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對方:在多車道不依規定駕車,變換車道時,應禮讓直行車優先,並注意安全距離。(處§45-1-4、安§98-1-6)
我方:未注意前車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安§94-3)
小弟依實質證據提出以下賠償:
1.賠償3個月無法勞動之薪資,申請近3個月的薪資單
台幣:5月+6月+7月=近14萬元
證明:醫院診斷書有註明追蹤療養3個月、5.6.7薪資單
2.賠償機車修理
台幣:26400+9000=36400元
證明:車行估價單、有拍照
3.賠償AGV GP-TECH安全帽、電鍍鏡片、Alpinestars SP-1手套
台幣:22500+2800+4780=30080元
證明:車行估價單、有拍照
4.賠償醫藥費
台幣:22000+10470+1968=34438元
證明:醫院門牙收據、醫院收據、藥局收據
共約24萬以上
今日開了第二次調解會失敗,對方第三責任保險只願意賠償12萬、對方包1萬紅包,
小弟該收那13萬還是提告過失傷害?
想請教法律相關如下
1.診斷書有寫追蹤療養3個月,提告的話法院採信嗎?還是要註明天數?
2.對方第三責任保險說賠12萬,是包含強制險部分了嗎? 還是醫療收據可再請對方強制險?
3.提告過失後,上法院要請律師嗎? 對方律師部分是自聘還是保險公司會聘?
若是保險聘的話...就不太想告了XD
車禍現場圖(01網址)
受傷程度(01網址)
若要上法院可在提出精神損失、臉部雷射賠償嗎?
(年終+中秋+端午+績效獎金)/12個月*3個月未工作影響?可行嗎? 有上季薪資單...
------------------------1203更新
肇事者跟家中長輩哭訴道歉,又拿出薪資單證明月薪2萬初,
經過一番曲折!!
對方保險賠12萬、肇事者自掏腰包3萬6,
此事情落幕,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 ^^"
台幣:5月+6月+7月=近14萬元
證明:醫院診斷書有註明追蹤療養3個月、5.6.7薪資單
----------------------
要扣除公假及病假半薪的錢,所以沒不要請特休及公假,除非你要和解
2.賠償機車修理
台幣:26400+9000=36400元
證明:車行估價單、有拍照
--------------------
上法院依折舊費算
3.賠償AGV GP-TECH安全帽、電鍍鏡片、Alpinestars SP-1手套
台幣:22500+2800+4780=30080元
證明:車行估價單、有拍照
--------------------
上法院依折舊費算
4.賠償醫藥費
台幣:22000+10470+1968=34438元
證明:醫院門牙收據、醫院收據、藥局收據
-------------------------
藥局收據--此項如無醫生証明必要不賠
共約24萬以上
今日開了第二次調解會失敗,對方第三責任保險只願意賠償12萬、對方包1萬紅包,
小弟該收那13萬還是提告過失傷害?
想請教法律相關如下
1.診斷書有寫追蹤療養3個月,提告的話法院採信嗎?還是要註明天數?
--------------------------------------
保險公司不信其可要求法官向醫院提官方証明
2.對方第三責任保險說賠12萬,是包含強制險部分了嗎? 還是醫療收據可再請對方強制險?
---------------------------------
全含,除非和解書有特別註明不含強制險
3.提告過失後,上法院要請律師嗎? 對方律師部分是自聘還是保險公司會聘?
若是保險聘的話...就不太想告了XD
-----------------
小事一件不會有律師,保險公司會要理賠專員去(民事)。刑事保險公司沒權管
車禍現場圖(01網址)
受傷程度(01網址)
若要上法院可在提出精神損失、臉部雷射賠償嗎?
(年終+中秋+端午+績效獎金)/12個月*3個月未工作影響?可行嗎? 有上季薪資單...
-----------------------------------
可以但要不和解才可,且要公司出証明因此事影響,
以上理賠的費用合計要再依過失比重去算,但因對方是業務過失,所以判賠會比非業務過失重
如要告民事部份要連貨車公司一起告才好(兩方一定有一方有錢)
告了大約一個月出席一次(走個10次左右吧),官司愈久利息愈多
民事如何告? 去書局買一本車禍賠償的書就過了,不用請律師
精神賠償開個15萬讓法官去判就好了(最後在10~15萬間)
是否需要人照顧問醫師,可以就要他開証明,一天算1000元看幾天。(住院一天要算2000元)
自己的保險理賠和對方完全無關。
上法院民事部份與保險公司鬥是贏不了的
全部物品賠償都要折舊
我猜最後與13萬差不了多少
只差那一口氣?~~但那一口氣可是要花很多時間跑法院~!
and 再跟你說吧~~對方1萬紅包說不定也是保險公司出的
反正大家都是要爭一口氣...這都是一場戲!!
應該慶幸對方還有第三責任險~~~不然......你沒遇的事可多了
-------------------------
上法院民事部份與保險公司鬥是贏不了的是真的嗎?
答案百分之百錯,理賠人員的業績及獎金是哪兒來的
反正大家都是要爭一口氣...這都是一場戲!!
----------------
一口氣可能差了一倍錢(我知道有差4~8倍的)
應該慶幸對方還有第三責任險~~~不然......你沒遇的事可多了
----------------------
除非他及老闆均沒錢
t3629655 wrote:
上法院民事部份與保險公司鬥是贏不了的是真的嗎?
答案百分之百錯,理賠人員的業績及獎金是哪兒來的
反正大家都是要爭一口氣...這都是一場戲!!
----------------
一口氣可能差了一倍錢(我知道有差4~8倍的)
應該慶幸對方還有第三責任險~~~不然......你沒遇的事可多了
----------------------
除非他及老闆均沒錢
1.理賠人員的業績及獎金是哪兒來的?
哈~~少賠就是他的業績
民事要跟保險公司玩....不是太有錢,就是太有閒
就算爭一口氣也多不了兩三萬
民事對方由保險公司出面根本不必理
自己卻累的要死跑法院!!!拜託不要誤導人
2.以刑逼民是王牌
但也是最後一張牌
通常有賠的意願只是錢談不攏,頂多緩刑
就算易科罰金,也是繳國庫,這樣受害者就爽?靜下心想吧
所以這只對臉皮薄的有用,對有些人是無用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會再被退回調解會.....真的很曠日費時....
3.除非他及老闆均沒錢?
這跟沒錢無關?不要臉最大
責任險財損就是包山包海(額度內)
整個案子~~可以收尾了~~~
至於紅包.....很多可以是演戲的!保險公司付的,大家也不必說破了
所以t3629655大認為板主應該積極告下去獲得更高的理賠嗎?
妳所說的4~8倍,可是52萬~104萬喔!!妳確定?
若是的話可以擺明如此建議阿!
以上都是我個人親身經驗所得,法院調解會跑過無數次的結論
好人總是吃虧的!!!沒辦法,社會就是如此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