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你是啥廠牌 畢竟 一個螢幕主機故障
就會癱瘓你整台車了 還人機一體...
這種言論也就騙騙不懂的人....
真正人機一體 在科幻中 往往是你的感官變成了車輛
機械是你 你是機械 基本上連方向盤都用不到了
這才是所謂的人機一體..... 這種的設計說白了
也只是把操縱按鈕濃縮去一個小地方 看起來乾淨了 這樣
且取消了實體按鈕 實際上來說 並沒有比較好
因為你真正操控時 還是得那邊分更多心的找頁面中的子目錄
挑出那一個控制按鈕 來切換操作 實際操作下來
基本上也不如舊式的操作直接指向固定位置壓下來的便捷
唯一好處 就是看起來你的儀表板乾淨多了
ericlee_2001 wrote:老實說,目前中國市場更加激進地普及全熒幕+無按鍵內裝風格,我認為就實用性來說的確是開始出現過猶不及的狀況了,但以潮流趨勢以及用料下本這兩個維度來講,中國市場就是走在前面沒錯。
情人眼裡出西施,你認...(恕刪)
很簡單的例子:EQS跟上代S級對比,iX跟X5對比,是不是更接近中國市場會被認為「前衛、跟上潮流」的風格了,這兩個可是老牌德系車廠;吉利星瑞頂規也就賣60萬台幣,車機卡頓被很多人噴,但內裝質感是一致被稱讚的,大面積的真皮、軟質材料覆蓋,高質感的莫蘭迪色系撞色+壓花,那種內裝質感放在台灣沒有180萬台幣都買不到。
另外中國自主品牌的油/電三大件都不是裕隆能比的,認為跟當年裕隆魔改日產的情況類似,只能說這是目光短淺了。
至於手機跟國磚,近年來的安卓市佔,光中國四大廠加起來就至少有60%;國磚在專業播放器中的市佔沒有比較準確的統計,但我個人認為它們在對應市場近年來可能比中國安卓佔有率還高。那麼我認為是長期市場競爭下造就的消費者體驗相對足夠好才會導致以上的銷售表現。
當然不是說你的用戶體驗都是假的——有時候無關產品好壞,用戶個人就是不喜歡;有時候是用戶自己不會用;有時候是遇到機皇;有時候再好的品牌也有雷人的機型,總之可能性很多。
正好我使用體驗比較深刻的手機有蘋果、三星、小米,播放器有Hidizs AP100、飛傲X5M2、索尼ZX300,我認為中國品牌的都沒有比同期競爭對手差,甚至可以說多少有些相對優勢。
不過,你的體驗、我的體驗,歸根結底都是個案而已,最有說服力的維度,還是市場表現。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