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他的說法禁不禁得起01上神人們的考驗和質疑?
如果說是手機行動裝置上google會佔八成我也許相信,
但是以全部的資訊使用人來看,想打下微軟的機率是非常低,
微軟在各種程式應用背後紮根之深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就算給你足夠的資金,你也很難介入這些領域,
因為門檻之高,非有錢就能搞得出來。
例如資料庫SQL server、中小企業,或是跨國企業ERP等等,
在辦公、商用上,根本就不可能脫離得了WINDOWS。
在娛樂上,
最高端的遊戲背後是DirectX API, 有哪家有辦法搞得過微軟?
現在DirectX 算真正一統江湖了,
連家用主機系統PS4,Xbox one也通通離不開這個API,
以前SONY PS3 搞的是自己的API,現在也是從善如流。
google今天會強大,靠得是大家,靠眾多手機大廠一起抬轎。
Apps 上頭應有儘有的程式,靠得個體散戶或是小工作室的開發,
開發門檻比較底,但貼近生活化的應用,
舉凡像收發郵件、看書報雜誌、看連續劇、電影訂票、等公車、查地圖、理財工具、
線上通訊、車輛保養日誌、ETC、小遊戲、測溫測壓、丈量等等,繁多不勝枚舉。
這些基礎架構在網路上才能生活化的東西,以前在MS的系統上不是做不到,
而是不夠"便民",不夠直覺化,不夠簡單化。
所以當的apple初步將這些東西能完美整合的時候,於人類的生活發生了重大的資訊變革。
但是這些東西基本上技術門檻低,微軟真的有心,他也可做得出來,
並不會有任何技術上的問題,剩下的只是使用者的習慣問題罷了。
可是我剛說的,例如DirectX 這種東西,本身就算連Apple、Google也搞不起來,
為什麼?
因為它是完全技術導向的東西;經驗傳承衍進的東西;
也許人們台面上看不見,
但是在台面下,這東西完完全全主導著現代最先進的繪圖技術和硬體開發。
更別提還有很多怪獸級的應用,MS在技術上是完完全全的領先,
你連碰都不碰不到他一點點的邊。
你想要現代最棒的影音效果的遊戲嗎? 很抱歉,你只有選擇MS,別無分號。
所以一個家庭如果想要這種享受,就勢必只能買WINDOWS的PC。
每個小家庭至少會買一台。
就算你玩PS4也是一樣的,背後的API仍是MS的系統。
我反而覺得,在未來 MS要取代google的可能性,比google要取代MS的機率大得多。
只是不知道是5年、10年還是20年的差別。
從Alpple的OS 和Android的發展,應用上都越來越像,差距越來越少的情況下,
你就可以了解到,這方面領域的互相取代性是有的,並非一定非得要GOOGLE或是Apple不可。
但MS在獨門的領域裡頭,就像是一頭孤敖的蒼狼,沒人接近得了。
所以我完全不認為未來的世界,GOOGLE有機會全面取代MS,
所有領域裡可以佔有率八成? 這絕對是笑話。
評分
cchenju0219 wrote:
..我真的覺得你眼睛有問題~才會選擇性不看一些字~...(恕刪)
你才眼睛有問題
你不要動不動就人身攻擊,沒有欠你的,論壇雖然匿名,但基本禮貌還是要有的,我已經容忍你很多回了,別人容忍你,不帶表放任你。要說那些罵人的字眼,人人都會說的,毫無技術含量
什麼眼界小,眼睛有問題,一直講個不停
華碩 3千元 Intel 平板有 widnows,看是有人眼睛就瞎的
在台灣找代購的大陸平板,有台灣本地保固?還不一樣水貨,都講水貨人家就是不要,這樣還不明白,這個智商真的是令人抓急,無法溝通.....
評分
不長眼 wrote:
還是無法完全移除耶
大大可否好心一點多解釋一下
甚至開個標題教學??...(恕刪)
這樣演戲很有趣嗎?
