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車禍的責任歸屬

版上各位好,

事發經過是,本人在回家途中騎機車撞到從分隔島衝出來的野貓。
撞擊後,機車與人分離且機車翻覆擦撞到後方行駛來的汽車,
汽車拖行我的摩托車後停於路旁(警方判斷已移動現場),汽車車體上也有明顯的拖行擦痕。
本人與對方並無任何違規行為(如:酒駕、超速),都為直行車並且對方在後方行駛時有看到貓衝出來
對方在肇事當下不想私下和解,回廠修車後現在向我要求修車金額全部賠償。
本人只是想向板友詢問兩肇雙方應該所負擔的責任,應該不可能100%都是我的錯吧(我也是很無奈撞到突然衝出的貓)
謝謝。
2015-12-19 10:2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責任歸屬
你們同車道還不同車道?
閃避有跨車道嗎?
不好意思,沒詳述清楚。
"我們為同向但不同車道上"
我是行駛在一般的機慢車道,而對方在汽車道上。
簡言之對方的確切位置是在我左後方。
撞貓後,車往左倒所以才造成此次的擦撞事件。
問過很多人都認為是對方未保持安全距離,我並不是想撇清所有的責任歸屬,只是對方要求全賠我認為不太恰當。
謝謝解答。
小憲仔YO wrote:
不好意思,沒詳述清...(恕刪)


突發事件,汽車能反應的時間應該也不是早早可以煞停那種
不同車道,車滑去擦人家或是車跑到人家車道上去被人擦,都是你要賠償

不過筆錄不知如何寫,還是申請初判再看吧
你的機車撞到汽車
對方當然找你負責啊
同樣的
野貓害你摔車
你找野貓負責啊
很難理解嗎?
有報警就等30天分析表
但你責任最大是跑不掉的
至於對方要求金額
翻翻保險 看有沒有財損
沒的話就只能自己談了
通常就責任跟折舊扣一扣而已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