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溯溪對環境的破壞遠低於開一條中橫公路,但基本上除非是有不得已目的,例如救災或工作等不得不穿越的原因,否則溯溪不僅仍會對環境有不良影響(例如車底油渣),而且有一定危險性,無論如何重度改裝,司機永遠都不知道河底等著自己的是什麼地形,而輪胎越大也只是增加浮力及翻車的機會.....
遐想奶茶 wrote:全台灣沒有任何一條河床開放溯溪破壞自然生態,違反在先.就好比大豹溪豎立禁止游泳的標示你還往下跳,只能說死不足惜. 先聲明我可對開車溯溪沒什麼特別意見。溯溪可能在滿是泥沙的乾河床上,可能是在充滿自然生態的小溪流裡。在前者我沒任何意見,在後者我會覺得你太超過。但是我擺明就是看不慣這位仁兄意見。全台灣也沒有任何一條河床有禁止溯溪的告示。政府今天管不了,不知怎麼管,便宜行事就隨便訂條規定,就有人不問是非一定要遵守 。就好比大豹溪豎立禁止游泳,為什麼要禁止游泳?台灣四面環水,結果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游泳,腳踩不到地就會淹死,沒有良性疏導只會禁止,只會造就低創意力,低競爭力的國民。依照你的規點來看,滿清時代規定不可民主,都規定了你還不理,所以只能說死不足惜?捷運現在規定網拍面交要罰款,我偶爾賣個東西居然被裁定罰款也是死不足惜?
doublechiang wrote:但是我擺明就是看不慣這位仁兄意見。全台灣也沒有任何一條河床有禁止溯溪的告示。政府今天管不了,不知怎麼管,便宜行事就隨便訂條規定,就有人不問是非一定要遵守 。 這種事情還需要貼公告嗎那每條溪旁有貼不完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