愛演你自己去慢慢演吧,恕不奉陪
怎麼移除啊,就滑鼠點一下囉。
這樣簡單都會有人移除失敗,能教什麼....另請高明吧,難度太高了
評分
Linux 上都有好幾套 SQL server 軟體,任君選擇
甲骨文的資料庫也有多種平台,包括 unix。
Android 也有相關的 server 軟體,不過機子性能太差、RAM 太小,不適合用來當伺服器用途。
Microsoft SQL Server 是使用人數最少的,冷門的。
多數人用 MySQL,原先是 Sun micro system 昇陽的,後來被甲骨文併購了。
有 server 端,就有 clinet端。
server 端的伺服器只須一台。clinet 端卻是每位員工人手一台
現在 WEB 化的 ERP,client 端只須要瀏覽器就行了。任何有瀏覽器的 電腦/3C 裝置都可以。
*****************************
PC遊戲確實 windows 平台獨大,大作遊戲幾乎都 windows 平台的,網咖也是清一色 windows。
不過 DirectX 並非唯一的遊戲框架,還有 OpenGL。
Steam 在 Linux 平台上賣的遊戲,就不是用 DirectX 的。比如 CS-GO
遊戲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愛玩的,有一個年齡分界。此外性別差異也很明顯。
之前我去上職訓的課程,同班的大姐(歐巴桑)問我放假休閒都在幹麻?
我回:玩線上遊戲
沒想到她很不客氣的直接說:浪費生命
.....
那些上了年紀的人,比起玩遊戲,更愛看影片,韓劇、日劇、陸劇、美劇、電影...什麼的。
Android 上看影片軟體,就比 windows 豐富精彩多了。
windows 大都開瀏覽器直接去網站看影片,平板性能若不夠高級,flash player 跑得很辛苦。
磚塊牆 APP,沒幾個好用的視頻軟體。
*********************************
windows 平板,是可以跑傳統桌面視窗軟體,沒錯。
但 windows Phone 手機,只能使用 RT 磚塊牆 APP 的。
就連一個 LINE 都是被罵好幾年的,說磚塊牆版本的,為何就這樣爛...好像最近出新版才有改善的。
拜託一下~
WIN8/8.1 都出幾年了
磚塊牆 APP 長什麼樣?
微軟商店裡面軟體豐不豐富?
用過 WIN8 的人,誰不知道啊。
WIN 10 是剛上市
但磚塊牆 APP,WIN8 就有了啊!
摸著良心說,磚塊牆 APP 質量真的好?軟體豐富?
我電腦用 WIN 8/8.1 這幾年,只有第一次灌好,好奇用過磚塊牆 APP,之後碰都沒碰過...

相信大部分人也是一樣。
網上不是到處充斥著這樣的提問:要如何開機直接進入「桌面」,不要經過那個磚塊牆?
現在 WIN10 更是改成直接進桌面哩。說是又重回「熟悉的 windows」

「熟悉的windows」就是視窗軟體,右上角有個 _□X 那種的。哪是磚塊牆觸控軟體。
評分
fedora wrote:
SQL server...(恕刪)
你寫那麼多有關sever等軟體……
還是沒半樣是安裝或編寫在android自己獨立的os系統……
(話說目前android好像沒有自己的獨立桌機os系統……它的編寫還是要在linux或windows系統)……
手機平版系統不等於電腦用系統……
說到現在,更加認為目前android只是手機平版這類os系統,
跟桌機像是mac,windows,linux這類os系統來比,是比不上的。
現在是改罵windows平版模式下的app是嗎?
