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請問民宅被車撞該如何處理[2020/7/29更新]

7/29 今天依照調解書上的地址找去對方家
肇事的父親來應門 那個小朋友才22歲

說他6/24已經被抓去關了 原本可以交保但他不願意去保他
說他為了教小孩 忍不住打他小孩 結果被那小孩打

然後對方沒有汽車駕照
前陣子才連續酒駕被罰錢什麼的
還喝酒醉撞爛車行的車賠了28萬
還有一堆刑事官司
最近剛有一個傷害案件判賠幾十萬
那我就懷疑車子到底怎麼租的了

因為我也不想在那邊鬧人家賠錢
所以聽一聽 勸他不要放棄小孩就走了
目前就找到一個律師收2000元幫忙寫民事訴狀
連同車主一起告

連駕照都沒有車子到底怎麼租的
承辦員警當初不給我看路口監視器
後來透過關係在別處看監視器他是闖紅燈閃人撞進我們房子
印象中無照駕駛還出車禍 借他車子的人應該不是無肇責吧
而且好像也有公共危險罪?

等之後問完律師寫完訴狀什麼的再回來更新

--------------------------------------------------------------

感覺離題了 稍微修改一下內文


有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
開掛名在租車公司底下的車撞進我家
房屋損失超過30萬
有明細的就30多萬了
還有一些是沒有計算的損失
像是不斷電系統 電子磅秤,etc
因為是店面也因此不能營業

如果他願意處理就好
問題是資料給警察之後肇事車主就消失了
找也找不到人 電話都是關機中

租車行說不關他的事
他只是借車給肇事車主
但車行表示沒有任何租賃合約 汽車也沒有任何保險
這種話 車行講得出來 我當下也是傻了
因為警察不提供車行電話 我也是在警局被車行講完上面那些掛掉
承辦員警只叫我提告民事 說估價單拿去法庭就好

說真的當下我只覺得連警察都不太想處理
因為根本不可能拿估價單去法庭就好啊
後來我跑了一些流程
區公所調解不成立也開好了
調解會叫我去警察局提毀損
被警察勸退

但我也沒有心力去跟警察爭論
我只想原狀返還就好了 也不求別的
所以想請教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能分享給我嗎?
例如狀紙該如何寫比較好 折舊部分該怎麼處理?
或是有其他能同步進行的方法?
感謝
2020-07-26 11:34 發佈
jack14162002 wrote:
去警察局才剛講要告毀損而已
4-5個警察圍上來勸阻
好像很有困難不願意承辦



警政署督察室關心您.......
切莫讓行車紀錄器成為寬以待己 嚴以律人的工具
jack14162002 wrote:
去警察局才剛講要告毀損而已
4-5個警察圍上來勸阻
好像很有困難不願意承辦

不專業純聊天地回覆您,

毀損要故意犯,

對方只要說他是不小心撞上的,就沒罪了,

99 % 的事故,都是不小心的,是意外,

您 100 % 沒辦法證明他是故意來撞您的房子,

所以才有很多員警來勸您,

不要告這條,

您硬要告,只是浪費員警的時間,

法律保護各種的人,也包含爛人,

您只能上民事庭向對方求償,

取得債權後,

通知對方,不付就把債權賣給討債公司,

他也完蛋。
wolftw wrote:
警政署督察室關心您.(恕刪)




當下我提出之後
他們上來是說要看聯單
聯單看完說這個不是毀損是一般車禍
我如果提告會被告誣告之類的
還有一些我就不贅述了

我對警察沒有意見
也沒有要找警察麻煩
所以我當下也跟他說 我只是普通民眾來諮詢
你們說不行 我也不會強逼你們要收
就調解會的叫我來這邊辦這個而已

所以後來我就去法院了
去到那邊買了3元狀紙
看著範本發呆幾十分鐘
就....回家了
Jack 你好棒 wrote:
不專業純聊天地回覆您(恕刪)


