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現代科技這麼進步了,好像還是沒有能主動偵測駕駛是否有喝酒的裝置

以後上車先插卡讀駕照、測智商、做酒測再測精神力,滿足所有條件才能上路。
開車前叫小姐吹一下, 就可以開車了.
altairchou

果然在開車[^++^][^++^][^++^]

2026-04-21 17:19
可能很多政客怕打到自己吧,不然老實說很多技術早就已經可以用了,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硬要躲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躲掉
原因簡單啊,立委們才不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所以不是技術問題,是法規問題。

試問:在法規沒強制要求下,
同級的兩款車,一台有喝酒偵測,另一台沒有,
喜歡三不五時小酌的你,買哪一台?

不然我也很想車廠搞個三寶偵測,
透過駕駛辨識和歷史駕車資料庫,
判斷上車的駕駛是否具有三寶因子,
若有,立即鎖住油門訊號不給起步。
有種東西叫酒精鎖
不過好久沒看過了
其實只要等自駕到達一定水準後,自然也能夠準確分辨危險駕駛,和主動介入防止事故發生.
酒駕毒駕甚至疲勞或三寶都應該可以被主動偵測發現,並由電腦接手.
車廠做的是消費者想要的功能,試問這種功能會是大家看車的重點嗎?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