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國道內線,為什麼會變成月經文? 原因之一...........你以為是違規嗎? 實際上沒有

加油,我支持樓主

經常要超個車,都超過速限了,還被後方飆車族叭
我都超速了,還想超過我,不是飆車是啥?
這些應該是不少以為超車道是超速道的族群
把超車視為優先法條,可以蓋過超速法條的
breeze01
breeze01 樓主

本棟一樓的國道警2017年臉書,已經寫的清清楚楚,後猴逼車,就是紅單款待。 我在內線,我從來沒有在讓後猴的,絕對沒有必要。我速度不夠,我歡迎國道警開我。但我速度夠不夠,跟你後猴無關。

2026-06-17 9:25
就政腐拿不出來魄力, 只要比照國外不得從右線超車與變換車道未保持前後車安全距離視同逼車, 讓內線成為名副其實的超車道, 不然每條都是超車道. 在奴性超重的歐美, 自駕就是爽
breeze01 wrote:
我知道政府用...(恕刪)


說真的
白天北部要能用限速速率開內線
難度太高了
內車道被持續佔用 其實沒啥差別
只是 車流允許的狀況下
中線有空檔 還是回到中線比較好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內線一堆有載重的貨車...
二十年前的貨車司機根本不會進到內線
就算有 大多是超中線龜車 超完就回去中線
現在是整路卡內線 載重又開不快 加速又慢
跟前車的距離又跟不上
死卡內線用意到底是啥 我也不懂XD
我沒有想要討論這個。

前面打沒有要討論這個????
然後又長篇大論,連最基本的都不討論,你是要討論什麼??
連為什麼內線不要占用核心都不知道,你打一堆屁話
breeze01
breeze01 樓主

橘子去把一樓看一下吧,就法論法。我認為法規規範是核心,先把法規確認了。再來談你自行想要研究的"核心",都可以。

2026-06-19 18:13
Blood Orange

你連法規核心都不知道,就不要再秀下限了

2026-06-20 12:51
說這麼多幹嘛?
直接立法禁止TOYOTA的車行駛高速公路的最內線車道,就先解決掉80%的問題了
huang635555

AI會開車嗎?

2026-06-17 11:19
ecm698

AI不會開車?你把特斯拉的FSD當塑膠嗎?

2026-06-17 11:31
套句執政黨常掛在嘴邊的,雖然沒有違法,但人民觀感不好
breeze01
breeze01 樓主

恩,用對的速度一直開在內車道,事實的確是沒有違法。但人民感官良好與否,我尊重,也沒有意見,容我就不參與討論了。

2026-06-17 9:39
breeze01 wrote:
我知道政府用...(恕刪)


高速公路有三線道

為什麼內線120是佔用車道?

為什麼中線80就不是龜車?

我為什麼開120要在中線、內線移來移去?
YSL30

答案:你們佔在內線我無法超速,大家知道中車道開不快一堆慢車你們去塞就好,所以你們超完就趕快離開,我好了一直在內線暢通無阻,大家都知道常變換車道是比較危險的,你們去冒險就好了啊!

2026-06-17 11:14
huang635555

大車:你們慢車佔中車道,我也無法超車啊!

2026-06-17 11:18
這就像「不要盯著親妹妹的胸部看」一樣——法律雖然不罰,但道德上絕對不妥。
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明文規定,這叫社會風氣與基本公德。
breeze01
breeze01 樓主

您提到的社會風氣與基本公德 我給予尊重我也不反駁。我只傳達我一樓所寫的 :用對的速度即可行駛於內車道,不用管前後右有沒有車,持續一直開不用回中線,警察不會開單。警察不開單,是因為並不違法。

2026-06-17 9:53
breeze01 wrote:
我說呀; 別急 等你大班的時候 老師就會教了喔。

騙人~
我已經小一了
根本沒教
內車道為超車道應該改成內車道為中外線道的時速+10km才符合超車道用途,免得一堆龜車佔用
  • 1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