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ARM 高通驍龍835有看頭嗎?

skiiks wrote:
懶得再解釋更多
微軟要是不顧好自己x86本陣 還要這樣玩 只會跟RT一樣下場...(恕刪)


我想, 你應該多看看產業新聞.

MS 的這招棋是在挽救一蹶不振的筆電市場.
這間公司可不是只有寫軟體的功力.


筆電的市場還在那, 沒有萎縮. 一堆人還是翹首盼望理想
的 notebook 早日出現. 但,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現在, 有更好的合作對象, 背後是 GG 撐腰. 加上, 工作上,
大家還是習慣 x86 軟體, 因此有這樣的組合. MS 可是窮盡洪荒之力
都要把它搞成 user 感覺不出來差異.

所以, 別在 RISC CISC 上面打轉了. i社的作為, MS 這是給
予的最後一次機會. 不過, 剛剛的外電消息, i社的 10nm "筆電" CPU
確定要明年下半才有可能上市. 桌機 10nm 一樣沒有消息.

看來, 這一趟是不回頭之路. 有可能, 明年 Q社 base 筆電被嚐到甜頭,
2019年, i社筆電大幅下滑. 估計到 2020年 GG 那個 5nm 量產時達到極致.
而那時 i社應該還是只有 10nm 筆電(有可能 10nm 桌機此時還沒上).


這樣有比較懂了嗎? 不會再一頭霧水了吧! 為何 MS 會搞一個這樣的專案?
這是要生存啊! 舊的合作夥伴無心於此, 就自己來. 而 i社目前全心回防
伺服器市場, 但, 以工藝 roadmap 來說, 這塊會輸得更慘.....
我怎麼看都覺得MS應該轉型了,每次都愛發行跟本業不熟的作業系統給顧客用,過沒幾年就被使用者淘汰。
我以為 microsoft 已經把 .net framework 做到跨平台了
所以軟體只看 .net 的版本
而不是x86或arm

另外之前有看過台gg跟星星星的奈米數都有灌水的嫌疑
就是只用最細的來代表
但是牙膏的奈米數就是比較平均的
現在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聽說: MS 年底前推出 win10 on ARM 版的 surface.

這下子好玩了.

長久來, surface 上的熱, 續電力要被比較了.

surface 上的 X16 modem 是 Q社的,
但 S835 是 SoC 整合在內.


我還是比較期待 S845 的.

twlucifer wrote:
我以為 microsoft...(恕刪)

使用專利技術跟定義的問題,原則上GG三星7nm跟牙膏廠的10nm是同級的
stephenchenwwc wrote:
聽說: MS 年底...(恕刪)
◎surface RT就是windows 8 for ARM版本 已宣告失敗
消費者早就跟微軟拒絕 我不要RT這種東西 又不能執行x86軟體 就算執行了 也是又慢又累
看不出來windows 10 for ARM做了什麼努力 使之與windows 8 for ARM不同 可以超越RT的使用

◎ARM CPU跑W10 ARM的AMR平台
執行x86軟體就是需要經過轉換 多這轉換過程就是增加時間 也就是耗時耗能
不會比執行原生AMR軟體快

--------------------

微軟只是要做一台概念機 拖筆電廠一起下海而已
從iPad推出後 筆電廠幾乎砍光那些觸控筆電的使用 回歸筆電本業
更不要講沒一家想推windows 8 for ARM

對高通有利益 對微軟有利益
筆電廠要製造這種windows 10 for ARM筆電 就要像兩家採購硬體與系統授權
但是看不出對筆電廠有什麼利益 這種跟RT一模一樣的產品 賣 不 出 去

海水退了 就能看見誰的褲子沒穿惹
上次海水退了 RT沒褲子
這波windows 10 for ARM剛來
等這次海水退了 windows 10 for ARM沒褲子的機會非常大
                              彈幕濃!
skiiks wrote:
◎ARM CPU跑W10 ARM的AMR平台
執行x86軟體就是需要經過轉換 多這轉換過程就是增加時間 也就是耗時耗能
不會比執行原生AMR軟體快


這種幾近於文書上網型筆電, 是要多快!?
要轉檔, 要大批量修圖, 還是超多核心好用.
要玩 3A 遊戲也沒辦法, i社的筆電沒獨顯就很吃力了.
偏偏這獨顯要能 run 大家有興趣的遊戲, 又相當耗電.
還是等 GPU 7nm 那一把再來好了.

你說的耗能, 可比原生 x86 i社的還省電哩.
2020年 GG 5nm 量產, 這個非"原生x86", 要比 i社快,
那是小菜一碟. 那時 i社的 7nm 還沒譜. 哈.....

