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三鐵入門車的選擇 Defy3 vs Anroad1


metallica wrote:
認真的說TCR是公路...(恕刪)


想請前輩指點一下,
三鐵車的設定跟公路車的差別在哪邊?

是不是除了競速考量,
還有保留體力跟身體舒適度的問題?

所以我才會考慮 Defy 甚至 Anyroad 這類非典型車 @@
- TCR Adv 2 '13 / Legacy 2.5GT '10 / K-7 '09
這個要打很多耶!
一般是跟立管角度、上管長度有關,
當然更嚴苛的會跟風阻設定有關
有些三鐵車的C夾會藏起來,以減少風阻。

你可以爬文
或從這幾篇找關鍵字在搜詢更多資料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9&t=2766879&p=2

http://julian1458.pixnet.net/blog/post/38374000-%E4%B8%89%E9%90%B5%E8%BB%8A%E6%9E%B6v.s.%E5%85%AC%E8%B7%AF%E8%BB%8A%E6%9E%B6%E7%9A%84%E5%B7%AE%E7%95%B0

文章很多可以多爬文

公路車當然也可以靠調整坐墊前後距跟龍頭長度來設定,
過零汀洋
許多人被Anyroad名稱誤導,其實他這名稱應該暗示了全方位休閒車,甚麼都可以用,也就是甚麼都差一點。有心練車還是要找該領域專門車。
誠心建議,不要浪費錢換車,因為換了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把換車的錢拿去買專業的訓練錶和到外國訓練網站買訓練課表。

以上僅供參考。


ijjan wrote:
小弟剛開始練三項運動...(恕刪)

遜弟 wrote:
誠心建議,不要浪費錢...(恕刪)


好建議!
那請問練習車跟比賽車要不要選一樣或接近的?


- TCR Adv 2 '13 / Legacy 2.5GT '10 / K-7 '09
遜弟 wrote:
誠心建議,不要浪費錢...(恕刪)


那也得要看原本騎的是什麼車阿......如果已經是三鐵車 只是升級的話 那也許差異不大
但如果是登山車對上三鐵車 自行車里程長一點 厲害一點的車手可以拉出多大的差距......


ijjan wrote:
想請前輩指點一下,三...(恕刪)


三鐵車主要是在於騎乘姿勢 可以讓風阻比較低 這真的差很多 騎車絕大部分的風阻來自於人
而騎車的速度 又有大部分是風阻所影響

三鐵車立管較立 加上坐墊較前 龍頭較短 所以整體重心會比較前面 有利於重踩踏
然後雙手握休息把(又名空力把) 的姿勢的時候 身體低趴且集中 這樣風阻很小
可以試試看騎現在的車 握正常把 立姿騎 跟雙手握著靠近龍頭的地方 身體趴到接近平的姿勢騎
一樣的踩踏 然後去比較看看 時速提升了多少 就可以知道成效如何

更別說是更輕 踩踏流失小 慣性高的三鐵車跟登山車比了

還是那句話 如果只是想完賽 那真的就不用換車了
如果覺得 自行車項目被刷的很痛苦 想要求點成績的話 該投資的還是要投資
借這個樓問一下:斜躺車可以比三鐵嗎?? 用斜躺車比大家覺得如何??

picadilly wrote:
借這個樓問一下:斜躺...(恕刪)


應該...是沒限制 而且斜躺車風阻很低 速度其實挺快
之前美利達經典百K的時候就有遇到一台 快的哩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