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HITACHI 7K60 的效能

01的專家們 小弟有一事不解 請有經驗的專家提供一下看法與建議

我的ASUS W3V筆電 兩個月前換裝了一顆HITACHI IDE 2.5" 7200轉 60GB

一開始也沒特別去玩 最近比較閒 拿W3V出來玩

乖乖隆的咚

10分鐘不過 硬碟過熱 56~58度C 筆電出現警告

拿HD TUNE來測一下

發現速度...龜 且不穩 (見下圖)
(求教)HITACHI 7K60 的效能
(求教)HITACHI 7K60 的效能
請問:
1. 飆這種溫度 正常嗎??
2. 速度問題如何解決??

懇請專家指點
2008-09-22 15:35 發佈
文章關鍵字 HITACHI 7K60 效能
感覺應該重新格式化再安裝乾淨的系統就會正常...(中毒??程式干擾??)

這顆應該是2.5吋7200轉的先鋒隊之一

效能其實不佳,而且真的蠻熱的....

下面討論串裡有測試結果...(其實和你測的差異不是太大....)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59&t=70117


溫度的話...買個筆電散熱墊或散熱抽風扇試試吧....


不然...換顆5400.3 160G IDE

使用上會比7K60涼整體效果又好.....(但搜尋延遲當然差了點,但實際用起來就是較快...)


THANKS 大大

我買來就用還原光碟安裝XP, 系統應該是乾淨的

似乎不是XP的問題

請問大大對小地圖上的"最小"只有個位數 有何高見?


c3chang wrote:
THANKS 大大我...(恕刪)


偶爾有暴跌是正常的
測試一般硬碟都這樣
桌機的也會
我也是在今年六月底更換跟您一樣的硬碟

因為先前那顆2.5/40G/7200用了三年

也不巧過保固後就掛了.不過我的硬碟溫度大約落在41度左右

是有加裝雙風扇的NB散熱墊

測試硬碟效能與您貼出來的差不多
看來笑能就是這樣

敢問大大的筆電是何款?? 小弟W3V下面有加酷媽的鋁合金散熱墊啊
我的NB acer travelmate 2350

用了三年多,當桌機在使用

有另外外接鍵盤及滑鼠(換句話說nb上的鍵盤及滑鼠沒在使用),散熱墊跟NB間有多架高約2公分(用保特瓶的蓋子)

散熱墊及桌面一樣也是有架高

另外若不是今年不小心有購買到2.5/IDE/7200的硬碟,我那時還考慮要換NB呢
我還是不死心 笑能跟我心理預期差太多 (尤其是那個"最小")

所以 用
Norton Partition Magic 調整 C: D:的大小 (讓它把檔案搬一搬)
(發現"簇"的大小為512?? 記得應該是4k才事NTFS預設啊?? 不管啦 把C: D:都改4k吧!!)

再用Diskeeper 手動重組

現在笑能好像好一點見下圖
c3chang wrote:
我還是不死心 笑能跟...(恕刪)


您還真不死心阿
勇於測試
追求速度 我喜歡

還是得說一下
平均讀寫都一樣
搜尋時間反而慢了一點點
嚴格來說是 效能變差了一點點

那些上上下下的
有改善沒錯 但是是屬於感覺不出來的範圍啦
過幾天測可能又會跑出暴跌了
那是硬碟正常現象 不必太苦惱

想追求速度
弄個不錯的ssd 包你滿意 預算比較高就是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