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士林劍潭路+基河路 白牌速可達 待轉問題

機車待轉要走1直行車道才行,走2就是違反道交48條,如果是只有紅燈+右轉從2(右轉車道)偷溜過去,天龍國鴿子還會開一張闖紅燈
hpvs19

可以右轉後,再迴轉直行

2026-06-27 20:45
過路口進入待轉區
交通部公布正確做法!
針對機車待轉要不要打方向燈,內政部警政署2009年曾詢問交通部這個問題,交通部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1條第3款與第94條第2項回覆,進入待轉區僅需減速亮起煞車燈示意,並未強制要求使用方向燈,機車路考中也未將此列為評分項目。但交通部仍呼籲,在變換車道或進行轉向動作時若主動打燈示意,有助於提升安全、減少誤判與事故風險。
雖然目前法規並強制規定進入待轉區時要打方向燈,不過要提醒的是,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在轉彎或變換車道前,未使用方向燈或不注意來、往行人,或轉彎前未減速慢行,以及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等行為,將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右轉專用道內我會右轉燈

過停止線進入路口後,我會掉方向燈
maxwu123 wrote:
要到 基河路 紅色圈圈待轉

是要走2車道吧??

抱歉有點疑惑

我曾經有想過這問題,有右轉專用道我要怎麼去待轉區,所以你問的也算一般盲區
我實際去查法規,待轉是要用直行車道過去,所以你走1車道沒問題,2反而算違規
實務上,你走右轉專用道去待轉,也會有問題,尤其是有右轉專用燈這種
右箭頭亮了,你又不右轉,那你要前進嗎?前進去待轉區算闖紅燈喔,造成你只能右轉再迴轉
而若在直行車道去待轉被後車撞,100%後車肇責,因為第一右轉車道直行,第二右側超車
所以結論是,要從直行車道去待轉,右轉車道去待轉算違規
其實都可以啦,注意別從右側車道的「右側」切直行就好。
要去待轉區要走1車道
並且要打右轉燈
防止要用右轉車道來違規直行的
避免造成追撞
如果走2車道
萬一,右轉燈先亮起
直行去待轉區
可能會被檢舉右轉專用道違規直行
留在原地等直行燈亮
又會被後車按喇叭
///////////////////////////////////////////////////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