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你7 他3我之前車禍,對方就是對向左轉車 我直行,做筆錄時他說了遠方有看到我騎來他是判未禮讓直行車但我這邊還是被判未注意前方車況你如果不服,那花錢去做車禍檢定,看雙方行車紀錄器,不過我覺得這車禍應該跟初判差不多除非對方吸毒、酒駕、看手機..等等,你還有可能減少造責不然你一定造責高,翻啥條例都沒用你現在除了擔心比例,還要擔心對方是否受傷
Kaser0819 wrote:想請教各位前輩關於交...(恕刪) 保險公司沒有權力"判"肇責比例但是他們可以依他們的"意願"賠你"他們認為"的比例當然你也可以依你的"意願"決定"你認為"的比例誰不服, 彼此不退讓, 就是上法院初判表那樣寫就是兩邊都有責任, 不服一樣上法院台灣因為被允許車道分割, 所以對機車鑽車縫認同度比較特別你想想, 你從停車格出來要不要注意車道上的直行車? 要嘛!那你要進停車格也要不要注意直行車?不想注意右側就是關門, 讓機車想鑽也鑽不了就是這麼簡單
看起來你自己保險有保賠對方,也有保賠自己的車體險,其實,讓保險公司處理即可,反正,比例對你也沒差別,除非,對方騎機車人有受傷,而且,要求你要額外賠錢,但老實說,如果對方人有受傷,說真的,你佔比高,對你反而有利,(當然,前提是人員受傷不能太嚴重)因為,如果你佔比不高,你自己的保險公司,會用這樣的理由,有可能無法幫你理賠對方人受傷額外要求的費用.至於佔比多少,因為你已經不可能是0%,那明年保險費一定會增加,多少%已經沒什麼意義.
網友們雖然是分享經驗但問題是你有辦法與非常有經驗的保險公司談判成功嗎?是可以先溝通看看,沒辦法的話,恐怕剩找律師資詢你勝算的可能性有多高?在決定要不要請律師與對方的法律團隊抗辯?證據若對你超有利就算它們有很利害的法律團隊也難贏你。但我知道區公所網站有介紹有免費10或15分鐘的律師固定每周幾可以免費電話資詢,你倒可考慮先問這個請律師勝算如何?評估是否去律師事務所正式請律師來打官司?否則光談判對方也會堅持不同意,恐怕只剩打官司一途。
不用懷疑、單車道、後車有義務注意前車動態、就算你龜速蛇行找停車位、後車撞上你也是後車100%全責、除了台灣的恐龍化石級的交通規則。後車能做的就是叭叭叭叭叭、或是檢舉你阻礙車流、當然在化石級的交通規則裡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