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不需要 但能拿到對方簽字和解同意是最好 省得他哪天突然想跟你要錢(半年內)
2. 對方有受傷送醫的情況下,即使我不追究車損,是否仍可能有後續程序需要配合(例如警方、調解會、法院通知等)?
A:
有可能 看對方要不要跟你要賠償 他不要 就各回各家 沒事 啥也不用做 (小概率)
或對方也怕你要錢 找你寫無條件和解(極小概率)
他要錢 就會先找你調解 談攏就給錢簽和解 談不攏 就上法院判(大概率)
3. 我是否只要把相關證據資料保存好即可?
A:是
4. 如果是各位,會先主動聯絡承辦警員確認案件狀況,還是直接修車就好?
A:一個月後找警察申請初判表 看個大概對錯 其他警察沒用處 修車你自己啥時修都能 又沒保險
5. 有沒有人遇過類似情況,最後是怎麼處理的?
A:社會上這類事故大同小異 沒啥本質差別 多到數不清
la5060 wrote:
主題 : 停在自家門口被撞
想請教有處理過車禍、保險理賠或調解經驗的朋友。
之前我的貨車停在自家門口路邊,當時車輛是熄火、靜止停放狀態。
後來一名機車騎士撞上我的貨車,警方有到場處理,我也配合完成筆錄。
當時騎士有受傷,現場有叫救護車送醫。
事故後有取得附近監視器畫面,影片內容可以清楚看到是機車撞上我停放中的貨車,影片也已經提供給保險公司查看。
後續保險部分了解後發現:
• 我的貨車只有強制險及第三責任險,沒有車體險。• 保險公司表示對方沒有第三責任險。• 因為我沒有車體險,所以保險公司不會幫我先修車再代位求償。• 目前貨車前方受損,已經影響車頭正常掀開,連檢查水箱、日常保養都受到影響。
這段時間跟家人討論很久,也考量到時間、精神成本及工作需求後,決定不再向對方追討車損,自行找熟識師傅把車修好。
目前打算:
✅ 自費修車✅ 保留事故照片✅ 保留監視器影片✅ 保留維修前後照片✅ 保留維修收據
❌ 不向對方求償❌ 不打算提告❌ 不打算走民事求償
但因為對方當時有受傷送醫,所以我對後續程序還是不太清楚。
想請教大家:
1. 如果我決定自行吸收車損、不向對方求償,還需要特地去警局辦理什麼結案手續嗎?
2. 對方有受傷送醫的情況下,即使我不追究車損,是否仍可能有後續程序需要配合(例如警方、調解會、法院通知等)?
3. 我是否只要把相關證據資料保存好即可?
4. 如果是各位,會先主動聯絡承辦警員確認案件狀況,還是直接修車就好?
5. 有沒有人遇過類似情況,最後是怎麼處理的?
謝謝大家分享經驗,想了解實務上通常會怎麼做。
整篇圖文都避重就輕
你應該有肇責
對方有體傷
你的過失傷害罪就躲不掉
你先把警方車禍筆錄圖與初判表貼出來吧
其它都是多講的

---------
翻開發文歷史就知道喜歡刪文
回文前先備份
果然不久又自爆刪文了
車禍案情不單純 !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