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RCE鋰電池宣佈倒閉了

我幾百年沒回文了,今天看到這篇,登入一下,回一下此篇文章

當初朋友也是介紹我用RCE的電瓶,但是我看到價格的當下,我真的是高攀不起!
後來自己DIY進入三元鋰與磷酸鋰及鈦酸鋰,就如同開了天靈蓋一般豁然開朗
layout無價 <--我特別支持這樣的想法與邏輯,也支持使用者付費
但是我不用就不用付費了,當然RCE用料 A123 也是當時的一時之選!!!

RCE結束營業的這個通告無疑是今天車界中的震撼彈,它曾經是鑽石般的閃耀的存在

希望老闆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用過一顆相較RCE便宜非常多的磷酸鐵鋰電池!
但因電池負極到保護板虛焊脫落而誤以為故障,所以除役~
2021/04 ~ 2024/08

爾後自組鈦酸鋰電池替換!
2024/08 ~ (服役中)

而那顆磷酸鐵鋰電池後來自行修復~
換了幾條8AWG線材,均壓保護板和電池盒重生!
目前閒置當備用電池...

剛剛量測一下內阻值,約10.1x mΩ...


若依CCA計算公式 2.74÷內阻mΩ×1000換算~
這顆磷酸鐵鋰電池目前CCA約為271...
PS.原廠數據是260

這顆比較可惜的是使用軟包磷酸鐵鋰電池!
直覺上容易膨脹掛點~
不過很意外過了6年,它還是頭好壯壯...

個人從不考慮RCE的電池...
不是產品貴,是我窮,傷不起!!!
⚠ 騎機車很討厭莫名其妙被狗追著吠,甚至被狗咬!我不能打那些狗自保,因為那些狗有人罩...
小弟我很多年前就預測RCE會倒閉了
原因很簡單就是,完全就是老闆個人的問題
這部分相信他的股東更有感觸
曾經在公司頁面留言
簡單講就是老闆回覆(我相信他沒有請小編)極其固執
完全沒有溝通的空間,他的公關跟經營能力不夠也不去找小編協助
最直接的解決方式就是直接把人家封鎖....我還第一次碰到官方粉絲頁封鎖FB帳號的勒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他過往的經歷,原來我還不是唯一阿
所以我確定他的經營公司能力百分之百有問題
公司營運出現問題肯定也不會去找專業人士協助,只會想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蠻幹

擇善固執是件好事,剛愎自用那就完全不一樣啦
小弟的汽機車目前通通都使用鋰電池,會使用鋰電池的人在車友圈不算大眾
要找供應商時車友的口耳相傳肯定會在評估範圍內
當一開始你拿到國家精品獎的時候還有車友會推薦
但你還偏偏把準客戶一個一個請出門,最終肯定就是關門大吉
pikacat

機車電池有沒有型號可以推薦的嗎?謝謝

2026-06-23 18:18
Ja100cky wrote:
裡面用的電芯的那個製造商 我之前工作也有進貨用過 (前身是A123)



A123不是早就被中國公司收購了嗎

那個母公司我早期也接觸過 萬向集團 當地非常大的集團 車軸做很多

2005年那時候接觸的時候就看到他們場內有電動車了

當年的電動車跟現在的老頭樂差不多 入門的長得像高爾夫球車的 車架 裝傳統鉛酸電池

沒啥研究 不過A123應該已不復當年光環


RCE 曲高和寡 這幾年大陸發展快又內捲 台灣很多產業 真的要想想明天在哪裡
早期RCE的電池的電池芯使用A123的電池芯⋯我買過2顆用了很久都沒問題,其中有一顆跟著機車賣掉了,另外一顆還在家中的重機上服役⋯使用至今應該有10年了,仍然能用。
但後面我又再買的2顆(用的是什麼橘標還是什麼標我搞不清楚,但那時美國A123已經賣給大陸萬向)很糟糕,然後RCE的售後又很差,就是那時送電池去三峽檢修時曾見到自稱阿北的陳姓負責人,該怎麼說呢⋯也許是我曾在大陸工作過一段日子,這種滿嘴跑火車的人在對岸很多,後來又看到他開發這個、開發那個的消息,最後都以收攤為結局⋯我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不意外,但就是有點遺憾!
RCE FB上最後的留言甚至都有點語無倫次,什麼公司很好只是沒現金流?沒現金流的公司叫做很好嗎?陳姓負責人前年就知道自己癌末了但去年還在繼續增資?另外我數個月前就有提到如今許多大廠如BOSCH都用3、4千元賣這種電池了(雖然BOSCH可能也只是跟大陸某廠合作,是個貼牌產品)但RCE同規格的還在賣8、9千?而且品質超級爛!這種公司遲早走不下去的。

只能說他適合待在實驗室做產品,不適合當老闆。
ayuan2008 wrote:
定價太貴是沒辦法普及的原因
鐵鋰電池本身也有壽命問題
要跟傳統電瓶競爭要拿出優勢
性價比絕對是最好的優勢 但它沒有
只用性能跟壽命當噱頭很難打得過市面上9.9成的電瓶市場
RCE的整塊模組做得很好
但電池沒有做可替換模組
26650鐵鋰電池在大陸便宜到脫褲 就算高品質電芯也不至於貴到離譜
RCE其實可以單賣可替換電芯模組 來增加銷售優勢
可惜台灣做電池相關的產業 電動車等 眼光很狹隘 好處只想全部自己獨佔
結果就是消費者很難花錢買單


把錢花在不重要的地方,例如 端子要鍍金~

有一點瑕疵 整批跟廠商退貨,廠商是笨蛋嗎??

你下次來 我報價翻個好幾倍
我的橘標鋰鐵電池,用了2年,目前還是好好的。

之前曾經用過6年還沒壞,後來車給家人騎,大概有2~3年吧?

從那次後,首選就是RCE了。

我不是股東,稍早已經在fb有看到消息。
台灣做鋰電池組的經驗大部分是像筆記本電腦這種消費產品,這種產品只需要保證出廠時候是好的,保固兩年,兩年過後壞了自己花錢換新的。工業級的鋰電池組電動汽車用可以保證8年的服役壽命,中間還可以經過2000次的充放電,至於電網級的鋰電池組需要提供20年的服役年限!鋰電池組是龐大精密的系統工程,工業用電池組廠家以百萬個等級的電池數據,在裡面分級挑性能一致的電池組成電池組,然後在整個生命週期裡面動態均衡整個電池組,讓每節電池的性能保持一致,這樣才能保證電池的服役壽命。台灣做電池組的廠家規模都很小,累積的數據經驗都不夠保證電池服役壽命。而且汽機車的啟動電池幾乎不可能有很深的放電,理論壽命應該很長。做不好就是對電池的技術認知太差,說白了就是一知半解的兩光產品。

RCE的東西好不好.. 我並不知道... 但價格的確是高!
是說... 買比較費的 電瓶/整流器/電壓錶 能用超過11年... 仍在服役...
這應該也算和 大同電鍋 是同一個級數了吧??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