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Windows的shift之亂為啥可以持續這麼多年才修正?

我記得以前新注音就是用shift切換中英不是嗎?

Windows 8/10跟以前最大不同是語系的概念不太一樣了,以前輸入法預設就是英數跟新注音兩個,而英數是預設,到了8/10這個英數沒有了變成要去新增英語系,因為英語系的輸入法是英數,臺灣語系的輸入法是新注音,就變成預設只有新注音可以用,才會要改用以前沒習慣在用的shift切換中英,事實上shift切換一直都沒改過只是沒啥人知道而已吧...
Aramis wrote:
我記得以前新注音就是(恕刪)

是的,我也覺得是這樣。
Aramis wrote:
我記得以前新注音就是用shift切換中英不是嗎?

Windows 8/10跟以前最大不同是語系的概念不太一樣了,以前輸入法預設就是英數跟新注音兩個,而英數是預設,到了8/10這個英數沒有了變成要去新增英語系,因為英語系的輸入法是英數,臺灣語系的輸入法是新注音,就變成預設只有新注音可以用,才會要改用以前沒習慣在用的shift切換中英,事實上shift切換一直都沒改過只是沒啥人知道而已吧...

問題就在預設只能用shift切換, shift會跟許多軟體組合鍵功能衝突.
明明要用組合鍵功能, 卻切換了輸入法... 1
到目前為止, 切換輸入語言仍然只能選擇熱鍵, 而不能自行指定切換的熱鍵或組合鍵... 2
Aramis wrote:
我記得以前新注音就是用shift切換中英不是嗎?

是的,至少從XP、Office 2003開始一直都是Shift切換中英,再更早就沒印象了(那時還小沒啥記憶)。

切換輸入法以前是習慣Shift+Ctrl,現在Windows 10是Shift+Alt。

我用了3年Windows 10,沒感覺新注音跟以往有什麼太大不同,也沒感覺Shift有在作亂,應該也有部分人跟我的感覺一樣,微軟自然也不急著改吧?

組合鍵方面也是,有按到軟體的組合鍵基本上就不會觸發輸入法這邊的組合鍵了才對...
到右下角 輸入法標誌上方按右鍵,選擇設定
到一般裡面會有相容性,可以改回舊款輸入法
如果你不想用shift切換不是可以直接改成不使用shift不就好了?
這都基本操作,根本不須甚麼第三方,
還真需要教學還是單純懶人求包我就不評論了.
微軟注音中英切換是等Shift按下再放開後才換執行
如果是有要使用組合鍵的話
還沒放開Shift且有再按其他鍵 則不會切換中英文輸入
不知困擾是甚麼問題
另外切換輸入法語言的快捷鍵是可以直接在設定更改的
對電腦跟耳機頗有興趣的科大生 如有問題還請多多指教
pc8801 wrote:
如果你不想用shift切換不是可以直接改成不使用shift不就好了?
這都基本操作,根本不須甚麼第三方,
還真需要教學還是單純懶人求包我就不評論了.


現代人真的很忙碌忙到不看原文就直接回文zzzz
強烈建議你改掉這種奇怪的壞習慣
或是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
ChengKenny wrote:
微軟注音中英切換是等Shift按下再放開後才換執行
如果是有要使用組合鍵的話
還沒放開Shift且有再按其他鍵 則不會切換中英文輸入


需要大量且頻繁時
使用這些「精細操作」會導致低機率觸發,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關掉換別鍵
(但改版前根本換不了)

就像windows ink一樣只會讓人想關掉
這種操作輕度使用還好
重度使用時遇到鬼打牆只是機率問題了
geniesjan wrote:
現代人真的很忙碌忙到...(恕刪)

我看完的想法跟他一樣
這到底是我們看的人有問題
還是文章寫的令人看不懂你的意思
這shift切換我印象中很久以前就有
沒有很多人反應是要改什麼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