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從外送違約事件來看燃油車末日.

Leonyang1603 wrote:
有些人買GOGORO的虛榮心就如同TESLA一樣
自以為走在時代的"尖端"
唉...不過就十萬左右的東西而已
人生不要以此為重心阿,還有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等著

電動車還是比較無聊啊,特別是對於喜愛手排汽機車的人來說


曾經喜愛開手排騎小擋車

但…除了續航尾速缺點外,我後來還是比較喜歡電車的駕車樂趣,電車起步就是爽,動力也是隨傳隨到,電磁音刷卡就是爽

同價位的車款 電車性能幾乎都比油車好
卡爾齊 wrote:
所以小弟也認為石油開採完之前燃油車是不會消失的
畢竟從石油開採到煉油產生燃油及塑化原料這中間牽涉到太多利益問題了


不是單純利益問題那麼簡單
而是人類已經離不開石化工業所生產的各式物品...

光是要取代塑膠吸管這一件事情,要找到成本一樣便宜且料源穩定的環保材料根本難如登天
==>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到現在都沒有辦法解決這個簡單的問題
而寶特瓶裝飲料更難以用其他材質取代,至少目前看不到任何可能
更何況石化產業還有太多東西是無法用其他原料製成的
例如GGR的車殼就是石化產物
Wow_Senior wrote:
近日沸沸洋洋啊.只能(恕刪)


為甚麼此文不發在機車版?
看來像個電能車教義派在恐嚇攻擊。
本人認為現今台灣地區來發展電車,根本還未出現重大有利的環境與條件。之前的電車市占率上升,其實就是政府刻意利用補助來誘導民眾,以及希望造成電能車利用率高以求世界上各國環保評價帳面數字假象。
因為
1.目前國家能源方案只是一昧地追求名譽上的環保,但是沒有價廉更談不上物美(碳排放),何來談電能環保利用。(用電能車的空氣總和汙染沒有下降,反而付出更多成本)
2.電池專利技術沒有達標>>GGR還是要繳給日韓電池權利金>>對本國經濟發展是困境。
3.電池日後報廢的處理更是環保的重要難題。
這些問題為何絕口不提,只會說都市的空氣可以變好,但是卻是用意想不到與不值得(火電廠的空汙,難道就不會散布到都市)的代價換來的。
發生的現象:現在已有很多GGR的車主再抱怨花費比油車還高,電池卻很難換到全飽的。
唯一的好處就是只是在電能的應用技術層面,本國不會落後其他先進國家。跟政府培植汽車工業那樣,如出一轍,沒有落實基本技術與工業力,只能不斷地花錢跟國外買權利金或買關鍵的組件,最後真正賺到錢的不會是自己。
完了都完了~以後BMI值超標 要被控管不能再吃樹林的烤雞腿了

還有死定了聽說 環太陽系首領 開始吃素
一切都是為了控管孽緣量
以後不能再吃肉了 別說我不能吃樹林烤雞腿了
中國人沒有蝙蝠俠怎麼吞得下這口飯
聽說習維尼聯合含大大 為了廣大炎黃子孫要發動第12次革命武漢之征服宇宙起義

神~精~病
我C200要再開20年 限制我啊讓我車發不起來阿 傻了歐
我加油都加兩百沒錢加裝行車電腦控制自己
而且中國大大一定會研發出加水就能跑 限制我啊
政府不是為了錢根本不會做這種是好嗎
要控管用油量用電量 還不如好好研發 好好發展新能源

沒有人要消滅油車 有新能源 比較乾淨的能源 低成本的 自然油車會被淘汰
講的好像油車就像惡魔 這只不過是產品的興衰過程 沒有對錯好嗎
危害生命 那拜託你也別用電了 火力 核電 都危害到我的生命了歐

看不懂邏輯
讓我想到某個國家的人民也是被政府監控著一舉一動
人民在牆內沾沾自喜整天歌頌自己的國家最強大
共產萬歲
民主必亡
喔,你說得對。
Wow_Senior wrote:
管控你的用油數量,使用里程數來管制廢氣排放有沒有可能性?(恕刪)


其實,油車也沒有做不到的.......
里程控制~~~可以從ECM做監視
用油數~~~ECM也可以監控(油位感知器、油箱開口位置感知器...等)
遠端監控~~~~也可以,只要有部品可以將車上CAN資料轉數位化再上傳即可

除非~~~~如以往化油器的型式比較難監控,現在任何內燃機型式的大小車都已經是電腦控制
要如何短端監視、遠端遙控、遠端更新~~~都不是問題

唯一可以支持樓主的~~~大概就是部分國家的確已經明訂"禁制油車"的時間點
但~~~這會不會轉彎.....個人是蠻保守的~~~~
我無法精確計算
但思考一下:所有路上油車所需消耗之動能都從化學能改為電能
(這個能量需求很龐大..也許可以從CPC的油料販售量去計算轉成電能)
那~~~~電力來源要從哪來(可以蓋電廠...但單單蓋在哪、蓋哪種型式....可能就要討論很久了)
還不討論是要用充電池、換電池...等一些規格需統一還是要各自為政?


總結:
1.技術上要達到遙控與監控....油車不是問題
2.電車能否完全取代油車......得時間證明了

個人是認為:不得不佩服TOYOTA.....油電混合是有電車也有油車~~兩種他們都沒問題
White bear wrote:
了不起關掉手機定位, Gogoro 可以嗎?
我是沒讀他的聲明,但我相信不是隨便阿貓阿狗都可以來翻我的記錄。
你倒說看看,有誰因為 Google 裡記錄的個人資訊被 google 拿來修理的?


我不是站樓主那邊
但也不是要故意潑你冷水
消基會說明
這新聞有講, 消基會認為應該由GOGORO舉證
照你講的GOGORO不能隨便翻你的個人GPS記錄公布並做為證據這是沒錯的
但他們那邊除了你的GPS記錄, 另外還有換電足跡
就是你在哪個換電站換電池的記錄, 當然這也屬個人隱私不能公布
不過他們可以在換電站裝一個監視器 (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
只要拍到使用者帶著外送的箱子去換電, 就罪證確鑿了
你說換電站能不能錄影拍照? 當然可以, 這就不屬於使用者個人隱私了
GOGORO要舉證其實不難, 只是有沒有想到或是做不做而已
Wow_Senior wrote:
近日沸沸洋洋啊.只能(恕刪)


世界前5大產油國為 阿拉伯、美國俄羅斯、加拿大、中國

你覺得短期內這些國家會放著那麼好賺的東西,然後放棄燃油車這塊大餅?

看看全球環保法規最嚴苛的歐洲,有幾個產油國?就是吃不到才在那邊禁這個禁那個

要是讓英國德國法國在境內挖到大量石油,還會是現在這種情況??

燃油車的銷量一定是慢慢減少,但要說末日...你慢慢等吧
樓主回文很努力,但都沒人認同一個讚都沒有,還是閉嘴活在自己世界就好啦
  • 1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