的確,windows平版模式下的中文app少,對使用中文的我們不是很好用……
但真格來說,一般人會下載的影片軟題,小說軟體,通訊軟體,會使用的還是有相通相容的。
pps,風行網,樂視視頻,搜狐……這windows也有,至於你說的line,雖沒有android功能多,但一般人使用的功能都有。
我呢,是最愛在這2個系統上找app的人,在android2.0,才剛開始放入平版,開始走紅時,
我就買了android平版,那時瘋狂找app和刷機,但後來發現我最常使用的還是那些……
雖然windows平版模式下的app沒有android多,但玩到現在,發現常用的,其實2個平版系統都有……
至於談到真要找影片這項,我說過,在android 的影片app上,你只能看或收尋app供應商所提供的,它沒提供,你沒法從它的app裡找到。
雖然windows平版模式下也是很難做到,但桌機模式可就不一樣了,找到想看的影片幾率很高。
而且影片支援度高很多,windows有海量的影片播放軟體,軟解也是可以做到,
我就很常找到的影片還是在windows上播放最方便,android沒法播放,
還有你真的又再次瞧不起現今的windows平版了,adobe flash player這只要在桌機模式下安裝就好了啊,
現今的windows平版是桌機平版模式共存,不是windows rt(單平版模式)
現今的windows平版是真實的小電腦,我都用這類產品近10個月(從大陸開始生產便宜的windows平版,我就入手買了),
跟一般的人用電腦的方式無差……
對了,其實當在android提供的影片app上找影片,若找不到,它都會建議到它的網站找,
上面我曾說過android和windows這2系統的不同是:
目前android還是手機平版系統,它的編寫軟體還是要建立在mac,linux,windows這桌機系統上面……
而windows自有桌機系統和平版手機模式系統,
apple也是,它有桌機mac和ios手機平版模式系統,
但apple的確有先見,它很早就在做mac和ios系統的整合……且ios系統下的app數量多有質量,
雖然windows的平版模式下的app數量少於其它2平版手機系統,但我還是覺得當windows10上市(win8界面我自己是用的習慣,但我知道很多人沒法接受沒開始列的用法)
windows現在整合桌機和平版手機系統,
平時若只是看看影片,小說,通訊軟體,就開啟平版模式就好了啊,介面簡單乾淨,
若要深度收尋資料,工作用就關掉平版模式用桌機模式啊,
為什麼要局限在平版模式系統?現windows聰明多了,我桌機模式強大,那就把平版模式吃進來,平版模時吃虧就在app數量少,
那就用桌機模式海量的軟體來填啊…真要說到exe軟體(這裡不說app),平版型的app功能性永遠都比不上exe軟體,
不管是ios或android的app都還要用exe軟體寫出來,但android有辦法寫exe軟體嗎?不能……
我還是要說,若娛樂方便性來說,android系統很好用,但目前的這系統只是手機平版系統,不是專業工作使用的桌機(mac,linux,windows)系統。
當然,生活使用是,android系統是更容易融入人們的娛樂生活,但只要它一天沒有自己可以安裝世面上專業工作軟體的桌機系統,
那windows,linux,mac等桌機系統還是主宰著電腦世界,至於windows平版模式app少,那就花時間來填吧,其它2平版手機系統還不是這樣走來的。
Nimrohao wrote:
學生看到困難的題目...(恕刪)
評分
fedora wrote:
這樣演戲很有趣嗎?...(恕刪)
這樣說傷到大大啊,那真的報歉,
但真實就是你都不看我寫的那些字啊,
至於水貨,目前在露天拍賣的賣家有很多已經有自己的維修部門,只要不是平版損壞太大,他們都可維修不用送回大陸,還自己保固一年,我就買了數次。
就算不是大陸牌的平版,我也寫的很清楚萬元以下選擇也不少,還有台灣當地的維修點,就算是有些台灣小廠出的也算是台灣牌的吧,這些都不是水貨。
另外我寫的華說itel平版3000元內,我寫的很清楚是android系統,我就有一台。
我回應的都是你所提出的點來回,別人愛不愛大陸貨跟我何關係,至於你說我這智商等等……我也說好吧,我也容忍好了,畢竟不是什麼髒話等,
我沒興趣講理論或演戲,我是從自己玩這些系統產品一路走來,
從abdroid 2.0開始走紅,我就買了不下20次產品來玩,便宜到貴都有,找app到刷機都做過,一晃就是6-7年過去……
而windows系統是我工作最重要系統,
我家目前世面的3大平版系統都有,我也玩過……
就是因為用過,更深知目前到未來10年或更久,都沒有任何系統可以取代windows系統。
8
評分
cchenju0219 wrote:
你寫那麼多有關sever等軟體……
還是沒半樣是安裝或編寫在android自己獨立的os系統……...(恕刪)
我截我手機的圖片給你看



架網站都行的!
只是前面就說了:機子性能太差(和PC電腦沒得比),RAM 太小。不適合拿來當真正伺服器使用。
寫 PHP 程式什麼的,倒是很方便,直接就可以測式運行。
電視盒也是一樣,RAM 太小。不適合架網站。
不然這個該有多省電,耗電才 2W,開 24小時的,一個月電費都不用 5元。
但 安卓電視盒 當 NAS 用不錯,區網 SMB 檔案伺服器,BT 下載也沒問題。
天線還可以兼 AP,買 AP 錢都省了。耗電才 2W,無風扇零噪音。插著電視兼看片,H265 4K硬解。
********************
Server端伺服器 只須一台
Clinet 端(客戶端,用戶端)卻是人手一台
明白這個道理嗎?
