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龜速車請注意 5000元!國道龜速罰單比超速貴

太麻煩
只要修法

在超車道後車撞前車
前車要負全責

龜車馬上消失

因為想換車的會去撞屁股
ccc


龜車取締困難,罰高一點還算合理。
但是警察的說法卻很有問題:
國道二隊交通組長梅賢齊指出,在高速公路開得太慢,除妨礙車流順暢,後方車輛若不想跟著烏龜車行駛,變換車道超車,次數一多危及其他駕駛人安全,也可能引起他人不悅,按喇叭、閃燈警告,引發行車糾紛,有必要取締。

被龜車擋住是一回事,
製造變換車道的機會當然會增加車禍風險,
但是拿違規亂變換車道甚至引起車禍糾紛來指責龜車,
就顯得警察的觀念錯亂了,
違規就是違規,就算不遇到龜車也是會違規,
違規行為就是警察該取締的,不應該作為提高罰則的理由,真的是觀念錯亂。

另一個我覺得應該提高罰則的是連續亂鑽車縫的行為,
這種車也不容易取締,罰則應該要萬元起跳吧。
新聞與時事版 = 謊言、偏見與反指標版
5千元真的罰太輕了

建議添購愛國者第六代烏龜車偵測系統並搭配國道專用巡弋飛彈

全天候偵測射擊

打擊烏龜車可能動用到國防預算

還請諸位立委高抬貴手多多支持

sandydy wrote: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今年迄九月底,共取締一千五百七十六件在高速公路龜速行駛遭罰;慢速車是以連續錄影動態畫面取締,同時考量車輛前方狀況與旁邊有無車輛,符合取締標準才會開罰。
...(恕刪)


1~9月等於273天
1576件/273天=5.77件/天
一天才抓5.77件
等於平均一小時才抓0.24件
那難怪內線龜車還是一堆
其實高工局應該考慮以ETC來抓超速與龜車。
這樣全面的抓,既可以維持交通通暢,
又可以嘉惠國庫,更可以減少事故,
一舉而數得,盍興乎來?
抓這麼少沒啥嚇阻效果啦...
選非上下班的塞車時段去走國一台北到中壢這段就知道... 南北向都一樣... 外線兩個車道一定比內線兩個車道快很多... 一堆車子上來就是切切切,先切到內線再說... 內線永遠一堆龜車在手牽手,搞得速度比外線大貨車大客車還慢...

RoamingTourist wrote:
抓這麼少沒啥嚇阻效果啦...
選非上下班的塞車時段去走國一台北到中壢這段就知道... 南北向都一樣... 外線兩個車道一定比內線兩個車道快很多... 一堆車子上來就是切切切,先切到內線再說... 內線永遠一堆龜車在手牽手,搞得速度比外線大貨車大客車還慢......(恕刪)


心有同感 .....

要多抓抓龜速車開單, 才會有效啦 !!
不可言說不可說 wrote:
太麻煩只要修法在超車...(恕刪)

你在鼓勵製造車禍來達到驅逐龜車呀~
這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嗎?
不可言說不可說 wrote:
太麻煩
只要修法
在超車道後車撞前車
前車要負全責
龜車馬上消失
因為想換車的會去撞屁股


讚! 你一定是第一個要換車的! 而且順便被抬去種。
警廣一直在宣導內車道是超車道!
高速公路上也是一堆宣導內車道是超車道的招牌!
連休息站小便池上方也貼著內車道是超車道的!

所以要超車再用開內車道這樣不是很清楚嗎?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