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回原廠保養維修,因此都用原廠機油,就完全照原廠的規範走,保養費用是一筆開銷,說實在自備機油不會省到有感…..但是我對機油可是有種狂熱,因此我會去買美式賣場的機油,自有品牌的機油我相信是OK的,而且性價比之高,使用的感覺也是很不錯因為我那驕傲的歐洲車是需要補機油的,所以我保養時一定用原廠機油,然後再備一些機油,這就是我對機油狂熱的原因⋯⋯
保固內就車廠換原廠機油,省得有問題囉嗦。當年Csatrol GTX 10W40一瓶才80上下,家樂福搬了一堆給家裡的機車使用,目前家中還剩下幾瓶。汽車都用台中好市多買,嘉實多黑瓶5W50(停售)、美孚0W40 (漲太兇),現在用Chevron 5W40。開到一輛老車都拿去舊換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