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請教XP OEM序號貼紙是否合法?

印象中 隨著廠牌主機所出貨的XP OEM序號

記得會認主機板和BIOS

所以不是拿到序號就可以裝的


如果是市售的XP OEM版本 就可以安裝最多三台電腦主機

但是之後大概要等一年 才能重灌一次 (因為要啟動金鑰)

看到各位說的我也有些問題想請教,
三年前到光華請廠商拼裝電腦時有買隨一版的XP HOME,
現在主機板疑似壞了,請問一下,
如果換個主機板硬碟可以不要重灌嗎?
如果重灌,但那個隨機版XP並未拆封,這樣表示我重新安裝輸入該XP序號可以用嗎?
因為當初買的並非廠牌電腦。
市售(賣場) OEM 可以換主機 主機壞了 序號可用在新機 (沒記錯 三次) 超過 可能就需要打電話 說明原因 之後就會給你一組開通序號

廠商套裝 出機 序號 是跟BIOS 之前也用過 客服 說不能移機 安裝時 可安裝 認證時 就失敗
bZIP
我幫同學換了張主機板..

xp 自動測到需要重新啟動..

一樣用電話就通過了 (( 是語音 不是 客服..

印象中 好像是因為 一登入xp就會卡在那 所以 必須先啟動 ( 無法使用網路所以才打電話 )

我連電話都背下來了.. 0080024681668

您好 ~
apple G5 wrote:
假如自己組裝的pc 去購買中古機拆下之XP序號貼紙
把XP序號改成跟貼紙一樣
這樣作是否擁有合法版權?
BSA來抓時會過關嗎? ...(恕刪)


我引用我自己的文章

你的觀念跟大部分人的觀念都一樣錯誤,
所謂隨機版的授權範圍是
「隨同此台電腦一同採購之軟體,此軟體授權有效範圍,隨此電腦同生共死」
請注意,關鍵只有上面這一句話,所以:
1. 該軟體必須隨同電腦購買,以發票或出貨單為憑證才算有效,
如果無發票或任何憑證證明這是一起買的,授權就無效,算盜版。
2. 該電腦轉售、轉贈,隨機版軟體應一同轉售或轉贈,不可分開銷售或使用。
3. 該電腦報廢,此隨機版一併報廢,永久失去授權效力。

看完沒?我從頭到尾沒提到那張貼紙或那片光碟,因為那些都沒用,
授權貼紙離開了該部電腦就失效,所以你把別人貼紙拆下來給你用就算盜版,
上面推文說序號對應晶片組號碼也是錯的,誰管你什麼晶片組?
證明隨機版授權有效,靠得是發票或出貨單,
還要證明單據上的電腦確實是貼紙上面貼的這台才行,跟晶片組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撕別人的隨機版貼紙來貼,只能說是自嗨而已,
並不能改變你盜版侵權的事實。
作者為網路嘴砲家,長期關注論壇筆戰動向。
apple G5 wrote:
其實不會很難舉證吧,...(恕刪)


不是由個人覺得硬不硬~
而是看對方要怎麼查。
會怕的話,個人用的至少買全新的OEM版~
商用、大量的話,還是去弄個大量的授權版。
腎上腺素急速分泌~
XP 常見有三種版本 零售版(RTM)隨機版(OEM) 大量授權版(VLK)
三種版本的序號"完全"不通用,所以會有人去借 XP 光碟後灌在自己的 PC 無法通過認證(第一關就打槍了)
詳細資訊可以用咕狗查"自製 xp oem"
以上資訊未涉及盜版,一樣需要啟動序號及啟動程序,
只是可以自己灌想要的 XP ,而不用屈就廠商灌好的大雜燴版 XP 而已...
bob2002xx wrote:
我幫同學換了張主機板..

xp 自動測到需要重新啟動..

一樣用電話就通過了...(恕刪)


像這種硬體更換需要重新啟用的狀況下,XP或Vista的系統下可以做幾次啟動?
threesecond wrote:
我引用我自己的文章你...(恕刪)


OEM是隨機銷售,不過也分很多種,其中兩種是:
1.隨機銷售由USER自行安裝
2.預載於機器上

一般預載於機器上的,是有品牌識別的那種。

至於那標簽合不合法,這有模糊地帶。
如果這售出的標籤沒有被使用過,那麼很難證明他是隨『那一台機器』銷售,也就是說,這標籤也可以說是買來與現有的電腦來做搭配,至於之前怎樣,不知道,也沒必要說。

但如果這個標籤有被使用安裝過,或者被啟動過,那麼後續任何一台電腦使用此標籤都是沒有經過授權的。

微軟OEM的授權是以此標籤為主。一般零售版,裡面會有一張授權書,是以那一張為主。select授權,會有另外一份授權證書,授權範圍以授權證書內容為主。

任何的光碟,都僅只是安裝媒介,並不是正版的證明。所以擁有標籤,就算用的是大補帖的光碟來安裝,也是OK的。

最後!
微軟看是不是盜版,與BSA來查盜版,看的不是電腦機殼上的貼紙。
他們看的是電腦裡面的產品識別碼『ProductID』............
我在台灣還沒看過家裡面被BSA搜查的

大陸盜版店每家都比7-11還大

PPS盜版片比第四台多100倍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