我原本就是打算告民事就好
只是調解委員會叫我去告刑事
親戚是律師也是說就告他刑事
一切都只是為了看他會不會出面處理而已

其實我是想要全權委託律師處理就好
但是屋主不是我本人 是我哥
屋主覺得討個30萬都那麼困難了
加上對方20歲初頭 感覺也沒財產能扣
所以不願意多花錢請律師

發文也不是要檢討警察 只是在想要怎麼解決
這間房子去年才買3000多萬
老實說我們也是咬牙撐著在付房貸
碰到這種事情真的無奈
上面說的 :
通知對方,不付就把債權賣給討債公司,

通常只會用很低的錢跟您買,

便宜賣就算了,

您還有風險,

遇到吃人不吐骨頭的黑幫,

錢也討回來,有賺了,

再來跟您說,這筆很難討,要加收手續費,

結果您又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台灣就這樣囉,擺爛的人最大,

還真沒辦法報復他,

這次事情過後,去電一個您有好感的保險公司,

看有沒有這方面的房屋險,

討債這種事,一般人還真的沒辦法,交給保險公司吧。
jack14162002 wrote:
承辦員警只叫我提告民事 說估價單拿去法庭就好

說真的當下我只覺得連警察都不太想處理
因為根本不可能拿估價單去法庭就好啊
後來我跑了一些流程
區公所調解不成立也開好了
調解會叫我去警察局提毀損
被警察勸退


我覺得警察的做法很正確啊

你這邊又沒人受傷 就純民事財損

本來就是你自己要去法院提告

提告民事求償又不是警方的業務內容

毀損? 你能證明對方是故意造成毀損的嗎? 不能的話 警方要怎麼以刑事案送辦?

看看你房屋保險內容有沒有包含因第三人造成毀損賠償的相關條款吧
jack14162002 wrote:
親戚是律師也是說就告他刑事
一切都只是為了看他會不會出面處理而已

也好,

至少逼出面,談談看,

用"賣債權"這件事,叫他好好想一想,

不是擺爛就可以了事的,

言談和緩,不然爛人還反咬您一口,說您恐嚇他。



jack14162002 wrote:
加上對方20歲初頭 感覺也沒財產能扣
所以不願意多花錢請律師

手機關了不出面,

不想想自己未來的年輕人,

這筆大概真的很難拿到,

先取得債權,

一定時間內,持續聲討,不讓債權的時效消滅,

將來他有工作時,

可以每個月強制扣 3 分之 1 的月薪,

除非他去做領日薪的工作。



jack14162002 wrote:
這間房子去年才買3000多萬
老實說我們也是咬牙撐著在付房貸
碰到這種事情真的無奈

是的,

也有人走在路上,無故就被砍,也要不到賠償,

您家人無恙就好。


-------------------------------------------------

題外話,違規份子不止會撞傷人,也會撞壞別人的房子呢,

現在連出面都不出面了,

我沒錢沒閒,不巧名下也有二間房產,

怕到時也被爛人撞壞,我又沒錢修,

先來去送個 20 件,不先弄對方,就會被對方弄,

多送件,保平安。
SKLau wrote:
我覺得警察的做法很正(恕刪)
.

說真的 任何一個正常善良的民眾碰到這種事情
在政府機關的調解委員會 裡面的公務人員叫我去警局提毀損
說這樣能讓他出面處理
有人不會去講嗎? 還是多數人都會去?
我不知道別人 但我選擇去講 因為我想要看能不能處理好啊
jack14162002 wrote:
說真的 任何一個正常善良的民眾碰到這種事情
在政府機關的調解委員會 裡面的公務人員叫我去警局提毀損
說這樣能讓他出面處理
有人不會去講嗎? 還是多數人都會去?
我不知道別人 但我選擇去講 因為我想要看能不能處理好啊


你覺得可以就可以

提告永遠是你的權利

能不能送件 能不能成案 相關機關都只能依法行事

也不只一位回應你 毀損只能是故意犯才算

當然 你覺得這樣也許可以有幫助 那就看看吧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