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這樣算是惡意逼車嗎?

難得的清明連假,三五好友相約台南三日遊,
行駛在晴空萬里的美好的國道風光路上,
突然左側出現一台VW牌的休旅車,
因超車道有烏龜車,所以休旅想要從中線車道超車,
就已經平行行駛一陣子了,
不曉得是盲點緣故,還是故意惡意逼車讓道,
迫使中線車道行駛的車輛必須讓道,

像這樣的開車方式,是否可以檢舉?
請問這樣算是惡意逼車嗎?

2018-04-11 11:26 發佈
滿惡意的阿
感覺根本碰碰車了吧????
不過不用擔心啦
重罰個幾千元就沒事了~~~~~~~~

可能上了法院還會變成
應注意人家要切而未注意
導致切換車道的車無法切換
原車道車惡意阻擋
重罰吊銷駕照~~~
法律都反了~~~
應該只是死角而已
在台灣開車久了就習慣了
要碼叭它,要碼減速
那那麼多陰謀論

所以才說防禦駕駛的重要
讚 這種用第三方視角貼的影片比較能在01得到理性的討論

不然一堆檢討拍攝車的文真的是看膩了


陰川-蝴蝶君 wrote:
難得的清明連假,三...(恕刪)


第43條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三、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

第一次或許是沒注意到,但第二次我就覺得是故意了,兩輛車一直是平行的,不是在死角處,不可能沒看到,個人覺得應該檢舉,就算不是逼車,但這樣的駕駛習慣也非常不好,該收到罰單糾正他的行為或習慣!
這種職業車有的駕駛習慣真得很不好
之前國五上也是T5出租車,超前我半個車身,方向燈一打硬是要切過來
按他喇叭,他閃一下之後,還是硬切過來

陰川-蝴蝶君 wrote:
難得的清明連假,三五...(恕刪)


依照樓主的時速,跟VW還有中線小車的距離............我怎麼感覺是中線小車不讓內線VW變換車道....才造成VW硬切
從高雄來桃園當遊魂~"~
另一個觀點
那為何 中線小車 一定非要先讓內線的VW任意變換車道呢??
(看影片,GPS時速都在 100~110間,小車並非龜速行駛,也沒違規)
請問 內線VW有何權利 一定要別人先讓他? (就算VW是救護車 或 公務車 也不能這樣逼使他人讓道)
另 變換車道 是能打完方向燈後(或不打方向燈) 就立即變換嗎??
不用管彼此的行車距離嗎??
何謂 互相禮讓?
VW這種變換車道的方式,是互相禮讓的表現嗎?


shihtsung wrote:
2018-04-11 12:39 by shihtsung
依照樓主的時速,跟VW還有中線小車的距離............我怎麼感覺是中線小車不讓內線VW變換車道....才造成VW硬切
~我不是傑~ wrote:
另一個觀點
那為何 ...(恕刪)



我也同意你樓上的觀點
也蠻討厭你這種觀點 
這根本不是權利不權利的問題


沒有問題的東西硬要扯出問題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