筆電, 就是行動力要可以, 包含一天外出不必找插座,
還要到處都能上網. 筆電, 並不是給你擺在家哩, 覺得小台好看用的.
是要能到處方便移動.

skiiks wrote:
微軟只是要做一台概念機 拖筆電廠一起下海而已
從iPad推出後 筆電廠幾乎砍光那些觸控筆電的使用 回歸筆電本業
更不要講沒一家想推windows 8 for ARM
對高通有利益 對微軟有利益
筆電廠要製造這種windows 10 for ARM筆電 就要像兩家採購硬體與系統授權
但是看不出對筆電廠有什麼利益 這種跟RT一模一樣的產品 賣 不 出 去
海水退了 就能看見誰的褲子沒穿惹
上次海水退了 RT沒褲子
這波windows 10 for ARM剛來
等這次海水退了 windows 10 for ARM沒褲子的機會非常大...(恕刪)


S835 是試作機沒錯! 但 S845 可就不同, S855 更是針對筆電優化設計.

你就別再舉 MS 過去的例子, 那有極大差別! 以前和 i社, 現在和 Q社.
i社辦不到 ok, 就讓 Q社+GG 來吧!

我就等著看誰沒穿褲子. 剛拿到的 i7-8550U 我找人轉手了.
用回第七代舊機.

上頭說工藝差異, GG 的 7nm 約等於 i社 9nm 才對.
這指高階設計整合廠方案.
---------------------------------------------------------------
講了這麼多.

要拿到還等明年. 也許這是 i社把 10nm U 系列延至明年下半年的緣故吧!
它的亮點在於:打算做成「手機」的型態






想像一下情境:

● 出差住旅館,旅館中有電視,投過HDMI線,或者Miracast接收器(無線HDMI),就可以把 「手機電腦」的畫面弄到電視上。

這樣一來出差只須帶一支手機,充電器,可折疊藍芽鍵盤/滑鼠。行李就很輕便。


● 去別人的公司,或者演講場地,要做簡報,對方有投影機,但是不借電腦。

「手機電腦」拿出來,透過 Miracast接收器,把畫面投影出去。

而且手機拿在手上,就是簡報器,要切下一頁什麼的,自己來。


● 微型投影機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種微型投影機,有貴的也有便宜的。能投出 40" 左右的畫面。

假設要去做簡報的場地,不僅沒電腦,連投影機都沒有。

手機+微型投影機=解決

體積都很小,方便攜帶,可吃USB行動電源


● 企業公司,直接配這種「手機電腦」給員工。

辦公室桌上只須 螢幕、鍵盤、滑鼠。

電腦主機在員工身上(手機電腦),可以帶出去、帶回家。
辦公室中接上螢幕 = 電腦。



以這些商務應用來說,「手機電腦」只要能文書處理、簡報、上網......就好了,速度不快也沒關係。

若真的需要高速運算,也可以用 遠端遙控(遠端桌面 RDP),連入超級電腦,手機電腦等於一台終端機。


不過 WIN10 要用來打電話應該不好用,估計有可能 Android / WM/ WIN10 雙系統什麼的,可以切換。

高通CPU本來就可以跑 安卓、Windows Phone,這次又可以跑 WIN10,做成雙系統應該不難。

但是它的價格聽說是 999美金起(約台幣 3萬)。
這就說明不會太普及,因為價格不親民。

加上這支手機電腦,說實在算不上輕薄,有點像磚頭...

銷售對象估計是鎖定在商務人士為主,或有需要帶支「手機 WIN10 電腦」的人。
fedora wrote:
它的亮點在於:打算...(恕刪)
那買三星note系列手機就好了 買這幹嘛?
有筆能繪圖筆記 也能接大電視 插鍵盤滑鼠
安卓萬用 軟體又多
而且早就有office for 安卓

除非是微軟軟體綁定必買不可
否則誰要去買這個初期只能綁定微軟軟體使用的硬體幹嘛?

另外
fedora wrote:
高通CPU本來就可以跑 安卓、Windows Phone,這次又可以跑 WIN10,做成雙系統應該不難。(恕刪)

不是本來就能跑WIN10 是改寫為WIN10 ARM才能跑

然後軟體使用
1.改寫為 for ARM
2.使用x86軟體 啟用轉換模式 耗時耗能

--------------

先幫微軟想想看這種產品要賣給誰

說商務 我先打槍
商務需要的是 高效能 穩定 萬用

這個東西沒經過市場考驗 只是不穩定的概念機 實驗品
                              彈幕濃!

fedora wrote:
它的亮點在於:打算...(恕刪)

不要被ppt帶著走啊,這幾年科技大廠的精美吹牛簡報還不夠多嗎

做成一個小手機外接其他配備,聽起來很酷炫,商務上那叫垃圾,我寧願他做成平板或是2 in 1筆電。


相較於筆電,不但沒有省下這些要外接裝置的花費,出門還是要帶著螢幕鍵盤跑...這跟直接帶筆電到底差在那?不要告訴我你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都能找到外接,出差展示沒人這樣幹的。

公司要效能自然會買工作站級/大筆電或桌機,要輕便不是給台ultrabook/平板/2in1筆電了事。拿一台30000塊要擴充才能用的東西意味你要在辦公地點擺這些周邊設備,這是要讓MIS跟財務抓狂的節奏啊


p.s如果20000左右我會考量買來嚐鮮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