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lica wrote:認真的說TCR是公路...(恕刪) 想請前輩指點一下,三鐵車的設定跟公路車的差別在哪邊?是不是除了競速考量,還有保留體力跟身體舒適度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考慮 Defy 甚至 Anyroad 這類非典型車 @@
這個要打很多耶!一般是跟立管角度、上管長度有關,當然更嚴苛的會跟風阻設定有關有些三鐵車的C夾會藏起來,以減少風阻。你可以爬文或從這幾篇找關鍵字在搜詢更多資料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9&t=2766879&p=2或http://julian1458.pixnet.net/blog/post/38374000-%E4%B8%89%E9%90%B5%E8%BB%8A%E6%9E%B6v.s.%E5%85%AC%E8%B7%AF%E8%BB%8A%E6%9E%B6%E7%9A%84%E5%B7%AE%E7%95%B0文章很多可以多爬文公路車當然也可以靠調整坐墊前後距跟龍頭長度來設定,
遜弟 wrote:誠心建議,不要浪費錢...(恕刪) 那也得要看原本騎的是什麼車阿......如果已經是三鐵車 只是升級的話 那也許差異不大但如果是登山車對上三鐵車 自行車里程長一點 厲害一點的車手可以拉出多大的差距......ijjan wrote:想請前輩指點一下,三...(恕刪) 三鐵車主要是在於騎乘姿勢 可以讓風阻比較低 這真的差很多 騎車絕大部分的風阻來自於人而騎車的速度 又有大部分是風阻所影響三鐵車立管較立 加上坐墊較前 龍頭較短 所以整體重心會比較前面 有利於重踩踏然後雙手握休息把(又名空力把) 的姿勢的時候 身體低趴且集中 這樣風阻很小可以試試看騎現在的車 握正常把 立姿騎 跟雙手握著靠近龍頭的地方 身體趴到接近平的姿勢騎一樣的踩踏 然後去比較看看 時速提升了多少 就可以知道成效如何更別說是更輕 踩踏流失小 慣性高的三鐵車跟登山車比了還是那句話 如果只是想完賽 那真的就不用換車了如果覺得 自行車項目被刷的很痛苦 想要求點成績的話 該投資的還是要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