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開到速限還被閃大燈是什麼心態?

昨天在省道開車,限速沒記錯應該是70
我開內側車道,保持70公里巡航
這時後方有台疾駛的小貨車
追到我屁股後面,開始狂閃大燈
同一時間隔壁車道也有車

請問這是怎樣阿?
如果開國道就算了,畢竟內車道為超速車道
連省道開到速限都要被閃...
是要逼我超速還是叫我緊急煞車?

補充一下
因為剛寫的不是很詳細,可能造成誤會
我維持等速70KM,隔壁車道也有車,速度比我稍慢
此時後方小貨車(並無針對任何車種之意)
速度很快,並對我狂閃大燈
閃完大燈不久後,前方路口,紅綠燈正由綠轉黃
此時我車速度已經逐漸變慢,沒有再加油門
因為前方就是路口,若此時加速在切道
勢必在紅燈前一定要緊急煞車


-----------------

附註,當小貨車加速超完後,前面剛好路口轉紅燈
並有照相機...嘿嘿~那位小貨車闖紅燈,應該中鏢了


補個圖應該比較了解
開到速限還被閃大燈是什麼心態?
2009-02-05 14:3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心態
Yuan wrote:
昨天在省道開車,限速...(恕刪)


反正人家要過
就給人家過就好啦~

有啥好討論
他的立場不是對的~
但是如果你可以讓就讓吧~
我是不管交通規則怎麼樣啦~
別人開的比我快我就讓道就好了阿~
何必擋在人家前面~= =
Yuan wrote:
請問這是怎樣阿?
如果開國道就算了,畢竟內車道為超速車道
連省道開到速限都要被閃...
是要逼我超速還是叫我緊急煞車?


如果閃你的是靈車呢? 警察車、救護車呢? 你也要緊急煞車?
別人趕時間, 大不了加速然後切線讓一下

為何針對車種? 這又是什麼心態?
如果是重機閃你, 你不就乾脆停下來?
法律你沒錯

照理說 要慢慢開不管已經是省道的極限

你還是到右側吧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沒事就是平安
1. 你的70公里並不一定是70公里 ( 我的x-trail表速70公里時, GPS實測約67公里 ).
2. 測速照像有10%容許誤差, 所以限速70公里時開到77公里還不會被照.
上面1, 2點是跟你說那台車不一定會中獎.

3. 超車從右邊是非常危險的 ( 後照鏡死角 ), 所以超車一定從左側超車.
4. 兩線道只要兩台車並排就可以造成塞車了.
上面3, 4點是告訴你他為什麼要閃你燈.

我開車的習慣, 如果我在你那種情形, 我會減低速度同時打右轉燈切到右方讓出左側車道.
我的車子沒有高級到有定速器, 我也不想因為這件事導致一整天的不愉快, 甚至是人身危險.
借用版面問一下,
我有遇過開車時發現後面閃我,看一下後視鏡,那輛車離我超過50公尺(目視)遠,
路上也沒啥車,請問這樣閃有何意義呢?
eyedoctor wrote:
借用版面問一下,我有...(恕刪)

應該是借過一下~
正如上面所說的~右側超車比較危險~
如果我是前方車不管左邊有沒有車~
我還是會想辦法切別道讓道給後方比我快的車~
如果我是後方車~我會從右直接超車~
有時候閃一下是要跟你說我要超車.叫你不要切過來..不是叫你切出去!
施主~您這是何苦呢?...放下吧

來~默念老納的法號一百遍....
若您無意跟上車流,煩請離開內車道,別讓大家在您後方排隊,感恩~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