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美利達的r-903彎把是特規嗎?怎麼這麼長?

最近要買入門公路車,因為這台r-903在我們這邊可以打到售價八折,所以列入優先考量
但是前不久到店去看車發現這台車的彎把好像比一般公路車長很多
看海內外的一些公路車圖片,好像沒有人做這種長度規格的
幾乎整台車就這個把手特別突出顯眼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664503&last=34872015
在這個討論主題三樓有大大貼實車照片

這究竟是為什麼?這樣不是反而增加成本嗎?
還是有騎乘上的獨家優點?

感謝!
2012-04-01 13:2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美利達 903

鳥居堂三郎 wrote:
看海內外的一些公路車圖片,好像沒有人做這種長度規格的

有在賣,網路上很多


鳥居堂三郎 wrote:
但是前不久到店去看車發現這台車的彎把好像比一般公路車長很多

寬度有分380/400/420...長度有分標準的,和小彎把

有誤請指正...
說實在的, 期過朋友的r-903之後, 那個彎把真的很難用, 建議換小彎把.
鳥居堂三郎 wrote:
最近要買入門公路車,...(恕刪)
美利達的彎把都怪怪的
其實有時候要看人,有些很極端的人認為長彎把能限制住他手的彎曲度達到低風阻
WATEr豪 wrote:
其實有時候要看人,有...(恕刪)

原來我的903是畸形彎把
我從沒騎過別台公路車都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不期通勤的照片
希望可以陸續增價練車機會


最近在觀望全碳纖肌肉彎把 剛好把這畸形的彎把換掉 看看會不會比較好騎
其實我也想換碳纖前叉 座管 不過想說彎把換特別意點的 剛好聽你們說我車彎把怪 就來換吧
s04070015 wrote:
原來我的903是畸形...(恕刪)
自己覺得確實不好握才考慮更換。
要能明確說出怎樣不好握,以及想要改成什麼樣子,換才有意義。

話說,有些人根本從來沒握過下把,這種人用什麼把都沒差
顆顆 我的rb660 的彎把跟你應該差不多 因為都是美利達的xdd



這支彎把的特性 就是前伸量超大(詞語有誤幫忙改正)搞的人也要往前點彎才能勾到彎把

但說也奇怪 那往前伸的部份 我常常會下意識去握那段 感覺很像登山車裝牛角的那個把位 偏偏這就是他的缺點

說實話 蠻怕改小彎把會不適應
價格較低的車種都會這樣

可能是那種規格的手把比較便宜

不過不算好握..

以前騎過 不過被偷了
其實這種彎把是傳統彎把,一般設定下把與地面水平,
變把安裝後,上把會有點弧度往下,
剛開始騎公路車的人會很不習慣,因為抓上把時drop會更低,
上把下滑,姿勢不對習慣將重量放在把手的人會更辛苦,
也就是難用的感覺產生的主要原因,

一開始我也棄如鄙蓆,後來姿勢建立後反而覺得傳統彎把好握,
上把下滑讓手腕彎曲的程度減少,壓迫、手麻等不適也大輻減少,
另外drop改變變多,可以依不同時候體能狀況快速調整,

Reach很短(7,8cm)的小彎把其實對於正常男生手來講真的太短,
導致握上把長度不夠,上下把也幾乎平行,久握上把容易不適,
姿適變化也受限許多!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