server 可以用 Linux 啊(一般 PC 電腦,或伺服器主機板 2路、4路 CPU,甚至上百台電腦組成的叢集系統機房)
但是人手一台那個 Clinet端裝置,當然要便宜的(安卓平板之類的)
企業公司,配給員工 筆電、平板、電腦 什麼的資訊裝置,都是企業主花錢的。
自然是愈便宜愈好,哪有愈貴愈好的道理。
評分
fedora wrote:
我截我手機的圖片給...(恕刪)
那你應該知道這app是從哪寫出來的吧,
就是用windows或linux安裝編寫android app編寫出來的,
拿app內的功能來說?那windows的exe軟體不是一堆,
另外你說的那些android電視盒,那個android系統還是從linux改出來的,
電視盒百百種,真要寫出電視盒用的系統,windows或linux就可以編寫出好幾個電視盒專用系統,
至於app,只要編寫,都有辦法通融安裝android的影片app。
說到電影盒,現windows電視盒也都有你說的那些好處啊,我就有一台pipo x7,一樣2w,電度1度2塊左右,
藍芽,wifi,,hdml..等樣樣都有,現還有直接用usb線就可以充電,或本身就有電池的機種出現呢。
android和它的app就是這樣要靠其它桌機(window,mac,linux)系統這樣編寫或改出來的。
評分
cchenju0219 wrote:
我就很常找到的影片還是在windows上播放最方便,android沒法播放,...(恕刪)
那是你買的 平板/電視盒 處理器太爛了。
推薦你買 RK3688 處理器的機子,上個月剛出的,目前最牛逼的看片神器。
支援 HDMI 2.0 ,4K 原生解析度輸出(非拉伸非放大,原生 4K)
萬能硬解,任何編碼硬片,4K 以下的,通通硬解。
硬解還有 增豔、補幀 效果,就是畫質優化,比在電腦上看的畫質還要好。
H265/HVC
H264/AVC (含 HI10P)
WMV 1/2/3
DivX/xVID
MPEG 1/2/4
VP8
RMVB
.......
播放器就用 MX Player 或 VidOn Player、VLC
VidOn Player 內建可以串流區網影片。
就是躺床上,然後透過 WIFI 無線,連接家裡 NAS,看數 TB 高清影片。
*****************
全聚合、樂視、千尋、愛奇藝.....
沒有 windows 磚塊版的
沙發管家 沒有 windwos 的
追追漫畫、漫畫人、布卡漫畫
追書神器(小說)
拇指玩、葡萄遊戲廳、微游地帶、小雞模擬器
.........
族繁不及備載,通通沒有 windows 版的
躺床上、躺沙發,真的還是要觸控軟體比較好,視窗那個太難按了。
windows 磚塊牆.....哎~

你喜歡就好,你的自由
安卓真正精彩的世界,不在 Play商店
如果只會用 Play商店 安裝軟體,那根本就初學者,明顯大外行。
*************************************
另外,我從來就沒說要消滅 windows
很多篇前就說過:windwos、Linux、Android 我都有在用。
Windows 要是被消滅了,我拿什麼打遊戲,我硬碟裡面 PC遊戲 有上百套,1TB 多啊。
只是覺的這篇討論的主題說的有道理,未來可能 3C裝置 8成都是 Google的作業系統。
但我不明白的是:聽你的說法,口口聲聲就是要消滅 Android,巴不得 MS 快把 Google 幹掉。
到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Google 如果被幹掉,以後要用什麼搜尋資料?別和我說是 msn 搜尋吧
Gmail 都沒了,Youtube 也沒得看了....
評分
cchenju0219 wrote:
那你應該知道這app是從哪寫出來的吧,
就是用windows或linux安裝編寫android app編寫出來的,...(恕刪)
所以我用一個軟體 APP,我還需要懂怎麼寫它,要懂寫程式?
裝了就能用啊,幹麻要寫?
一般人,買個便當來吃,不會買整個廚房。
去夜市買個雞排,55元,便宜又好吃。需要買整套油炸設備嗎?
全世界 70億人,人人都必須得是程式設計師?
不用煩惱的啊,軟體會有人寫,只管安裝來用即可。
你用 windwos,你又有在寫程式了?估計還不一樣,只安裝軟體而已。
且如你所言 Linux 都能寫程式、寫軟體,那又何必一定要 windows 不可。
打遊戲非 Windows 不可,這個我就認同
寫程式嘛,幹麻非 windows 不可。
評分
內文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