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請刪除請刪除請刪除

1.如果我決定自行吸收車損、不向對方求償,還需要特地去警局辦理什麼結案手續嗎?
A:不需要 但能拿到對方簽字和解同意是最好 省得他哪天突然想跟你要錢(半年內)

2. 對方有受傷送醫的情況下,即使我不追究車損,是否仍可能有後續程序需要配合(例如警方、調解會、法院通知等)?
A:
有可能 看對方要不要跟你要賠償 他不要 就各回各家 沒事 啥也不用做 (小概率)
或對方也怕你要錢 找你寫無條件和解(極小概率)

他要錢 就會先找你調解 談攏就給錢簽和解 談不攏 就上法院判(大概率)

3. 我是否只要把相關證據資料保存好即可?
A:是

4. 如果是各位,會先主動聯絡承辦警員確認案件狀況,還是直接修車就好?
A:一個月後找警察申請初判表 看個大概對錯 其他警察沒用處 修車你自己啥時修都能 又沒保險

5. 有沒有人遇過類似情況,最後是怎麼處理的?
A:社會上這類事故大同小異 沒啥本質差別 多到數不清
車子如果合法停路邊, 你被撞為何不敢求償? 甚至擔心要付對方醫療費
感覺事情沒像你說的這樣簡單. 你停車地點確定100%合法沒爭議? 騎樓停車不合法喔
線內 線外 初判書勒?
感覺應該有違停齁⋯⋯
建議你
找律師

(連路邊停停車格 車輪有壓線 或車身有超出格子一點點 就有算違規 都有可能被判定有肇責)
停車地點要注意,
我有被碰瓷妄想症。
la5060 wrote:
主題 : 停在自家門口被撞

想請教有處理過車禍、保險理賠或調解經驗的朋友。
之前我的貨車停在自家門口路邊,當時車輛是熄火、靜止停放狀態。
後來一名機車騎士撞上我的貨車,警方有到場處理,我也配合完成筆錄。
當時騎士有受傷,現場有叫救護車送醫。
事故後有取得附近監視器畫面,影片內容可以清楚看到是機車撞上我停放中的貨車,影片也已經提供給保險公司查看。
後續保險部分了解後發現:
• 我的貨車只有強制險及第三責任險,沒有車體險。• 保險公司表示對方沒有第三責任險。• 因為我沒有車體險,所以保險公司不會幫我先修車再代位求償。• 目前貨車前方受損,已經影響車頭正常掀開,連檢查水箱、日常保養都受到影響。
這段時間跟家人討論很久,也考量到時間、精神成本及工作需求後,決定不再向對方追討車損,自行找熟識師傅把車修好。
目前打算:
✅ 自費修車✅ 保留事故照片✅ 保留監視器影片✅ 保留維修前後照片✅ 保留維修收據
❌ 不向對方求償❌ 不打算提告❌ 不打算走民事求償
但因為對方當時有受傷送醫,所以我對後續程序還是不太清楚。
想請教大家:
1. 如果我決定自行吸收車損、不向對方求償,還需要特地去警局辦理什麼結案手續嗎?
2. 對方有受傷送醫的情況下,即使我不追究車損,是否仍可能有後續程序需要配合(例如警方、調解會、法院通知等)?
3. 我是否只要把相關證據資料保存好即可?
4. 如果是各位,會先主動聯絡承辦警員確認案件狀況,還是直接修車就好?
5. 有沒有人遇過類似情況,最後是怎麼處理的?
謝謝大家分享經驗,想了解實務上通常會怎麼做。


整篇圖文都避重就輕
你應該有肇責
對方有體傷
你的過失傷害罪就躲不掉
你先把警方車禍筆錄圖與初判表貼出來吧
其它都是多講的

---------

翻開發文歷史就知道喜歡刪文
回文前先備份
果然不久又自爆刪文了
車禍案情不單純 !
修車跟和解是兩回事,為效率自行修車沒問題,沒有求償更是連證據都不需要
至於和解,則是雙方的事,如何和解這要自己跟對方接觸洽談,實際簽完和解書結案應該就沒問題了,要和解先談看對方意見,和解內容寫詳細相關民刑事部分都可以寫入避免後續爭端
其實對方怕你後續提告求償車損,你怕對方提過失傷害吧,都提出來和解書上寫清楚,雙方都安心
截圖截這點毛是自知理虧嗎?
只講停在自家門口,都沒講到底是不是違停,這才是重點吧...
這邊所描述的只是你「自己想」的,但車禍的處理重點,是「對方」怎麼想,雙方有共識,處理才能順利。
是不是違停啊!
違停就算是靜止,肇責也是三成起跳。
憑你的智慧,我很難跟你解釋! 無腦請勿引言、留言。謝謝!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