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CPU的時脈你會怎麼解釋?

CPU頻率現在已經不能拿來作為CPU效能的判定標準了。

因為架構比起早期實在是複雜太多了。

建議樓主,遇到人家問你的話,就說那個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看看就好。

高頻率要承擔的風險很多種,用賓士跟F1來比喻相當不錯。

www.cycliving.com

ofay wrote:


你的觀念有問題喔,既然是相同時脈,怎麼會一個可以算10筆資料,另一個可以算50筆資料?


PC133 SD RAM -> 133 MHz
DDR2 533 -> 133MHz

wesley_cch wrote:
偶雞蛋裡挑骨頭來了 ...(恕刪)

3000CC時代是V10
2400CC時代是V8!!
當時K8打的P4滿地爬的時候..AMD不是喊了一個很有力的口號...
----時脈不等於效能......

不過這一句話不能回答樓主的問題...

若是我..我會回答--速度低.但是效率較好......
(我每次都這樣子解釋給不懂電腦的人聽...沒遇過聽不懂的...)
lafish wrote:
賓士 500 --&...(恕刪)



不過F1的價格, 可以買N台賓士了.



時脈還是相當重要, 如果大家都是同等級的話.


也可以這樣解釋 不一定要合乎電腦科學邏輯

單核心一分鐘可以處理一百筆資料

四核心中 每個核心一分鐘只能處理六十筆資料

因為時脈比較低麻

但是因為四核心多工 所以四個加起來一分鐘是處理二百四十筆資料

處理效率要比單核心好多了

這樣我想一般不懂電腦的人都能懂

至於什麼軟體不支援多核心 還不是單核心在運算啥的

其他都在納涼翹腳休息的 這些就不用說了

講太多太複雜!!!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針對大量科學計算,例如解反矩陣,p4 3.6G真的會輸2140的CPU嗎?

重複發文了

那在補充說明好了

如果講完了cpu時脈的解釋

對方如果還算有興趣繼續聽的話

就可以解釋整個平台效能提升的重要性 不單靠cpu

硬碟 記憶體 匯流排 顯示卡等

不然大多數都是CPU在等其他元件 其實CPU早就把事情做完了

這樣說 一般更可以懂了吧

我自己的認知

同樣時脈, 處理同樣的資料量之下

以單核心來講, 假設處理 50 筆資料, 需要先從第 1 筆資料開始循序處理, 一直處理到第 50 筆資料

而以雙核心來講, 假設處理 50 筆資料, A 核心處理單數筆資料 (1,3,5,7,9....), B 核心處理雙數筆資料 (2,4,6,8,10...)

雙核心的會比單核心的更快處理完成

因為單核心處理第 1 筆資料時, 雙核心同時間內已經處理了第 1 筆和第 2 筆資料....

到單核心處理第 2 筆資料時, 雙核心已經開始處理第 3 和第 4 筆資料 ....


如果這樣解釋有誤的話, 歡迎一起討論


當然這種的處理方式要軟體有支援雙核心或四核心才能將資料分散處理

不然有些軟體不管是雙核心還是四核心, 只會用某一核心來處理吧?
這是簽名檔
charles502 wrote:
現在都是四核心的時代...(恕刪)


在P4和控肉的時脈差別我都是用投籃來比喻

例如P4一分鐘能投100球,可是只進40球
控肉一分鐘只投60球,卻能進50球

投球數是時脈
進球數是效能
所以P4雖然時脈高卻比不過控肉較低時脈的效能
經過我這樣解釋我身旁的朋友都能聽懂....
只靠希望,能得到的很少,對於想要的東西,不論是什麼,要用行動爭取!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