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騎雙避震車anthem 1爬山, 雖然已經輕量化過了, 但還是重達12公斤, 而且目前還裝了2.25(輕量化450G)的巧克力胎, 就當作練體力吧! 汗流的特別多, 如果某天下班很累時, 就換騎單避震車, 偷懶一下, 不過我還是喜歡騎 anthem 1爬山, 至少屁股輕鬆多了!!
買REIGN當然要注重上坡啦..只要有2X小盤 + 34飛輪,應該啥咪坡都上的去!! 剩下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了1..把迴轉數拉高2..後輪換小八胎3..勿抽車以上三點..還有人要補充嗎不過reign 0才12公斤出頭...不好爬坡..應該是腿力的問題!!
我騎原廠未改 08 年 Reign 2。剛開始爬坡痛苦地不得了,看著車友一個個揚長而去,只好安慰自己 "這是一輛14公斤的車"慢慢體會到,上坡時前後避震鎖死,前差可以調短一些,呼吸要配合,再長再陡的坡都上的去。適時地利用站立踩踏,無論是小拉轉速或是換個姿勢屁屁疏通一下,都是很好的方法。上坡,無論再輕的車也一樣,找到自己的節奏最重要。
reign爬坡??看你想怎樣的爬坡呀如果是要快 (像公路車一樣) 那大哥你換車吧如果是走林道 off road 那 reign爬坡算很輕鬆了車子又輕 (雙避震這樣算很輕了)加油吧樓上的幾位大大都已經把招式都給你了剩下就是靠你自己練習啦
小弟剛拿到新車架的時候,心中有莫名的快感!但是當我拿起來的時候,才懷念起小弟REIGN 2 車架的那種輕飄飄的感覺!很多重車的先進也都是這樣踩上去的, 套句小弟認識的一位朋友的話"沒有辛苦的上坡,哪來那下坡的快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