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Xeon E3-1230V2 和 i5比

Lake Shore wrote:
看來同樣用到QSV功能的Intel WiDi無線顯示,也是轉檔的一種......


的確是. WiDi 傳的是壓縮視訊, 這點看它使用的頻寬就可以知道 (利用既有的 802.11g/n 等級).
過程中的確會需要有轉檔 (Transcoding / Encoding / Decoding) 這過程的存在.

http://www.tomshardware.com/reviews/intel-wireless-display,2607-3.html

缺點: 因為傳的是壓縮過的資訊, 畫質會比非壓縮視訊要差 &
裝置端需要相對應的 Decode 能力

至於你個人自己認不認同這在中文裏叫轉檔, who cares?
如果你個人不想用轉檔來叫這東西, 你自己去創一個轉視音訊流之類的中文字去用

chiyenms wrote:
至於你個人自己認不認同這在中文裏叫轉檔, who cares?
如果你個人不想用轉檔來叫這東西, 你自己去創一個轉視音訊流之類的中文字去用
........
那個也是轉檔的一種, 在作的還是 Transcoding / encode 的動作
...(恕刪)

是你先引我文的,不然請你舉出Intel、Amberella、Maxim....這些內建視訊壓縮功能或是提供視訊壓縮IC產品大廠,他們在網頁上提到他們是提供狹義的「轉檔IC產品」說法?H.264/H.265是僅供「轉檔」專用的國際標準嗎?哪裡有這樣的正式說法?

轉檔會用到Transcoding/Encoding,但Encoding後的視訊輸出,更多時後的應用是直接streaming輸出,根本沒有「檔案」牽涉在其中,IPCAM、WiDi、AMD Wireless Display、用QSV進行遊戲直播、Miracast國際標準、甚至Skype視訊通話、企業用的視訊通話解決方案.....通通都是如此,別以偏概全,用「轉檔」稱呼全部。
Lake Shore wrote:
是你先引我文的,不然請你舉出Intel、Amberella、Maxim....這些內建視訊壓縮功能或是提供視訊壓縮IC產品大廠,他們在網頁上提到他們是提供狹義的「轉檔IC產品」說法?H.264/H.265是僅供「轉檔」專用的國際標準嗎?哪裡有這樣的正式說法?


話題不對吧?

我在說的是它們的工作內容中, 就是有含轉檔的部份

什麼時候被你亂解釋成整個 Intel Core ix CPU 整個 是一個轉檔 IC 了?
還扯成 H.264 格式協定僅供轉檔?

亂扯話題也要有個限度啊.

--

至於 Transcode / Encode / Decode 用 IC, 是有人在出 (不過給 PC 用的都活不久, CPU 進步太快).
不過這個應該是在你的知識範圍外了.
上面也不是在討論那類東西

也別太執著於 "檔案" 與 "串流" 的區分, 這兩個本來就不是同層級相對應二選一的關係
電腦中的檔案也不是只有一般使用者在檔案管理員中看到的那些,
更不是只限於存在於 HDD/SSD/Flash Storage 上的東西

純粹的 "流", 大概只有在類比電路中才會存在.
chiyenms wrote:
純粹的 "流", 大概只有在類比電路中才會存在....
我在說的是它們的工作內容中, 就是有含轉檔的部份
(恕刪)



video streaming,一般就翻成視訊串「流」......

正確說法是:不管是IPCAM、WiDi、AMD Wireless Display、用QSV進行遊戲直播、Miracast國際標準、甚至Skype視訊通話、企業用的視訊通話解決方案.....等等,它們進行的工作,是含有「視訊壓縮」的部份,不是「轉檔」。

舉例來說,IPCAM、或用PC進行Skype視訊通話、或是企業視訊通話(如Polycom、Cisco Tandberg的硬體解決方案)的過程中,攝影機擷取的畫面經過「視訊壓縮」、再結合音訊後,便透過網路以串流形式送出去了,過程既然沒有檔案,哪來的「轉檔」??

chiyenms wrote:
亂扯話題也要有個限度啊.

原句奉還.....

林志玲是美女,但一般男人可不會看到美女就一律叫她「林志玲」。

你那個過程明明不是一律牽涉「檔案」,偏偏要通通叫它們「轉檔」應用的執著,就好比是別人是在談所有美女,你卻跳出來大喊:「不對,你應該叫她們『林志玲』」......

Lake Shore wrote:
林志玲是美女,但一般男人可不會看到美女就一律叫她「林志玲」。


符合邏輯
應該只差一開始沒去定義清楚...
小頭a wrote:
所以你媽煮好麵然後叫你吃飯的時侯,餐桌上沒有米飯就不算吃飯嗎?
...(恕刪)

例子失敗.....退回....

小頭a wrote:
還有,暫存檔不是檔?還是檔案放在記憶體就不是檔?
...(恕刪)

那請你告訴我,Skype視訊通話過程中,哪裡有暫存檔?OBS/Xsplit運用Intel QSV進行直播時,暫存檔在哪裡?

串流應用類的視訊壓縮,是將壓縮後產生的Video bitstream放在Ring Buffer內,不是以檔案形式存在!在視訊壓縮國際標準內,都有Memory Buffer Control的定義,以避免Buffer產生 Underflow/Overflow,請你去看ISO/IEC 14496的Part 10,也就是一般通稱H.264/AVC的國際標準,不要用自己想像的好嗎?
小頭a wrote:
唷唷,哪裏失敗啊?被噹到就只有退回嗎?
哦哦,放buffer不叫檔案哦,那你高興叫什麼就叫什麼吧.
一樣的功能你要分那麼細,那要不要在細一點啊?我來幫你好了,
...(恕刪)

Ring buffer跟檔案的差別,找位大二修過資料結構的資訊工程本科生問問,就清楚了...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