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交流道下旗楠路機車專用道

小弟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機車族

每天至少會經過旗楠路接近台糖量販那的機車專用道

這條機車專用道本來就是給機車使用的機車道

但是總就是會有一些耍賤想偷雞取巧閃紅綠燈待轉土庫一路的四輪車

莫名奇妙就開進機車專用道來跟機車擠

時常就會看見四輪車一直逼過來硬要切進來機車專用道

這種行為真的很可惡~~~

我有時也開車~但我絕對不會那樣做~~~

就當這是抱怨文吧= =

不知道有沒有相同受苦的人~~~
2013-09-26 18:15 發佈
請自備行車紀錄器
該處為雙白線,跨越車道即違規


similarya wrote:
小弟我也是個不折不扣...(恕刪)


不過我得說
這樣的道路設計確實很奇怪
應為車種分流的智障結果
這裡完全就是車種分流下的智障規劃
明明就一個很單純的T字路口

但是右轉過去也沒用 還是紅燈
沒記錯的話,這不是雙白線,而是分隔島,那些開車的會先開進機車道再從旁邊商店的空地右轉,在此路口汽車只能紅燈右轉(專用道),就是避免綠燈時跟機車爭道,那些人懶得等,這跟人性有關(投機),這段沒有停車格,不應該會出現汽車,應該會很好取締,無奈...,不然就縮小車道,讓汽車行不得.
小弟我可沒有講騙話~~~

我在股溝大神搜尋關鍵字"旗楠路 機車專用道"

發現有人把實際過程用行車紀錄器拍下來~~~

四輪車亂入機車專用道

話說最近那專用道在施工中~~~

也不知道未來會施工成什麼樣子~~~
該路段一開始的部分的確是一實一虛雙白線
一開始只能切出至外側,之後只能切入至內側
這樣的用意多多少少有點像
https://maps.google.com.tw/maps?q=%E4%B9%9D%E5%A6%82%E8%B7%AF%20%E4%B8%8A%E4%BA%A4%E6%B5%81%E9%81%93&espv=210&es_sm=122&um=1&ie=UTF-8&hl=zh-TW&sa=N&tab=wl 的設計

開車開久了你就會很自然地要右轉時盡量切到最右側
提前切換至最右側,增加彼此反應時間
減少與直行車交織的風險

不知道刻意弄個安全島在路口,還加一支拍照,用到到底為何
真正屬於偷雞的,是那些切到"更外側"道路的右轉車

6191397 wrote:
沒記錯的話,這不是雙...(恕刪)
小弟是楠梓人,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邊,自從這邊測速照相拆了以後交通更亂了,個人覺得機車道旁邊那個開口封起來的話,應該會大大減少車子占用機車專用的機會了

similarya wrote:
小弟我也是個不折不扣...(恕刪)

------------------------------------------------------------------
我都是直接線上檢舉,接著警察就會在那2~3天抓違規,不過2~3天後又沒了,真是沒毅力,北上下交流道紅燈右轉也是直接線上檢舉,歡迎大家一起來檢舉

cv31707 wrote:
----------...(恕刪)

很困難 現在楠梓分局開民眾檢舉的單 很嚴格

後霧燈不開 所以各位到楠梓分局轄區可以盡情開後霧燈
汽車紅燈佔用機車停等區 必須要紅燈時
汽車尚未占用 開進去到一半 完整開進去占用 三張照片 這樣才會開

連跨越雙黃線迴轉用影片檢舉 都能跟我說違規事實不明確



就小弟我近幾天的觀察~

因為最近在施工中~

所以狀況有改善許多~~~

不過偶爾還是有人開進去專用道~~~

真不知道那些人的心態是啥???

我們也不太能苛求員警來取締~

因為畢竟他們仍有許多業務要處理~~~

只不過相關單位真的該在這地方設立照相桿才能杜絕亂源吧!!!

希望不要再有四輪車開進機車專用的專用道了~~~

因為騎機車騎在這窄窄的專用道已經很危險了~~~

再來一台四輪車亂入~~~就更危險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