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停等紅燈的時候, 為什麼有些車要離前車那麼遠?

常常在市區或是交流道停等紅燈時
會看到一些車就空著一大塊...大概是超過一部房車的車長
為什麼不能稍微往向前跟上非得離那麼遠
難道它們都不知道已經排的很長了嗎?
怕起步撞到前車嗎?!
這又是一個駕駛道德的問題~(有不同的意見都很ok)

也不是說很一定要靠很近, 至少有一個比較常態的距離
(ex. 1米很ok~要插進來也不太容易)
只是空得太大並不是很恰當
距離拉太長又遇到不打方向燈插隊的, 就很容易擦撞
2009-01-11 8:3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紅燈

xuplpc wrote:
會看到一些車就空著一大塊...大概是超過一部房車的車長

如果你遇過起步時前面車輛是往後衝的
下一回你會留更長
xuplpc wrote:
常常在市區或是交流道...(恕刪)


這樣子有礙著你了嗎??
是否非得每輛車都要前車的車屁股緊貼後車的前保桿距離剩下1公分才行?? 這樣才合乎您的想法??

我就是會預留半輛或一輛車子空間的駕駛。
如果你遇過後方來車有煞不住的樣子的時候,你前方的空間,說不定就是你的救命空間,瞭解了嗎??
Sevnez

笑死都2024年了,居然還有看到前方路段快滿還硬要過的,幹嘛?賭前面的人安全距離都是1公分嗎?有病記得看醫生,保持安全距離也要被你幹譙,要不要這麼可憐呢

2024-01-31 13:46
討厭人類

等你被卡在平交道上,發現前面的車離前車距離1台公車寬,綠燈了還不走等到平交道的警示燈響起時你再來決定你是否還要離前車這麼遠![怒]

2026-04-25 7:13
看前方的車輛保持距離,2樓的遇過一次.
1.若停在有坡度的地方,可避免前方車子倒退嚕,因為前方車子說不定是手排的
別以為自排流行,就認為路上所有小汽車都是自排的,其實路上還有一些手排小汽車在跑,而且大小新舊都有,若上坡塞車遇上前方是手排車,嘿嘿嘿!小心別被手排車的屁股K到!

2.若被後方追撞時,可避免又被推撞前車

3.塞車太累了,懶得一直放煞車踩煞車這樣亦步亦趨跟著前車,直接打到N檔,輕點煞車來偷懶
歐美系統受害者
空個半台車的間距我認為正常~

避免手排車起步倒退嚕傷到自己的車也避面後車追撞導致自己的車推撞到前車!


↑ 4樓的湯姆兄你好阿~ 好久不見囉
小弟有時也會拉長與前車的距離

因前車看到紅燈以極緩慢的速度向前滑

真的是慢的非常非常的可怕

所以小弟快接近前車時就停下

前車如繼續龜速滑行,小弟則不跟進!!
貼太近也不好喔,
除了前車有可能因為換檔錯誤倒車撞過來、往後滑撞過來外,
在台灣因為很多速可達喜歡往前鑽,
如果不留一點空間的話很容易被刮傷.
Uber輸入介紹碼5120b搭車享優惠. https://www.uber.com/invite/5120b
xuplpc wrote:
常常在市區或是交流道...(恕刪)


就是有些人的駕駛道德差,開車喜歡亂插隊.

所以偶爾要保留一台車的空間,讓人插隊時不會 A 到自己的車!
看來有人還不知道緊緊貼別人車子的 駕駛道德更糟....
討厭人類

那不然看到前車在停紅燈的時候,離他2台公車的距離如何呀?離半台車的距離就好了,沒有要你貼很近!

2024-01-15 3:34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