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買了一隻BETO MP-036打氣筒
問題來了,無法打前叉

打氣筒的接頭如左邊(橘色為進氣孔頂桿。棕色為氣密橡膠,可壓縮但有限)
A為一般輪胎氣嘴
B為EPICON的打氣氣嘴
可以看出一般氣嘴的中央頂桿幾乎切齊邊緣
而EPICON的氣嘴頂桿比起邊緣凹進去一段
所以打氣筒轉緊後,無法推到氣嘴頂桿
所以鎖緊後,壓力表是沒壓力的,而打氣的話壓力是迅速上升
因為壓力在打氣筒的管子內,除非打到壓力足夠推動前叉氣嘴,才會進去一丁點。
洩氣也是,只能卸掉打氣筒管子內的壓力。
所以只能勉強應打氣進去,壓力表無法測前叉壓力,洩氣鈕也無法洩前叉的氣。
想問看看是前叉氣嘴的問題,還是那隻打氣筒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