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想請教罰單問題

把你的錄影檔拿去申訴看看 只是成功機率很低
evo3con wrote:
如題,最近收到一張併...(恕刪)
路邊停車要倒車進去停車格,有亮倒車燈的情況警察通常是不會開單的。可是你在機車格等前方的車駛離停車格,這段等待的時間就是併排臨時停車了,當時沒有位置就是往前開再繞回來停,沒有偷雞的空間。
檢舉臨停的爭議很大
不是每個地方的警局都會開單
我這裡的警局是不接受開車這樣刷過去錄影就成案
我自己檢舉併排停車.一定是拍到駕駛座無人狀態(或是駕駛員上.下車狀態)
駕駛座拍不到的話.我會繞一圈回來超過三分鐘的間隔.證明是故意佔據車道阻礙交通
這樣檢舉從來沒有被退件
你這種只隔5秒鐘的.可以去申訴看看
就算真的有影片
你可以辯稱你是以時速0.1的慢速行進駕駛狀態.非停止停車狀態
因為併排"停車"~就是要停車狀態
停車狀態要檢舉人舉證(方法就是我上面說的)
而不是被檢舉人要舉證自己非停車狀態
我自己雖然是檢舉派的
但看到不合理的檢舉也是不贊成的
evo3con
evo3con 樓主

感謝您的建議,照片間隔是2秒,檢舉人確實是由我後方從我左邊經過拍攝,目前還得不到影片資料

2023-02-10 11:59
樓主要停的車格前方是紅線對吧?
路邊停車格後方是機車格,
這是交通局的規劃,
畢竟汽車有停車需要,
機車也有停車需要,
不能算陷阱,
現在一般紅線民眾不能檢舉,
樓主可以先插進車格前方紅線區臨時停車,
等後方車主駛離停車格以後,
再倒車停進停車格,
避免發生並排等待前車離開的時間。
evo3con
evo3con 樓主

這樣會阻擋該車開出停車格,當時我在他後方,若開到該車前方也是很奇怪

2023-02-10 11:45
我堅信每個為違規仔都會有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
像這種狀況,我會停後方那個距離20公尺左右,汽車平日每小時20元,假日每小時30元的三民一中收費停車場。
evo3con wrote:
如題,最近收到一張併排違停的罰單,罰單一如往常有2張檢附照片,
由車輛後方拍攝,且不能辨識駕駛座狀況,且2張照片間隔不超過5秒鐘,有疑問的是一般照片間隔這麼短也成立嗎?
當時本人在車上,等待前方車輛駛離停車格,若不能在該位置等待,實在也不曉得能停哪裡?

可以打電話去問
說不定有影片可以看你自己停了多久

單從字面描述的確是覺得有討論空間(真的只有5秒的話)
要避免這種罰單
該不會以後路邊等前車開出停車格 我都要一直前後挪動
才不構成「停車」事實?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