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較小的十字路口欲轉彎,綠燈只能跟著前車屁股前進看不到前方路況遇到前車停等行人接著號誌由綠轉紅,於是我方卡在停止線或斑馬線上尤其尖峰時段就算想與前車保持車距也會被後車按喇叭所以兩個問題請教1.前懸在綠燈狀態已通過停止線,印象中可以繼續完成前進與轉彎的動作?2.如果選擇停等紅燈,車輛仍停在斑馬線上,是否構成未禮讓行人(6000塊!!)?謝謝如下圖狀況
個人解答,不一定正解1.我是屁股也通過才會去完成轉彎動作,如果只有前懸我會停著等紅燈,其實就跟因為前方堵車而停在機車停等區裡面意思差不多,前面的情境是指塞車過路口的狀態,但正常要還是看當下判斷,前輪壓過停止線速度又不慢那就直接過了,如果只有不到10公里那就乖乖等下個綠燈2.不會,行人綠燈前如果你因故卡在斑馬線上(當時行人是紅燈的狀態下)不構成未禮讓行人,因為你車子已經在卡死在那邊民眾如要檢舉未禮讓行人,影片要有確實的前因後果,如果你被檢舉,影片有拍到你是行人紅燈時壓上去,這樣應該是不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