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找不到最佳解,請問號誌轉紅燈前車輛前懸已越過停止線可繼續完成動作??

在比較小的十字路口欲轉彎,綠燈只能跟著前車屁股前進看不到前方路況
遇到前車停等行人接著號誌由綠轉紅,於是我方卡在停止線或斑馬線上
尤其尖峰時段就算想與前車保持車距也會被後車按喇叭
所以兩個問題請教
1.前懸在綠燈狀態已通過停止線,印象中可以繼續完成前進與轉彎的動作?
2.如果選擇停等紅燈,車輛仍停在斑馬線上,是否構成未禮讓行人(6000塊!!)?
謝謝

如下圖狀況
AI找不到最佳解,請問號誌轉紅燈前車輛前懸已越過停止線可繼續完成動作??
2026-06-27 13:02 發佈
都有交警指揮當然是聽他的
azo2ka
azo2ka 樓主

如果沒有交警呢??

2026-06-27 14:47
個人解答,不一定正解

1.我是屁股也通過才會去完成轉彎動作,如果只有前懸我會停著等紅燈,其實就跟因為前方堵車而停在機車停等區裡面意思差不多,前面的情境是指塞車過路口的狀態,但正常要還是看當下判斷,前輪壓過停止線速度又不慢那就直接過了,如果只有不到10公里那就乖乖等下個綠燈

2.不會,行人綠燈前如果你因故卡在斑馬線上(當時行人是紅燈的狀態下)不構成未禮讓行人,因為你車子已經在卡死在那邊
民眾如要檢舉未禮讓行人,影片要有確實的前因後果,如果你被檢舉,影片有拍到你是行人紅燈時壓上去,這樣應該是不舉發
azo2ka wrote:
在比較小的十...(恕刪)


路口淨空你知道怎麼做?
通常不妨礙交通情況下都是繼續完成動作,但不能夠的話車輛不要停在斑馬線上,停在線上就是妨礙交通了,最好前進一點或是倒退一點裝個樣子也好。
未禮讓行人的判斷,行車紀錄器裝好裝滿才有保障。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