP38的嗎?如果不用,小弟有意願接手,價位希望不要太高

一折 wrote:
前輪還要考慮到"側風...(恕刪)


沒錯 有說到重點 前輪因為是轉向輪 還得考慮到操控性
不然如果真的前高後低比較好騎的話 為何不前面裝碟輪就好 是吧.....

李峻傑 wrote:
前高後低比較好騎的話 ...(恕刪)

單單考慮前方風阻的話
確實前高後低比較好騎
可是就是不怎麼漂亮
不過 碳纖板輪重量沒差多少
當然後面也用板輪是ok
可是 如果都是鋁板輪
那還是只放前輪效益比較大....
口袋深
前後就可以互換試試!
imcjc wrote:
最近要幫愛車升級,已...(恕刪)
美觀 和 操控...


gianxxxxx wrote:
如果前板輪效果較好的話
那為啥看到大部份的S100 (SRAM 40 + SRAM60) 都是前40後60?...(恕刪)
騎車請記得帶"輪組"~ 坐公車請記得下車... 一定要喔...(/≧▽≦)/~┴┴
givemelightbike wrote:
這很容易理解啊,氣流通過前輪、車架、騎乘者的雙腿之後已經是紊流的狀態,流過後輪的空氣流速比前輪小很多,以致於後輪對風阻的影響小得多。前後輪用相同框高的輪組,畢竟還是為了外觀的一致性,前高後低的配置看起來就是不順眼、不對勁。後輪用24mm鋁框的傳動剛性會比較好? 那可不一定... 會影響傳動剛性或扭轉剛性的因素有: 鋼絲數量、鋼絲粗細及長度、鋼絲相對於花鼓耳的角度(取決於編法的交叉數)以及花鼓耳尺寸,另外一個比較容易感覺出差異的輪組特性是側向剛性,這主要和框高及花鼓耳間距有關,以同樣數量及粗細的鋼絲搭配,低框輪的側向剛性事實上會比較差,所以低框輪才要配較多的鋼絲,高框板輪的後輪只需用20~24支鋼絲而不至於影響剛性。

筆記。

請教 Propel Advanced 3 車上裝的 GIANT P-ELITE A ,算是中等框高嗎 ?

因為預算不多,前輪壞掉,一直沒換( 暫時騎小折 ),而捷安特單賣輪組不多,2000元(低框基本輪)、2700元(低框直拉式鋼絲),再來就是3~4000元左右的 GIANT P-ELITE A 。

敝人的後輪是XERO XSR-3,是低階低框輪,假設前輪裝GIANT P-ELITE A,那就是前高後低了。

givemelightbike前輩既然說前高後低是OK的,那敝人可以選GIANT P-ELITE A ?

謝謝。

【麵包超人】 wrote:
筆記。請教 Prop...(恕刪)
可考慮手編輪。
Stallings wrote:
可考慮手編輪。...(恕刪)

手編輪的優點是... ?

如何著手手編輪 ? S大有推薦的店家 ?

是要選擇花鼓、鋼絲、輪框...,材料價格 再+ 老闆工錢,是這樣嗎 ?

價格約多少 ?
工期多久?

謝謝。


一折 wrote:
前輪還要考慮到"側風...(恕刪)
【麵包超人】 wrote:
手編輪的優點是?
選擇多。各種考量 (包括價格) 都可跟老闆討論。
至於你其他的問題,我都無法回答,因為我沒編過。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