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疑問】有人會載陌生人嗎?

我也載過3個大熱天在十分往瑞芳的山路上的原住民,他們一上車就不斷說謝謝,還說他們已經走了2個多小時,沿路招手都沒人肯停,最後我載他們到瑞芳火車站讓他們下車。
會看情況,但是不會載機率居多....畢竟現在這時代....
DWU wrote:
有人會借錢給陌生人嗎


上個月等紅燈時有遇過

一年輕婦人  騎機車

眼神呆滯(看就知道是毒蟲)

騎到我窗邊  向我(討)100元要加油

說他親戚在長庚  她要趕過去

向我討時  眼球還會轉圈圈

我跟她說  我也快沒油了

我才正想找人借200元呢

說完  她就騎走了


~~~~~~~~~~~~~~~~~~~~~~~~~


說到載陌生人  我還真有一次呢

一婦人在監理站附近  在等計程車

看到我在旁等人  走來問我能不能載她到外面等車(看她很急)

我說好  在車上知道她是忘了帶證件後

我說  我載妳回去拿好了(開了40分鐘才到她家)
恩~

看過各位大大的留言

得到的結論是:

1.要仔細觀察時間、地點與對象和內容,確定無害就可以幫忙。

2.要是時間、地點與對象行為內容不合常理,理應立即拒絕離開,避免麻煩!
----------------------------------------
在下也有受到幫忙的時候

在下有次早上騎車走新竹市寶山路去竹科上班,剛經過土地公廟,突然沒油了,在下前一天忘記加油,

下一個加油站大約有3~4百公尺,但是是上坡還有夏天,當時只有硬著頭皮推車,推約一百多公尺,

停下來想休息一下時,有位騎車的阿伯停下來

他問:少年~,你是沒油是嗎?

我說:是啊!

之後就下車從車廂拿出一罐汽油給我,

他說:常常看到有人忘記加油在推車,我都會準備一罐汽油先給他加上去再騎到加油站加油

我說:謝謝阿伯!(加完了)

他說:不用謝啦!下次注意一點就好。

我說:這要多少?

他說:不用啦!又沒多少,下次注意一點就好。掰掰!

我說:掰掰!

之後我看到有人推車都會停下問一下。

畢竟不想讓同情心被遺忘,想推出去!
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雖然錢絕對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DWU wrote:
小弟有另外一個經驗【...(恕刪)


小弟我是坐在機車上準備騎走
一個中年大叔騎著機車出現
說他來一中街載朋友,但是找不到他朋友,因為他沒手機(出來載朋友還沒帶手機????)
要我借他電話卡
想說電話卡沒有要用就給他了
沒想到他竟然說:「這裡面還有錢嗎???不然你再借我零錢好了,因為我不確定能不能找到插卡式的電話亭」
我都已經跟那大叔說台中技術學院門口就有插卡式的電話亭,可是他還是要我"借"他零錢
於是我不甘願的掏出十塊錢給他
結果他居然說十塊不夠,因為打手機跳比較快
@#%#$^^%^$$#@$
後來還一直說要把電話卡和錢寄放在台中技術學院前的小7,叫我要去拿
我一直說不用不用,他還是很堅持,我就說好吧(反正我也不相信你會寄放在那)
當作善事一件吧
絕對不載+1

而且離開後我會"主動好心"幫他連絡110
請警察過來了解一下狀況
真有需要 警察也會載他

避免他再詢問(騷擾?)他人...
本人比較願意去問需要被幫助的人,而不是幫主動的人
我是天天載陌生人.只是到達目的地都會問多少錢到是.
reddie0704 wrote:
我也載過3個大熱天在十分往瑞芳的山路上的原住民,
他們一上車就不斷說謝謝,還說他們已經走了2個多小時,
沿路招手都沒人肯停,最後我載他們到瑞芳火車站讓他們下車。

要不然,
如果從十分走到下面的瑞芳市區還真不知要走到民國幾年? ^^
彎彎曲曲的山路,
超遠! (crazy!)
有人開過陌生人的車嗎?而且是陌生人無償同意的。



大約十年前,我跟學長兩人興起要騎腳踏車進行桶後越嶺
從新店到礁溪
當時在桶後山區迷路,又各自背著一台腳踏車
(被朋友騙了,說路很大很好走,只要扛一小段,接下來就一路滑到礁溪)
結果從上午八點多騎到晚上八點多

回到柏油路,一時之間還不確定自己身在何處
此時看見路牌指示還有十三公里可達道路終點
接著約九點騎到烏玉檢查哨

檢查哨員警泡了泡麵給我們吃
當時我們很擔憂車燈電池沒電,因為已經使用三個鐘頭了
於是就懇求的語氣向員警借機車
讓我們可以到山下將自己的車開上來載腳踏車

想不到這位原住民員警說“這機車是公務用的,不能借。不然你們開我自己的車好了”
於是就讓我倆開著轎車下山到新屋路口
再開兩輛車回到烏玉檢查哨

再載兩輛腳踏車回到新竹....

那原住民員警真的是很熱心
因為當時我忘記先加油
所以回到烏玉趕緊掏錢出來補貼油錢
想不到員警竟然不接受,直說我們平安就好
下次有到桶後,帶個汽水請他喝就可以了 (而且特別指明他是警察,不喝酒)
真是讓我們很感動



我對那天的日期非常有印象
就在我們很狼狽的回到車上,開始打電話報平安時
電話那頭的朋友說“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了”
美國有兩棟摩天大廈,被兩架飛機攔腰撞擊....



不過說到底,員警也不算陌生人呴~~
我只記得那位員警姓周
一直想回去那兒感謝他
不過這十年來都沒機會....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