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彥彥 wrote:請問有車友在GLC (恕刪) 早年我的雙龍也想裝,做了功課後,才知道要先找一家合格的加裝廠(原廠都不一定有資格),加裝後還要送檢,送檢通過後,再拿合格文件到監理所變更車型(行照)。所使用的拖車架規定一定要有方向燈及煞車燈功能!!!!我後來放棄了,一來有點麻煩,二來台灣拖車架賣的太貴(美國二倍價)!
香菇彥彥 wrote:請問有車友在GLC (恕刪) 業代不想理你啦,不是焊接在後保桿上啦!!!是後橫樑上!!要加裝拖車勾,除非你車子後橫樑已經有預留相對應的孔動或空間,否則必需把合格的拖車勾(經政府認證合格的改裝廠)焊在你的後橫樑上,這也是我後來放棄的原因之一。所以你要改裝,一定要在交車前一併搞定!!!歐洲人注重休閒,路上幾乎很多車都有改裝,所以我認為加裝不是問題。另外大大如果要裝,切記,隱藏式的拖車勾雖然看起來較美觀,遇到路邊小停車位也比較方便,但車子行駛(震動)久了,會有異音,會讓你抓狂,一定要裝固定式拖車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