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巷子十字路口主幹道準備左轉待轉(騎機車),同樣主幹道往我這邊開過來一個爸爸三貼兩個女兒,左右兩側次幹道的車子都停下來讓他過,我也停下來讓他過,他在路口時卻跟著我們一起停下來,變成大家面面相覷,很明顯今天就是因為他載了兩個小孩才會因此該行而不敢行,造成大家堵塞
我不想檔到後面跟兩側的車輛,他不走我只好先轉(我已經先明顯停下來讓他了),結果我正要轉他也要跟著開,兩方就一起發動,又一起停下...

結果竟然最先開火的是他,大聲的對我說了一聲"喂!"
我不認為這件事情明顯是他的錯,不過三貼違法,因為三貼又造成他在主幹道不敢開停下來,造成所有人都在等他
台灣一大堆父母藉口一堆,沒錢,沒時間,沒公車...所以違規三貼四貼就是理所當然?
因為家裡沒錢,開民宿只是想討生活付小孩大學學費,所以違建,蓋在不能蓋的地方,就是理所當然?
這就是台灣人的素養?
我以前念私立中學就是搭校車,一學期費用也沒多少錢,美國所有公立小學都有校車接送,不需要忍受危險交通跟骯髒空氣,為何台灣小學不要採取校車,放任這些父母亂七八糟的行為,讓小孩以後也有樣學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