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SSD的這個項目,是黑字還是灰字?灰字的話,恭喜,重做一遍吧!!黑字的話,OH YA,點下去讓它變灰字,括號內應該會多出(使用中),就可以拿來試試開機了,應該會成功還有,你EaseUS是選哪一個項目做備份要可以開機的話,要做硬碟/磁區備份才能把開機碟區也COPY進SSD內
關鍵應該是你圖片裡我圈起來的這點,有沒有看到良好後面的啟動兩個字,你備份出來的槽沒有這兩個字對吧,如果英文軟體的話應該是顯示Active,要有設定為啟動的硬碟才能夠開機,灌系統的時候會自動把目標硬碟設為啟動,但是備份軟體很多都不會做這件事,所以備份完還是不能直接開機,找有硬碟分割功能的軟體設定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